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力进取 看比亚迪唐DM如何干掉同级别合资车

2019年10月28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30秒懂车

纵观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的产品力以及品牌文化都有了飞速的发展,但我们都清楚品牌之间的竞争越发的激烈,因为好的产品越来越多,但把一款自主产品拉出来去和合资产品PK的的时候,会感觉力道还不是那么的足,不过我最近发现了一款车,无论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各方面的配置甚至从动力上都有着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掰手腕的实力。它就是比亚迪旗下的中型SUV——唐DM。

从车型尺寸到价格区间,我们找到了一台在各方面也非常均衡的合资车型,一汽-大众探岳。一款是来自我们自主品牌的新星,另一款是来自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大众品牌,他们能对抗初怎样的火花呢?

-动力充沛 比亚迪唐DM略胜探岳

在我们常规的对比环节当中,通常是按照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的顺序来进行对比,不过比亚迪唐DM和大众探岳都定位于中型SUV,都有一个比较大的身材,所以动力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动力储备不过就很显得非常的肉,所以我们先从动力下手。

大众探岳搭载了1.4T和2.0T(高低功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均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320牛米和350牛米。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探岳,官方标定0-100km/h加速时间为7.1s也是全系最快的加速成绩。

比亚迪唐DM全系搭载了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动力输出达到了192马力和205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950牛米。官方标定0-100km/h加速时间为4.5s,就连全系最低配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5.3s。

从账面数据上看,两台车都可以基本满足绝大部分家庭对于动力上的需求,不过也可以看出两台车之间的差距,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看,比亚迪唐DM在初段的响应速度明显优于大众家的探岳,对于城市道路中走走停停的蠕车动作,比亚迪唐DM要更显得游刃有余,得益于比亚迪唐DM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在完成跟车蠕性的过程中,动静上也更小,让驾驶者行驶起来更加顺心。

全新一代唐DM由发动机、驱动电机和高压BSG电机组成,三擎四驱车型系统综合功率达431kW(国六),整车系统集成化全面升级,带来更轻的车身、更高的效率,降低了整车能耗。其搭载的高电压BSG电机既可参与驱动,也可参与发电,让全新一代唐DM版始终保持电量强劲,提升燃油经济性。在动力上也带来了另一明显优势,那就是高速行驶动力储备,也就是我们的行驶再加速。

我们行驶途中,干净利落的加速超车动作,可以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信心,大众探岳的加速能力毋庸置疑,但在比亚迪唐DM面前可能就有些闲的疲态了,同样得益于三擎系统,加速超车的过程中由于有电机的加持辅助,可以完美做到干净利落的超车动作,这样一来能够让驾驶者对自己的动作更加的有信心。

大众探岳

比亚迪唐DM

在驱动形式以及底盘配置上两台车不分伯仲,比亚迪唐DM和大众探岳均配有四驱系统,比亚迪唐DM标配了电子四驱系统,不过也不能说这一项比亚迪唐DM略胜一筹,大众探岳由于是纯燃油车的关系,有两驱系统的配置也不为过。底盘悬架结构两台车都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配置,电动助力转向,承载式车身等等两者在这方面确实不分伯仲。

-外观各有千秋 唐DM彰显“DragonFace”中国元素

外观方面虽然秉承着,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观点,但是两天车的设计思路倒是可以说到说到。我们先来看看大众家的探岳,看得出来大众品牌的设计功底还是相当深厚的,整车的线条利落干净,其实整体看上去还是大众一如既往的朴素风格,不过R-Line外观运动套件的加持,也让大众探岳看起来有年轻的姿态,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探岳展现了大众家非常有经验的设计功底,但是套娃的嫌疑还是存在的。

那作为自主品牌自主设计的比亚迪唐DM的设计风格就和大众探岳完全不一样了,以“DragonFace”为核心设计元素的唐DM,前脸将龙须、龙眼等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外观设计大师们巧妙地将中国元素和国人的审美整合在一起,打造出了这个饱受赞誉的前脸。它更大尺寸侧进气格栅,霸气侧漏。完全和探岳走了个反方向,就是年轻范!

车身尺寸方面,探岳长宽高分别为:4589mm,1860mm,1660mm轴距为2731mm。

比亚迪唐DM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50mm,1725mm轴距为2820mm。

从车身尺寸上,很明显,比亚迪唐DM完胜了大众探岳,对于定位中型车的两款车型,比亚迪唐DM确实在尺寸上更能抓住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心理。

-大众内饰做工显功底 比亚迪唐DM科技领先

来到内饰,我们同样可以看出大众品牌的造车功底,做工细节以及材料选取都能看出大众品牌用心之处,沉稳,实用也不失气质。对于比亚迪唐DM走的就是科技年轻范儿了,首先做工以及选材都不输探岳,从设计上可旋转的集成式中控大屏更是体现出了比亚迪唐DM的科技感。两台车的内饰的设计语言都彰显了各自的特点以及品牌造车理念。

外观内饰的设计好坏,都取决于购车者的审美观,然而配置的高低也起到了讨好消费者的作用。如果一项一项列出来那需要长篇大论,所以我们直接就来“我有你没有”看谁配置高!我们拿两台车的四驱版本最低配做对比。

先从车辆安全配置看,比亚迪唐DM 主要胜在了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交通安全标志识别等更能,另外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都为唐DM添分不少。实用性配置上电动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以及内置的行车记录仪这些配置都是大众探岳没有的,甚至选配都选不上。

-不怂合资 比亚迪唐DM全力进取

最后我们从两台车的售价上,分析探讨一波。因为比亚迪唐DM全系配有四驱系统,所以我们直接从探岳四驱最低配开始,唐DM官方指导价为:22.99万元-27.99万元,一汽-大众探岳(四驱)官方指导价为:23.99万元-31.39万元。我们可以看的出来,无论从车型定位还是定价区间,两者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一个是出自经验老到的大众家族,另一台则是我们自主品牌的新星。

从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做工用料来看,两者之间都有能够直接说服消费者购买的资本,不过从动力以及配置的表现情况,可能比亚迪唐DM要略胜一筹。

由此可见我们的自主产品,完全不输所谓的“合资大佬”,无论是品控还是品牌文化以及品牌性格,都会由某一台车带动,比亚迪唐DM就是一台典型的例子,中国风与西方文化融合的“DragonFace”元素,可旋转的集成式大屏,以及充沛的动力配置,这样的比亚迪唐DM,你不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