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二胎奶爸:选择全新一代瑞虎8是我最正确的决定

2019年10月2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再如何不安分的灵魂,终究都会为了现实而妥协。按理说,妥协往往都是无奈且悲伤的。但生活总有例外,有些看似不情愿的妥协,最终却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当刘坤告诉我,他卖掉了那台心爱的改装高尔夫,换成了全新一代瑞虎8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一想到这个崇尚自由,不喜拘束的个性男生走起了居家风,反差之大着实让人费解。随后刘坤给我看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他卖车时留下的念想,一张是他提新车时的喜悦。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面对着我的好奇,刘坤并没有像往常那样丢出一句“要你管”。只是微微笑了下,“当你到了某个阶段,有些决定是你要做,也是必须做的。”原来,刘坤的老婆怀上了第二胎。三口之家即将加入一位新成员,或许刘坤的父母也会搬过来,搭把手。

“看来你这是为了家庭而牺牲了自己的喜好,会后悔吗?”我问道。

“既然选择了它,那肯定是经过了多方的权衡,先不说我以后会不会后悔。但就目前来说,虎8的确给了我和我的家庭不少的惊喜。”从“我要如何”变成了“对我家怎样”,刘坤变得成熟了。

由于家庭原因,七座SUV成为了这位准二胎奶爸的“刚需”,可目前市场上的七座车型多不胜数,为何选全新一代瑞虎8,也成为了我下一个待解的疑问。

“给你讲讲我和虎8的缘分吧!”刘坤点了根烟,缓缓道来。

01

从自己喜欢,到全家满意

不能因为换车而影响了整个家庭的生活品质,这是刘坤坚持的基本底线。落地15万元左右是他的心理购车预算。满足了钱包的宽裕度,眼缘就成为了刘坤考量的第一要素。

在网上从自主到合资对比了多款七座车型,也圈定了包括全新一代瑞虎8在内的好几款。“一定要让全家都满意!”不再仅凭自己一人的喜好决定,刘坤认为一定要带着老婆和儿子一起去做这道选择题。

“最节约路程的选车场景,应该就是车展了。”上个月初,刘坤全家一起去到了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展馆内虽然拥挤,但对于刘坤一家而言,热情并未减少分毫。

领着老婆儿子挨个去看了自己提前了解过的那些七座车型,最终瑞虎8成为了全家的首选。“是老婆的肯定,以及儿子那句‘这车真霸气’坚定了我的信心。”刘坤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脸上还挂着笑意。

展台上的顾客实在太多,里三层外三层地把瑞虎8给围了起来,要想在车展现场深入细致地了解这款车几乎是不可能的。“至少确定了全家都满意的车型,这趟车展之行就算没有白来。”

02

一位准二胎奶爸的嘚瑟

车展之后,刘坤去了好几次奇瑞的4S店,以至于和许多店内销售都成为了熟人。“他们的销售也很热情,经常给我打电话,有组织客户试驾活动,也都会提前通知我。”在4S店销售人员的眼里,刘坤作为超级意向车主的身份丝毫不用怀疑,谁没事会经常去店内,而且只关注那一款车呢。

“我关注的重点还是这车到底好不好开。”试驾了好几次,也让刘坤对于瑞虎8的动力操控有了较深的认知。

“这车必须选1.6T的版本,功率大,扭矩足。开起来的时候,充沛的动力和推背感,随踩随有。有时候我甚至于认为它都不像一般的SUV车型。”

或许是刘坤对于瑞虎8真的足够了解,以至于它的197马力,290牛·米扭矩,甚至是8.9秒破百的成绩,各种参数,刘坤是倒背如流。

“我之前没有想到的是虎8的驾驶感受是如此的平顺,不论是加档还是减档都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这7速湿式双离合真的不一般。”

“你别看这1吨多重的大块头,不光跑得快,它居然还挺省油的。我提车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加了两次油。我估算了一下它的油耗,大概在百公里8升以内。”为了防止我不相信,刘坤又搬出了他的“资料库”,予以说明。

“这台1.6T的发动机融合了奇瑞最先进的技术,热效率高于37.1%。同时,发动机缸内湿壁量降低了90%、重量减轻了30kg、暖机速度提升20%左右……官方油耗也标明了百公里7.4升油耗,虽然我可能达不到这样的水平,但也不会相差太多。原先以为只有日系车省油,现在看来,咱们的自主品牌同样值得肯定。”

在刘坤看来,瑞虎8这套“中国最强芯”的动力系统成为了他选择的根本依据。

“这车你老婆觉得如何?”为了不让刘坤继续嘚瑟,我试图转到其他的话题。这一转又让刘坤彻底打开了话匣。

03

不光老婆满意,父母都觉得很赞

“男人大多关注的都是车的动力操控之类的,虎8俘获我老婆的芳心也有它的绝技。”刘坤笑着给我描述了一些个他老婆乘车时的场景,确实女人嘛,更为感性。

瑞虎8专门配置智能手环车钥匙,可一键远程控制,还有脚踢式后备箱的开启方式等等,都让刘坤的老婆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

最关键的一点,身为孕妇,本身就对气味和噪音很敏感。“新车车内几乎没有异味,而老婆最喜欢在车内听歌,虎8的降噪处理也做得非常不错。

360°全景倒车影像也比较清晰,加上自动驻车功能,以后老婆生完孩子,开车时再也不用担心坡上溜车和停车的难题。老婆也说咱家虎8上的许多配置可能只有在某些豪车上才能见到。”对于虎8,刘坤老婆那是相当满意。

“提车以后,我爸妈也都坐过了虎8,老人们在二排、三排上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我给它打满分。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去逛宜家,买了许多东西,后备箱、后排座椅上都放满了,可他们一点儿也不觉得拥挤。”

“够大是一方面,安全才是我和老婆最在意的事情。当虎8满载的时候,那就意味着我们全家人的安全都得指望它了。”说到这里,刘坤略带自豪的告诉我,“虎8的高强度车身用料,彻底消除了我的疑虑。而且你知道吗,最新一期的C-NCAP检测,它可是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

全方位的考虑,或许这才是一个合格的一家之主的责任和担当。自己喜欢,老婆满意,老人们也觉得赞。这才提车没多久,刘坤一家人都变成了虎8的忠实粉丝。“哈哈,我老婆还经常给人推荐虎8,好车就要大家都知道嘛!”

04

一位准二胎奶爸最正确的决定

刘坤坦言,选车其实就是选择生活。我国像他们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选到一辆让全家都满意的车型,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对于刘坤而言,他是幸运的,选择虎8也是他做得最为正确的一个决定。

一位改装车发烧友,由于生活的现实原因,改变了用车习惯,选车方式。看似是一种为了家庭而妥协的行为,但另一个方面也恰恰是一个男人成熟的蜕变过程。

好在因为全新一代瑞虎8的综合实力,让这种妥协、这种蜕变收获了一个各方都满意的结局。用刘坤的话来做结尾:“选择虎8,是一个二胎奶爸最正确的决定,开始你问我会不会后悔,我现在告诉你,不仅不会后悔,我还因选择了虎8而倍感欣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