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雷诺销量下滑超七成,增加至11款新车就能盘活了?

2019年10月28日 19: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法国的香水、包包、化妆品随便拿出来一个品牌都能够收了女人们的心,LV、香奈儿、纪梵希等等都是全球顶级的奢侈品牌,没的说。但是法国的汽车却恰恰相反,无论怎么样水平的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的结局都是"水土不服",更是不要妄想成为男人们心中的Dream car了。

法国的汽车品牌统称之为法系车,而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在如今我国整体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法系车在华市场的占比份额已经惨不忍睹了,仅剩下不到1%。除了我们经常谈到了标致雪铁龙,还有更鲜为人知的DS东风雷诺,根据某音上的视频采访基本没人认识雷诺这个车标。

难堪的销售和营收

日前,雷诺集团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其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仅为112.96亿欧元,同比下滑1.6%,而全球的销量也随之下滑了4.4%,只有852198辆的表现,可见全球汽车市场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其中东风雷诺9月份仅销售了606辆,相比上个月还减少了42.3%,且同比下降76.1%,而今年1-9月份的累计销售则为11917辆,同比下滑了73.43%。

雷诺汽车在欧洲市场有着完善的新车销售体系,涵盖了各个级别的轿车、SUV,加上长久的底蕴,销售成绩还算良好。而反观我们中国市场的东风雷诺,品牌小众、车型保有量少、经销商体系混乱、管理层动荡、产品技术落后等等,各个环节都是漏洞百出。

敌强我弱

除了自身多到数不过来的毛病,还有现在外部市场环境带来的压力。现在的东风雷诺仅有科雷嘉、科雷傲、e诺以及前两天刚刚上市的科雷缤这四款产品,只布局了紧凑型SUV和小型SUV的市场。

尤其是刚刚上市的科雷缤,可以看作是海外卡缤的国产版本,虽然不到1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四缸涡轮增压的SUV,但如今整个小型SUV的市场已经大跌14%了,加上C-HR、X-RV、劲客、T-Cross途铠、雪佛兰创酷等等合资品牌的侵蚀,科雷缤的未来道阻且长。

好汉不提当年勇,即使初上市的科雷嘉和科雷傲表现优秀,但是经过时间的洗礼,别人都在大踏步向前,你原地不动,也就变成了产品倒退。甚至包括近日宣布的未来产品规划,东风雷诺到2022年,将产品线扩充至11款,其中有6款国产车、3款进口车和2辆纯电汽车。

这样就能"盘活"了?

殊不知,东风雷诺的弊病已经历时多年,并且都要到病入膏肓的地步了,毫不夸张地讲,从品牌到售车的整个过程,能出的问题东风雷诺是一个也没有放过。而现在,树立品牌形象才是首要的,按照它的发展轨迹一成不变的话,即使将产品阵营增加至11款车型,也极有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写在最后

一个汽车品牌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不是一朝一夕的,而东风雷诺想要翻身,也得一点一点的来,而不是单纯的投放新产品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