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能买啥中级车?君威、迈锐宝XL谁更值得买?还是看看它吧

2019年10月28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导读

很多时候,国内消费者都喜欢拿中国货和美国货对比,总谈到“国外的月亮要比国内圆”,但事实真的是就这样吗?或许我们是时候拿出硬货来硬刚一下了。比如今天提到的很多消费者都纠结选择的三款车:别克君威吉利博瑞雪佛兰迈锐宝XL

其实对于这样的中美对抗,在国内有着太多太多的案例(体育圈、娱乐圈、军事圈等等),而在汽车行业,同样也有着中美对抗。比如B级车市场,所谓得B级车者得天下,吉利博瑞可谓是国内自主品牌B级车的杰出代表,而美系车的代表就属迈锐宝XL和君威,这三款车也是如今很多B级车纠结恐惧症的对象。那么这三款车做个对比,你觉得到底会如何呢?

中国脸谱对比美系基因,谁更耐看

外观对于消费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吉利博瑞由国际汽车造型大师彼得·霍布里亲自操刀设计,结合水滴涟漪打造具有明显家族识别特征的中网,诠释吉利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博瑞的大气设计融合了中西设计风格,将中国古典韵味和西方时尚潮流相结合,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一眼就相中的感觉。

雪佛兰经历了品牌重新定位之后,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但这条路线并没有得到太多年轻人的认可,很多人都看到了改款之后的迈锐宝XL在销量上还不及改款前的,虽然终端优惠依旧很大,但消费者不再认可,如果归根结底是什么原因,很多消费者认为雪佛兰车标不好看。

君威虽然在外观上挑不出太多问题,但这几年美系车在国内走的几乎都是“背”字,显然君威也没有躲开,渠道上较大的优惠并没有重振君威当年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和之前相比,君威的影响力正在被日系凯美瑞、雅阁、德系迈腾等竞争对手消释。

对于外观方面,可谓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毕竟消费者对一款车的设计都有各自的认识,但是有一点要提,其实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更多的是居家成熟稳重,大气的外观设计符合每一个时代,流行的永不过时。

空间对比,中国博瑞和美系双雄谁更强

从以上表格中我们可以清楚对比出,三款车谁才是空间王者。迈锐宝XL和君威作为同平台产物,车身尺寸几乎相同,相同的轴距也就意味着两车的内饰空间相差无几,而博瑞轴距达到2870mm,无论长宽高,吉利博瑞都占据优势,车身高度更是营造出更好的车内头部空间,显然,这一个回合胜的还是国产车博瑞。

配置对比,最厚道的还是它

提了空间之后,我们要提的自然是配置。在配置方面,博瑞显得更加出色,这也继承了中国车配置厚道的优秀传统和一贯作风。博瑞拥有14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并且在科技方面也足够出色,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相比迈锐宝XL和君威的8英寸液晶+机械式仪表更具科技感。

除此之外,在便捷性方面,博瑞还配备了感应式后备箱、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让驾车用车更加轻松便捷。

无论是驾乘舒适性还是安全性,吉利博瑞都算是一款高性价比车型,结合13.68-20.98万元的售价,吉利博瑞更是在B级车市场拥有性价比王的称号,因此成为中国品牌B级车一枝独秀并不是没有原因。

中国澎湃对比美系躁动,哪个更对你口味

动力自然是消费者关心的,吉利博瑞拥有1.5T轻混系统和1.8T两种动力系统,并且还拥有插电混动版本。三种动力,几乎是B级车市场最全动力系统的车型。

迈锐宝XL拥有1.3T和2.0T两款动力系统,虽然参数上和普通B级车没有太大差异,但是作为一台B级车,1.3T发动机确实有点过分。君威拥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标配9AT变速器,但据悉,君威马上就要改款了,换装同迈锐宝XL一样的动力系统,到时候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B级车既要兼顾油耗也要兼顾面子,所以在这方面,吉利博瑞显然更出色,入门车型就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另外,博瑞还拥有插电混动版,在性能方面,混动系统最大输出扭矩可达425Nm,油耗最低百公里1.5L,在动力性能和油耗方面做到了兼顾,而这些是迈锐宝XL和君威目前所不具备的。

写在最后

博瑞的出现,打破了国内自主品牌B级车的天花板,在中期改款之后,博瑞更是凭借先进的动力系统和大气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进入了主流B级家轿的行列。比如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感应后备箱、HUD抬头显示、座椅按摩等40万级别以上豪车才配备的一些功能,都出现在博瑞身上。

另外,博瑞在对用户的重视上也是很多合资品牌不具备的,它最大程度满足用户所有的生活实用场景,反之同级别合资品牌,不管是内外设计还是功能性都相差甚远,一个车标能决定用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国汽车与合资品牌差距已无限缩小甚至能相对而视。

市场是检验产品唯一的试金石,吉利博瑞连续4年获得中国品牌B级车销冠,就印证了博瑞中国B级轿车新旗舰的战略意义和市场地位。作为消费者,我们能够看到优秀的自主品牌高端轿车来打破市场平衡,正是因为有博瑞这样的产品出现,自主品牌才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现如今,论中美对抗,博瑞就能体现出民族的力量。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