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途观老对手升级上市,17万起标配7气囊,这么选很赚!

2019年10月28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全新一代RAV4荣放于10月25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8款车型中,又该如何选?本篇购车手册,教授将结合售价和配置为您推荐合适的车型。

全新一代RAV4荣放(以下简称全新RAV4)诞生于丰田GA-K平台,该平台是TNGA架构下的B级车研发平台,出自该平台的还有凯美瑞、亚洲龙和雷克萨斯的ES,实力都不可小觑。

全新RAV4除了采用全新的平台外,在外观和内饰上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并且配置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使其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可以看出全新RAV4是一款很注重安全性能的车,哪怕是全系的最低配,安全配置方面一点也不含糊,标配7个安全气囊和丰田TSS2.0智行安全技术系统。该系统集预碰撞系统、动态雷达巡航、车道偏航警示、车道循迹辅助以及自动远近光灯系统为一体。

2.0L两驱车型推荐:风尚两驱版

在2.0L两驱的三款车型中,教授推荐售价19.48万元的风尚两驱版。在售价上风尚两驱版虽然比入门的都市两驱版贵了2万块钱,但毕竟前者在配置上有多达14项的改进。其中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电动座椅调节都是很实用的配置,另外后排也配备了两个USB接口,能够满足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

同时风尚两驱版还配备了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部集成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可玩性增加了不少。当然360度全景影像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是个福音,倒车入库也要方便不少。

而至于是否要加1.7万元,购买21.18万元的尊贵两驱版,教授觉得主要看个人预算,因为后者增加的配置并不是特别的明显,主要多了真皮座椅、全景天窗、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和氛围灯。

2.0L四驱车型推荐:风尚四驱版

2.0L风尚版和尊贵版提供四驱版本,至于要不要选,主要看个人需求。

风尚版、尊贵版两驱和四驱车型配置上基本相同,后者主要增加了四驱系统。其中风尚四驱版比两驱版贵9000元;尊贵四驱版比两驱版贵1.4万元,前者除了增加四驱系统外,还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不过5000块钱一个陡坡缓降确实有点贵。

在2.0L四驱车型中,尊贵四驱版比风尚四驱版贵了2.2万元,配置上主要升级了真皮座椅/方向盘和全景天窗,并且增加了前后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陡坡缓降。

在这两款2.0L四驱车型中,教授推荐2.0L风尚四驱版,因为多出的那些配置也并不是非要不可,有了是锦上添花,没有对日常的驾驶也没有多大的影响。

2.5L双擎推荐:看预算来

在2.5L双擎的三款车型中,精英四驱版比精英两驱版贵了1.3万元,两车在配置上没有区别,前者主要增加了一套四驱系统。而作为顶配车型,2.5L双擎四驱旗舰型售价比四驱精英型贵了2.1万元,但配置也相应增加了一些,包括真皮座椅/方向盘,全景天窗、前后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氛围灯以及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尾门。

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推荐双擎2.5L四驱精英型,如果不差钱可以直接上旗舰车型,如果对四驱没有太大的需求,可以上双擎2.5L两驱精英型。

基于丰田GA-K平台打造的全新RAV4,在各方面都有不错的提升,硬朗的外观、全新的内饰,让人耳目一新。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并且提供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让其粗犷的外观不止是个空壳子。新车在配置方面加分不少,全系标配LED大灯、全速自适应巡航、7个安全气囊和丰田TSS2.0智行安全技术系统等,这在同级车型中具有很强的杀伤力。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很多配置的下探,让他们的选车更加容易,如果预算不充足,即便是选择最低配,也不回觉得寒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