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自主新晋SUV谁更有实力

2019年10月28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新车选车,早安汽车

在这个自主品牌盛行、SUV市场高份额的年代,我们不光能看到很多造车新势力,还能看到“老牌”自主品牌推出了差异化的子品牌,让子品牌再次出发,为汽车市场增添活力。

2020款科赛可以说是长安欧尚的力作之一,大空间,七座,成为了家用SUV的新势力。放眼望去,同价格定位的自主竞争车型真是不多。而刚刚出新款的奇瑞瑞虎8可以算个强有力的对手,今天就将这两款车拿出来一较高低。

(下文“长安欧尚科赛”将简称“科赛”,“奇瑞瑞虎8”将简称“瑞虎8”)

一、外观对比:

科赛的星辰式进气格栅采用六角形一体化格栅设计,细节用镀铬来点缀,非常的精美,下进气口也非常的宽大。瑞虎8的造型足够大气,点阵式中网,虎踞式的前脸,有几分豪华的气场。

科赛的前大灯设计源自战舰的飞翼造型,搭配“战镰”式的日间行车灯,近看远看都有种犀利的感觉。而瑞虎8采用是多腔反射式LED大灯,雾灯也相应采用了矩阵式的造型。

侧面来看,两者看起来都十分大气,科赛还采用了更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科赛的尺寸为4830*1868*1775mm,轴距2800mm。而瑞虎8的尺寸是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单论车身尺寸,科赛明显要比瑞虎8大了一圈。科赛的18英寸轮胎提供五幅螺旋式的造型,还有双色设计,瑞虎8则标配18英寸轮辋。

外观小结:外观虽然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是不可否认科赛的尺寸更大,全新的Logo也有新鲜感。

二、内饰/配置对比:

内饰方面,科赛最亮眼的便是它的10寸竖置中控屏,带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可通过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行车过程中,操控影音娱乐,路线导航,开关空调等大部分日常操作。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并没有,内饰全是软质材料包覆,无疑将这个价位的档次感提升了一个层次。而且在很多我们日常用车不会注意到的细节上,科赛也是下了本。比如6向电动桌椅调节,就来自知名供应商-美国里尔。

瑞虎8的内饰布局较为规整,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空调面板的设计,但是似乎有几分借鉴的感觉。

瑞虎8的液晶仪表样式很新颖,但缺少些精致感,除了金属拉丝装饰,面板以硬塑料为主。中控屏也带智能互联系统,但不支持语音控制车辆功能。

科赛主驾驶座位配备加热、通风及前面提到的美国里尔6向电动调节。最重要的是它还提供4种座椅布局可选,分别是5座、6座和两种7座布局,比瑞虎8还要多一种。而1.5T的瑞虎8,仅有主驾驶位是电动调节的,略显小气。

内饰配置小结:科赛的内饰拥有不少豪华元素,还可选蓝黑拼色,还有金色装饰,在整个自主品牌里也是少见的,而且功能配置更齐全。瑞虎8的内饰秉承了实用为主的设计,黑色居多,但是功能分布很简洁,而且在科技配置上也有了进步。

三、三件套对比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科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65Nm,匹配6档手动或日本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说到这里,是不是会觉得有点熟悉,没错,同样的动力总成还用到了长安的明星车款CS85,CS75PLUS身上。看看市场表现,爱信6AT的口碑毋庸置疑。看来长安对科赛的重视程度是真不一般。

如果你想追求速度与激情,更性能的科赛GT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为36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暂且不拿2.0T发动机去比,1.5T蓝鲸发动机的参数确实不错,而且它的升功率达到了87.3K,w/L ,成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

瑞虎8的1.5T发动机,参数上明显并不占优,151kW和230Nm,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造价成本相对较低,平顺性和6AT也有一定区别。科赛1.5T车型匹配的是全进口的爱信6AT变速器,也是全球第一大自动变速器品牌。

底盘方面,两车都是四轮独立悬挂,科赛是前麦弗逊悬架,后双下摆臂多连杆悬架;瑞虎8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常见组合。

驾驶总结:蓝鲸发动机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匹配爱信的6AT,稳定可靠的动力总成绝对是科赛值得推荐购买的车款。如果想要更强劲的动力,还有科赛GT的2.0T车型可选。瑞虎8除了1.5T还提供1.6T车型,但是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需要大家选购的时候慎重一些。

四、舒适/安全配置

科赛拥有尺寸更大的全景大天窗、无线充电、空气净化系统、后排也有独立空调。时下流行的智能安全系统方面,科赛也是配备充分,不仅有常见的0-150km/h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2.0T专属)、主动刹车系统,还自带行车记录仪,为安全保障上足了分。

瑞虎8的被动安全配置不输于欧尚,还多了一种驾驶模式可选,但同为1.5T车型的情况下,没有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配置。

而在不久前中汽研的C-NCAP的碰撞测试里,科赛还取得了五星碰撞的成绩,除了常见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有1500MPa超高强钢车身的加持才能做到这样的地步。可谓在安全性上给到大家提供到了足够的保证。而瑞虎8在同样的碰撞测试中侧面安全气囊并未弹出,这个大家在选购时需要多考虑一下。

总结:无论是欧尚还是瑞虎8,两款车型的售价、定位都十分接近,如果预算在15万,想选一台7座SUV,欧尚是个不错的选择,各方面实用性它都能照顾得很周到。同为中型SUV的瑞虎8相比之下尺寸小一些,动力对它来说够用,但潜力还是有的。两款车针对人群可能相同,就性价比与动力的表现而言,欧尚的优势要更为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