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大号智惠SUV”新风行T5有多大?可在车内做瑜伽

2019年10月28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8月,东风风行推出了风行T5的加长版本风行T5L,为紧凑SUV市场输送了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时隔两个月,东风风行再次推出风行T5的改款车型新风行T5,新风行T5定位“加大号智惠SUV”,它的实际产品力又将如何呢?汽车头条App对其进行了试驾。

新风行T5的钩型日间行车灯和獠牙雾灯辨识度十足,前进气格栅上方镀铬装饰条和前包围均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有效延长了车头的横向视觉空间。

侧面采用了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尺寸为445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与2019款风行T5相比,在车身长度方面有所增加,车身宽度和高度有所减小,轴距方面则没有任何变化。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字母尾标设计,看起来十分稳重。

双色轮毂视觉效果出众,轮胎采用了优科豪马Geolandar G98,规格为215/55 R18 95V。

新风行T5采用了黑白双色的设计,配备12英寸的中控大屏、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6色呼吸式车内氛围灯,并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

中控屏幕为一块纵置的12英寸液晶屏,搭载了由东风和腾讯共同研发的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以及微信、QQ音乐等腾讯软件无缝链接。驾驶员可通过智能语音打开空调/天窗、搜索音乐/电台、调节氛围灯、启动导航,但实际体验下来,其语音识别成功率还有待提升。

新风行T5采用了一块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显示内容丰富。

大面积软质材料的使用,让内饰不显廉价。

平底方向盘十分粗壮,并采用了真皮包裹,整体握感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只支持上下两向调节,而不支持前后调节,这让人很难将座椅调整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被放置在中央扶手箱的底部,这一位置多少有些鸡肋,手机充电就无法放置物品,放置物品手机就会被压在下面。

后排了一个12V电源和一个USB接口,能够满足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

黑白双色的座椅设计看起来十分有高级感,座椅填充厚实,且主副驾驶均为电动调节。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后,有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后排空间宽裕,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和四指的头部空间。

行李箱空间规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15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以拓展到1560L,能够轻而易举地装下大件物品,甚至可以容纳一个老师在里面做瑜伽。

新风行T5提供了1.6L和1.5T两款满足国六标准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匹配5MT变速箱,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1Nm;1.5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

本次的试驾车是1.6T发动机配6AT变速箱的顶配车型,在起步时会略显迟钝,这也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深踩油门踏板,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上升,涡轮开始介入,动力开始逐渐输出,在后段会有较强的动力体验。

电子助力的方向盘在低速时十分轻盈,便于在城市里辗转腾挪。同时,方向盘存在一定的虚位。底盘调校也是明显更加注重舒适,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可以基本抚平道路上细小的颠簸。另外,通过减速带时,车身没有多余的摆动,后排也不会有“跳起来”的状况发生,整体底盘悬架素质较高。

NVH方面风行新风行T5做的还算比较到位,当车速达到120km/h甚至更高时,同行的人员依旧能够谈笑风生。其中唯一表现稍差的是风噪,由于SUV车型庞大的撞风面积,风噪的声音要大于胎噪和引擎噪音,但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头条说:

在汽车消费日趋年轻化、个性化的今天,焕新而来的风行T5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以满足年轻人对颜值的需求。此外,“加大号智惠5座SUV”的定位让其在空间和智能互联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可以说,在十万元左右的SUV车型中,新风行T5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