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部分车企Q3财报发布,谁在哭谁在笑?

2019年10月28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各大车企第三季度的财报也相继发布。虽然今年整体车市依旧延续了下行趋势,但其中依然不乏逆势而上者,当然也有逐步走向边缘化的企业。

长城汽车:净利润达14亿元,同比增长507%

10月25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中显示,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12.20亿元,同比增长18.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507%。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推出多种配置车型的措施,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品牌累计销量达到72.4万辆,同比增长7.01%。同时,前三季度,长城汽车累计出口量达到5.08万辆,同比上涨41%。全面开花的成绩离不开品牌健全的体系布局以及核心技术竞争力的不断提高。

现代汽车:净利润达4600亿韩元,同比增长50.5%

10月25日,现代汽车公布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6.9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25亿元),同比增长10.4%,营业利润为3785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1.4%,净利润为4600亿韩元,同比增长50.5%。

虽然净利润同比大增,但第三季度全球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4.7%。其中,中国及韩国本土市场表现持续低迷。数据显示,今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45.14万辆,同比下降19.6%。为了进一步改善现状,现代将继续改善产品的销售构造,并在海外通过主推SUV产品、调整产能等方式,逐步改善销售情况。此外,现代集团同样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16款纯电动车型,并在当年将纯电动车型总销量提升至56万辆。自动驾驶技术投资方面将在2025年之前投资41万亿韩元用于未来汽车技术等。

福特汽车:在华销量回暖,第三季度中国市场亏损额同比降低26%

10月24日,福特汽车公布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福特汽车营收为369.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76.7亿美元。与此同时,归属公司净利润相比于去年同期的9.9亿美元下降57%至4.25亿美元。

此外,福特中国合并业务造成的息税前利润亏损降低至2.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700万美元,中国市场的亏损额同比降低26%,在华亏损不断缩小。这意味着福特中国2.0战略以及“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正在发挥作用,福特在中国市场业绩正在逐步改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福特品牌零售量为28,119辆,环比8月增长5%,与7月相比增长25%。

沃尔沃:营业利润达80亿元。同比增长6.2%

10月18日,沃尔沃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销售净额987亿瑞典克朗(折合人民币约723亿元),同比增长6.5%。调整后和报告的营业利润均为109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80亿元),同比增长6.2%,营业利润率为11%。

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车企纷纷不断降本以缩减开支,沃尔沃也是。今年7月,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削减20亿克朗(约合2.14亿美元)固定成本。新的成本削减措施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上半年。同时,沃尔沃在第三季度中重申,今年的市场状况预计将继续对利润率构成压力,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和成本削减措施的结合预计将导致下半年利润增长。

特斯拉:营收63亿美元,实现年度首次盈利

10月24日,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63亿美元,同比下滑7.6%;调整后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同比下滑54%,这是特斯拉在本年度首次实现盈利。

特斯拉将其提前实现盈利归功于有效且严格的成本控制。具体到数据,财报显示特斯拉三季度运营费用为9.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削减了16%,环比二季度也减少了7.74%。与此同时,特斯拉第三季度也刷新了车辆交付纪录,总交付量与总产量分别达到了 97186 辆与 96155 辆,比今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 95356 高出 1000 多辆。

雷诺:营业收入112.96亿欧元,同比下滑1.6%

10月25日,雷诺集团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12.96亿欧元,同比下滑1.6%;全球销量下降4.4%至852198辆。其中,东风雷诺9月份销量仅为606辆,环比下滑42.3%%,同比下滑76.1%。1-9月累计销量11,917辆,同比下滑73.43%。

雷诺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将会继续走低,此前雷诺已将营业利润率目标定位调整为5%,而之前的目标是6%。此外,雷诺还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从而促进其汽车和零部件的销售。该公司当前正在推进一项新的战略评估,并且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戴姆勒:营收432.7亿欧元,同比增长8%

10月24日,戴姆勒集团(DaimlerAG)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至432.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6.9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24.88亿欧元上涨8%;集团净利润为18.13亿欧元,同比涨幅为3%。

整体来看,本季度的欧洲、北美和亚洲的市场表现均呈上升态势,其中欧洲市场贡献最大。但中国市场则表现不佳。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戴姆勒在华营收同比下滑2%至46.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6亿元)。车市放缓的背景下,戴姆勒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表示会在未来继续坚持降本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