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汽车品牌向上太难了,我们只给了现代的捷尼赛思三条路能走

2019年10月28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现代汽车旗下豪华子品牌Genesis正式公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名称——捷尼赛思。与此同时,该品牌将于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将带来三款新车,分别为G90、GV80概念车以及Mint概念车。现代汽车公司全球PR组专务理事具子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曾透露,捷恩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2020年)年初。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MiVo车库快评:

我万万没想到啊,这个世界上能喊"杰尼"的除了杰尼龟这个宝可梦,还有现代汽车的捷尼赛思。

没错,早在2018年10月25日,现代汽车就在上海成立了"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公司由Hyundai Motor Company(现代汽车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为5000万美元。

而近日,又是"携3款车亮相第二届上海进博会",又是"官方确认入华时间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的消息甚嚣尘上。不论是媒体还是民众都基本上了解了,这个过去叫做"捷恩斯"的韩国现代高端豪华子品牌捷尼赛思终于又入华了。

为啥要叫"捷尼赛思"(我是真的想要称之为"捷尼")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改头换面,重新做人"嘛。

我们之前对其熟悉的名字叫做"捷恩斯"。早在2008年,"捷恩斯"作为现代汽车的高端豪华品牌被引入中国。后来不论是"劳恩斯酷派"还是"雅科仕",在市场上也算打出过一定的牌面。然而,2017年随着进口现代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捷恩斯"也退出了国内市场。

所以这一次入华,因为涉及到捷尼赛思团队负责人称:"现代可能逐步考虑零部件进口至中国以后,在现代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北京现代的工厂进行组装生产的半国产化模式"。因此捷尼赛思入华的"国产"将会非常谨慎,不仅能避开大额的关税,还能因为国产大幅降低售价。

毫无疑问,捷尼赛思是准备好了这二度入华"重新做人"了。

所以重新做人就要改个名字嘛,既然"捷恩斯"没有好的品牌积淀,那么根据"音译"选择叫"捷尼赛思"也无可厚非。毕竟隔壁"雷克萨斯"也是这么做的(从"凌志"改名"雷克萨斯")。

巧了么这不是,捷尼赛思可就是一直模仿雷克萨斯的。

别看捷尼赛思长了一双翅膀跟宾利似的,但是捷尼赛思的发展思路是彻头彻尾学习的雷克萨斯。我们仔细做一下对比:

丰田汽车作为性价比比较高的家用品牌,在推出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之后正式进军豪华品牌市场,主攻日本和北美等重点销售区域,并大获成功。目前,雷克萨斯享誉全球,在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已经成为广受认可的豪华品牌。

现代汽车作为主攻性价比的家用品牌,在2015年正式推出"GENESIS"品牌并打入豪华品牌市场,主攻韩国和北美重点销售区域,并且取得了初步的成功。目前,捷尼赛思正在开始进行全球化布局并开启进入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步伐。

没错,中国有句古话"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捷尼赛思这是没被雷克萨斯领进门,自己就跪下拜师了。

其实跪了也就跪了,能学得好也行。说来也奇怪,捷尼赛思学得真的好。

作为韩国总统座驾的捷尼赛思,在2018年美国《消费者报告》中,其消费者综合满意度和品牌反馈排在奥迪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之前。而且,在著名的J.D. Power最具吸引力汽车品牌排行榜中,捷尼赛思也连续几年位居前列。

尤其是G80和G90车型的销量,在北美豪华中大型车及旗舰型轿车细分市场中已位居二线豪华品牌前列。没错,在北美(其实就是美国市场)捷尼赛思是二线头牌,就跟曾经在中国的二线豪华头牌雷克萨斯又很像。

所以现在雷克萨斯在中国风生水起直接成为一线豪华品牌之际,这个"非请自来的徒弟"的捷尼赛思,想要在中国市场重新振作一把,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要说中国市场的"肉"是真的香啊……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2018年的车市寒冬后,进入2019年车市寒冬几乎贯穿了一整年。但在豪华车领域却是大相径庭,销量飘红节节增长。整个豪华品牌消费市场额达整个市场的10.3%,同比增长了近2.5个百分点。

所以这个时候谁家的豪华品牌卖不好只能怪自己(没错我说的就是你,讴歌),但是你要是没有豪华品牌你就是傻子。

现代汽车显然不想当傻子。

但是豪华品牌的市场虽然在增长,总归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之后,我们发现,中国人留给捷尼赛思的路,只剩下三条能走了。

第一条路:放低姿态找准对手。

即使在北美市场,捷尼赛思获得了非常高的赞誉,甚至比雷克萨斯和BBA还要值得信任,但是在中国市场,就是零起步的豪华品牌。一个2015年才确立的韩系豪华品牌,在中国的豪华车消费市场里,没有积淀,没有认可度,更没有差异性可言。

捷尼赛思的对手不是BBA,甚至不是雷克萨斯,是沃尔沃,是凯迪拉克,是英菲尼迪,甚至是林肯讴歌也未尝不可。

另外,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强调是"韩国总统座驾"!

啥?这还需要理由吗?凯迪拉克是美国总统座驾,丰田/雷克萨斯是日本皇室座驾,一个"韩国总统座驾"能比吗?对不起,国人就是这么瞧不起,别管这个观念对不对,你不信命你就试试。

第二条路:依旧走性价比路线。

不论你怎么强调"半国产"也好"核心进口零部件"也好,对不起,国产就是国产。抬眼看一眼吧,凯迪拉克的新车CT5都不敢上30万,整个豪华旗舰车型的CT6不到40万就能落地。沃尔沃也是一样的命,S90的走量版本也就在35万元左右。

没错,对比BBA和雷克萨斯,明明是C级甚至更高级别的车,混的跟奔驰C宝马3奥迪A4L一个水平。

所以,说真的,哪怕捷尼赛思的G80和G90在国外怼天怼地,进入国内,老老实实的走2.0T的路线就好。没错,那台引以为豪的3.3T作为旗舰推一推就好,不要指望有销量,拿2.0T版本多走走量,甚至给G70配上1.6T也可以,直接走性价比路线占据市场,比什么都强。

既然韩系现在售价打骨折,那么售价不要定太低,优惠也要跟得上。

说句不好听的,凯迪拉克能优惠4-5万,捷尼赛思优惠8万怎么了?想买豪华品牌却又花不起那个钱的人有的是,成为这样人群的宠儿,坚持走性价比路线,年销量达到10万台绝对不是梦想。

第三条路:努力走粉丝路线

捷尼赛思现在入华毫无疑问还是吃亏的,原因很简单,自己的营销体系和渠道建设根本不值一提。作为单一子品牌,捷尼赛思不可能依靠品牌力去驰骋市场,也不可能太依靠什么差异化占据市场地位。

你跟BBA比豪华吗?你跟雷克萨斯比口碑吗?你跟沃尔沃比安全吗?你跟凯迪拉克比运动和科技吗?你怎么比你怎么死的惨。

原因只有一个,中国人买豪华品牌车,有成见认死理,就这么简单。

所以捷尼赛思只能走粉丝路线。这个粉丝是要让韩系粉能够"向上换车"培养出来的,是要让年轻群体重新体验到"质感>品牌"培养出来的,是要帮助你的受众从"图便宜"向"得实惠"路线进取培养出来的。

千万记住,不要什么"重塑",不要什么"高价值",捷尼赛思要做第一个放得下架子能亲民的豪华品牌。你的用户就是你的粉丝,你的粉丝就是你的爸爸。

所以我丝毫不怀疑,如果捷尼赛思能够找对代言人,做好娱乐节目赞助,开发好新能源动力系统,进而能够成为国内各大赛事和展会的官方用车和礼宾用车的话,这样给自己打造的粉丝基底就能显现。

让粉丝记住名字,坐得进去,摸得到豪华质感,比什么都重要。

【龙猫叔结语】

捷尼赛思一切的品牌定位,都来自于这一次进博会的亮相。我当然不指望捷尼赛思通过这样的亮相就能获得多大的曝光率。但是如果现代聪明的话,给足够的媒体发布足够当量的稿件增加曝光度,也是能够获得出镜率的。嗯,我不指望现代能发现我这个宝藏车评人,但是我作为现代老车主,还是愿意支持一波捷尼赛思的。

只不过或许我们都忽略了一个关键的问题,中国品牌们想要品牌向上的领克WEY星途等等,都难以获得成功。而韩系的捷尼赛思,能够突破的可能性也并不为各个车评人和市场所看好。但是捷尼赛思是一定会来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韩国人的执拗,我们都是见识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