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智领生活,荣威RX5 MAX让出行变得更“聪明”

2019年10月29日 02:0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作为引领消费市场变革的全新一代,90后在面对当下高压且快餐式的生活方式,总是需要找寻一些所谓“灵魂共鸣”的事物作陪,才能在钢铁丛林般的城市中,抱有激情与温度。因此,他们的消费观念早已摒弃了70、80后的务实,更加倾向于自我化、温情化。90后所消费的一个大牌化妆品、一双联名限量款球鞋……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功能实用性,而更像是伴其成长的“伙伴”。

之于汽车而言同时如此,以往“四轮大沙发”承载A点至B点的出行工具的说法,已鲜少有人提及,大部分消费者都将之视作“第二个家”、“第二个老婆”,即便是在智能科技大举推行的当下,他们也不想把汽车当作纯粹的高科技产物,变成钢铁丛林中又一座铁皮牢笼。

或许正是探知到当代消费群体对产品情感化、温情化的需求,荣威作为互联网汽车的前行者,在三年前喊出第一声“你好,斑马”,引领行业智能交互巨变,让汽车真正跑在了互联网高速公路上之后,开始再度加码情感交流式交互的研发,在今年强势推出荣威RX5 MAX,以实现车辆感官全新进化,由“听”到“看”,多维度感知消费者,为出行生活带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

推行智能化座舱新体验,让“第二个家”更有温度

尽管相较当下大多数后缀添加PLUS、MAX、PRO等升级版车型而言,荣威RX5 MAX来得稍晚一些,但在小编看来,荣威RX5 MAX从来没有把对手的超前当作自我进化的“催化剂”,因为它的对手从来都是自己。通过不断的自我升级,改变汽车“交通工具”的固有属性,让“第二个家”变得更有温度,以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和情感的双重需求,才是它推行行业变革的应有担当。

相较于当下多数车企还在发力“屏交互”而言,荣威RX5 MAX为消费者带来的则是从上车到驾车全过程的智能体验,让操控变得更简单、连接变得更丰富、交流变得更智能,其所搭载的SKY EYE天眼系统赋予了新车硬核“视觉”,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顺应“刷脸”时代潮流,让驾驶者“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告别手动“点火”时代,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为驾乘者定制专属问候与提醒,让服务更加贴心。

同时,在面对车载导航使用率越发普及的当下,新车还搭载了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以实现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场景中,让导航更加精准。试想一下,在过去我们使用导航常会因道路标记不清晰而走错道,路况更新不及时而走上最拥堵的道路,标定路标的定位不清晰而行驶“冤枉”路段,从而浪费过多的出行时间。

但现在有了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可以说能完全磨灭这些痛点,虚实结合的导航显示功能与基于大数据核算的实时路况更新,能给予驾驶者最准确最高效的出行引导,并且,得益于应用140度超大广角前置摄像头对前方道路的探知,整个导航系统还能完美消除A柱盲区,有效为驾乘者规避视野盲区的风险。此外,新车配备的闪念助手,所拥有的实时记录并提醒行程安排功能,也非常实用,只需说出“你好斑马,提醒我XX日XX点XX分去做XX”,便会在预设时间收到相应提醒;配合导航功能,还能智能规划好行程的导航路径,让出行更省心省力。

基于时下消费者对微信等聊天工具的热衷,以及开车不能使用手机的需求痛点,荣威RX5 MAX配备的上汽与阿里、中国移动携手打造最懂出行的社交工具——车信,无疑是做到了对点迎合社交聊天需求,打通车车、车人、人人交互通信环节,使社交与出行高度融合,当驾驶者出行突遇工作或家庭信息急需回复时,这套系统能通过语音操控让驾驶者与对方进行交流,可以说既完美杜绝了驾车出行接打手机的危险,又保障了消息互通的及时性,让出行交互更高效、更安全。加之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的配备,荣威RX5 MAX还做到了让每一排乘员拥有与汽车交互的权利,切歌、开合天窗、调节空调等,后排乘员都能自行操控,让过往仅能前排乘员操控车机系统的形式不复存在,使每一排乘员皆有“人人平等”的驾享优待。

在满足便捷性出行需求的同时,新车偏于个性化的定制语音,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生成的Q版AI卡通形象,以及能涵盖手机上大部分APP应用的使用,也让单一指向的实用“交互”变得更富有感情、沟通更加场景化,以贴合消费者情绪上的共鸣,让出行不再单调乏味,让车内空间更具温情感。综合来看,荣威RX5 MAX集智能化、场景化、情感化的智能座舱优势相较于主流的“屏交互”系统,无疑更具卖点。

创新不止于科技,荣威RX5 MAX要做到“全面优等”

尽管荣威RX5 MAX在智能化科技层面已做到了“全面越阶”,但在当代消费者眼中,购车与做人别无二致,不仅要充当好家庭角色,同时也要兼顾职场、社会等多方面角色,因此,单一的产品优势仅能符合部分所想。基于此,荣威RX5 MAX也将硬核实力由内延伸而外,实现“全面优等”。

新车不仅焕新采用荣威家族律动设计,将前脸悬浮鲸翼式格栅与星海战舰全LED大灯相融,塑造出年轻化车身姿态;同时,在内饰层面,还采用大量的打孔头层小牛皮、高质感电镀等各种高级材质,赋予车内更加豪华驾乘氛围。加之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等科技配置的搭载,完全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

动力方面,更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组合,以囊括更多消费选项。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早前就凭借搭载上汽“蓝芯”2.0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完成了单车牵领自重21倍大波音737的挑战,其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的动力输出可谓是相当强悍,实测百公里加速仅为8.4秒。

综合看来,可以说荣威RX5 MAX真正将MAX实力注入到产品的方方面面,为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驾乘体验,以进一步展现荣威面向未来、创新不止、以实力向上的风范。诚如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所言:“这款车是乘用车公司或者说上汽集团技术创新路上不断前进的代表性产品,是一款从品质和设计方面都可以真正和合资车型进行竞争的产品。我们希望它能给客户带来和荣威RX5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点评:

追逐潮流永远只能跟跑,开创潮流才能实现超越。

三年前RX5的推出,意在开局,旨在以“拓荒者”的身份让消费者认知高举智能化出行优势的互联网汽车在消费市场存在的意义及必要性。而在三年后的今天,面对多数车企活学活用“你好,XX”的大趋势下,全面进阶的RX5 MAX则以破局者的身份,开启车市“智能座舱”新时代,让更高端的多维度交互新体验走进千家万户,而这也标志着荣威又一次实现自我进化,再度树立智能出行新标杆。相信在未来,这样全面趋前的荣威,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