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电动车启用新的命名体系,明年只推款XC40纯电动车

2019年10月28日 23:3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沃尔沃的首款纯电动车有一长串的附加名字,这不会给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带来任何影响,但连在一起却能够表述一个更完整的故事。

沃尔沃首款纯电动车名称为XC40 P8 AWD Recharge。其中,P代表pure electric纯电动;数字8表示电池功率介于70至80千瓦时之间(官方数据是75至78千瓦时之间)。AWD代表四轮驱动,而Recharge则是将被附加在所有沃尔沃电动车上的一个名称,不管是纯电驱动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

虽然沃尔沃计划明年只推出这一款XC40纯电动车,但沃尔沃方表示未来沃尔沃可能还会推出电池功率更低的车型,比如P6。当然,推出更高功率车型的可能性也完全存在,不排除会推出P10的可能。

沃尔沃小型车产品负责人尤纳斯·恩斯特姆(Jonas Engstrom)表示,这是基于体现电动车电池功率而推出的一个全新的命名体系。虽然当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划,但沃尔沃一定会拓展这个系列的阵容。

其它的沃尔沃车型将为T系列或者B系列。T指代两套驱动体系,也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个系列包括了顶级的T8车型,该车型的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一起能够输出超过400马力的功率。

其它T家族车型还包括马力要低一些的T6、T5和T4车型。数字越小,则马力也越小,当然价格也要更亲民。

而以B命名的车型系列则为48伏轻混车型。字母B的出处就是来自电池充电系统(battery charging system)的英文首字母。沃尔沃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通过新的线控制动技术与能量回收系统相互作用,并通过在制动时回收动能来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

B系列将既包括柴油车型又包括汽油车型。柴油车型的命名将以字母D结尾。根据沃尔沃的规划,柴油车型的比重将逐步降低。

今年,柴油车约占沃尔沃欧洲销量的60%,相比2015年的85%已经有了大幅下降。从全球范围来看,柴油车的比重已经从2015年的55%下降到今年的35%。

沃尔沃计划至2025年,将P系列车型的销量提升到总销量的一半比重,T系列和B系列则将占另外一半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