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控之后的房价 未老先衰的车市 你看懂了吗?

2019年10月28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万事有轮回,只是看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而已。中国的楼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井喷,到2013年的衰落,2017年的重回高点,再到现在的百姓观望,艰辛只有那些走过的房地产人才明白。在偌大的国家之内,除了房子,好像也就能聊聊汽车,有业内人士统计过,说中国的汽车行业已经走过了27年的正增长历史,其实这个数据并不准确,九几年的时候,家家户户最基本的出行工具还是公交车或者自行车,那时候能拥有车辆的属于凤毛麟角,真正的崛起应该是在房地产之后的2010年左右,那时候的中国人好像一下子就富起来了,全国各地也是红海一片,无论是房子、车子、票子都在大把的进账,汽车迎来了自己的井喷期,在随后的7年时间之内,一直都是处于高点的明显增速。

不过,这一切都在2018年戛然而止,遇到了瓶颈期的汽车行业原本打算在2019年重振旗鼓,却发现2019年好像更难,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转变,抗风险能力差的市场已经开始了下行之路,于是有人说,目前的市场信号是:车,卖不动了,房,卖不动了,钱,不好赚了。然而事实的真相又真的如此吗?

房子依然在卖

这几天网络上关于房地产的新闻铺天盖地,什么许家印亲自操刀恒大地产9折售卖,万科地产打五折准备清盘,碧桂园8折销售也不见客户上门……然而等到消费者真正到达现场的时候才发现,这都是莫须有的事情,或许确实有这样的地点存在,要么是远郊的偏僻地方,要么是平销期准备清盘的边角户型,等到消费者去询问的时候,还是老价格,还是老样子,甚至,还会有所微涨。

对于房地产来说,三年一个周期是正常的循环速度,等到一部分人消化掉特定时段的房源之后,就会有一个再次积攒的过程,在此期间房子还是在被等待挑选,而李嘉诚的那一句“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的广告语,用在什么时候都不过时。

车子依然在卖

车子不好卖了,从增量转为存量,现在的人都捂紧钱包不买车子的言论甚嚣尘上,但是4S店内依然有人进有人出,有人谈单有人贷款,这又说明什么呢?其实中国的汽车市场还很大,并没有像一些悲观论者所说的“到头了”。7年的井喷期让北上广深杭加上主流二线城市的机动车迅速增加,原本并不宽绰的道路突然迎来这么多车就势必出现堵车和修路的情况,一瞬间爆发之后会给人错觉,汽车都已经多到如此地步,是不是真的饱和了?或许在前7年你不会这么想,但是一旦汽车时常出现稍微下滑的时候,就会有人这样以为。实际上,难倒不是因为城市的基础设施跟不上汽车的发展速度,造成的饱和假象吗?

远不达保有量

在互联网大肆崛起的时代中,汽车已经成为必备品,根据人口普查和车辆存比显示,目前中国每一千人才有141台的汽车保有量,这说明什么?说明贫富差距之下的富人的确已经拥有了几台甚至十几台的车子,但是对于三四线城市中的人群来说,还没有达到人手一台汽车的地步。上海不知道青藏的贫困,开保时捷的不能理解为什么去买微型小车,这就是中国目前的现状,但是你要说汽车已经到头了,那绝对是谬论。

再来看看销量榜,更加明显,以日系车为例,丰田本田的销量的确有所下降,但也只是回到了2016年的标准,说明什么?说明消费者依旧存在,只是更加理性,大浪淘沙之下的英雄,自有出路。

鬼扯:

要说房地产市场、汽车市场不好,那要看怎么比,跟最辉煌的时候比那肯定现在是处于低谷,但万事万物哪个能一直蓬勃向上,就连猪肉也有“飞上枝头当凤凰”的时候,现在二三十块钱一斤的TA不也有七八块钱的时候吗?的确,这个世界更加理性,也请各位地产商、主机厂,更加理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