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能沦落到被完全吞并?福建奔驰与北京奔驰,质与质的差距

2019年10月28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话说这几年奔驰在国内混的可谓是风生水起,从S级换代后,奔驰的大部分产品也陆续换代,虽说套娃的设计看来看去有些腻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奔驰的众多产品也足以代表同级别的标杆。尽管许多人都说,连屏什么的看腻了,但从18年在华674125台的销量和今年1-9月份525890台的销量来看,奔驰今年在华销量只会增不会降。

看着众多车型销量突飞猛进,我想北京奔驰也是乐开了花,毕竟这只庞大的利润奶牛足以令北汽吃的满嘴流油。2018年北汽营收1519.2亿元,而在其中北京奔驰营收高达1354.2亿元,占比幅度接近北汽2018年总收入的九成。虽然北汽自己的品牌销量不咋滴,但靠着奔驰实现扭亏为盈还是再简单不过,当然,也并非所有的"奔驰"在国内都这么风光,例如福建奔驰就不这么想。

仅有V级撑场面?

实打实的说,福建奔驰在前些年也算是小有名气,毕竟那时候的唯雅诺在国内还算是为数不多的豪华MPV产品。包括威霆和凌特,两车无论是在商用还是医疗、警用领域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而曾几何时,一台"奔驰救护车"也被大家当作一家医院医疗水平的象征。

当然,凌特由于本身技术过于老旧,已经逐渐被威霆所替代。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福建奔驰当今的销量来源仅有V级和威霆,可是话又说回来,过于单一的产品线也导致了福建奔驰的销量向来都非常难堪,V级从16年来临后月销量就从未突破过2000台,而威霆受限于内饰、做工等方面,更是被V级无情的夺走了一部分销量,至今也是月销难过千台。

虽说福建奔驰主攻商务车领域,但去过奔驰4S店的朋友们应该也都知道一个事,那就是福建奔驰原本的独有商务车销售权,已经变成所有奔驰经销商均可销售,而这也要从当年北汽收购福建奔驰的35%股权开始说起。

福建奔驰从未赢过

前文中我们说到过,福建奔驰受限于单一的产品线销量并不乐观,但大家同样需要知道的是,受国内高端MPV市场逐渐热火,福建奔驰在近些年来的销量已经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在2017年,福建奔驰还实现过年销2.2万台的数据,虽说与北京奔驰那庞大的体系难以相提并论,但福建奔驰也算不上有多么惨。

但从16年北汽集团收购福汽集团持有的福建奔驰35%的股权开始,两家奔驰也开始了"并网销售",与绝大多数品牌不同的是,北京奔驰经销商可以卖福建奔驰,福建奔驰经销商却不能卖北京奔驰,当时这个事也是被众多人调侃成是"北奔在背后插福奔一刀",也正是如此,消费者本着去北京奔驰4S店啥都能看的想法,福建奔驰经销商也再难以生存下去。

当然,北汽对待奔驰的问题向来是十分重视的,从收购福建奔驰的事上我们也足以看出北汽的野心并不小,近些年来,北汽无时无刻都在想着在国内实现"奔驰统一",而自从福建奔驰流失那35%的股份后,也几乎是没有了什么话语权,说福建奔驰"名存实亡"倒也不足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