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再亮“利剑”,卖14.38万却有50万的豪华感,外观如同卡宴

2019年10月29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的80/90后特别喜欢新能源汽车,最主要的原因有两点,首先是新能源汽车的外观设计要比燃油车帅气很多,其次新能源汽车的科技配置真的很丰富,这些要素都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更关键的是价格还很便宜,因此各大车企越来越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因为新能源汽车运动科技化过于丰富,对于互联网大佬来说更容易上手,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互联网大咖加入新能源汽车,比如:董明珠、马云、李彦宏、雷军等等。

要说最实在的新能源汽车,我觉得小鹏汽车算是其中一个,尤其是小鹏旗下的G3车型,一经亮相就圈粉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毕竟小鹏G3的售价要比别家车企良心,像蔚来ES8这类车型,动不动就五六十万,能不亏吗?

小鹏G3是一款非常实在的SUV,就拿外观设计来说,很有豪车的气质。如果你仔细看的话,是不是很像保时捷的卡宴呢?而且灯组的设计也比较犀利,关键还运用到led灯源,点亮后的效果比卡宴还吸睛,下方黑色的套件也是充满运动气息,特别有豪车的韵味。但是小鹏汽车的logo有点特别,采用类似古代飞镖的设计,纵观目前国内新秀的品牌,似乎都喜欢用各种兵器作为品牌logo,说真的这样的logo一点含金量都没有。

小鹏G3虽然才卖14.38万,但是整车的设计充满50万级别的档次感,特别是运动型的轮毂配上红色卡钳,特别有跑车的感觉。侧面的线条勾勒出十足的层次感,从设计角度来看,小鹏G3已经非常成功了。小鹏G3的外观给人感觉特别大,其实小鹏G3定位的是一台紧凑型SUV,车长才4.4米,可想而知内部空间的表现会怎样了。我的身高1.8,乘坐在小鹏G3的后排会觉得很挤,特别是头部空间只剩下两指,我想与小鹏G3溜背造型有关系吧!主副驾驶的位置还是可以的,并不会觉得很挤,反而视野更广。值得一提,小鹏G3的后备箱容积还是非常充裕,放置3个行李架都没问题,但座椅放倒后还能承载更多的货物。

相比燃油车而言,新能源汽车的底盘更结实、更平整,不用担心被刮擦了。经过我的实测后,发现小鹏G3的舒适性很差,首先空间被限制了一部分舒适性,其次就是座椅很难受,怎么调都不舒适,尽管座椅采用NAPPA材质包裹,但座椅整体给我感觉很硬。此外,小鹏G3的悬架调校也偏硬,遇到颠簸路段的时候会有明显震感,小鹏G3在驾乘感上的体验很差,给我感觉就像是面包车一样体验极差。

我认为小鹏G3最大的看点就是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科技化配置,其它方面都很差。内饰的颜色搭配很时尚、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配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15.6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幕也小鹏G3的卖点,以及智能系统,手机互联、语音交互等等都是小鹏G3的卖点。但是小鹏G3败在工艺细节和技术方面,比如隔音差、异响、车内异味等,产品的细节绝对产品的销量。

电动车的动力都很不错,我觉得电动车的爆发力要比燃油车强太多,特别是起步和运动模式下,很容易一脚电门就冲出去撞到前车,瞬间带来的推背感和燃油车不一样。而且电动车的声音也是特别好听,当然,在没电或节能模式下,那个心态简直爆炸了,相信开过电动摩托车的朋友都有过亲身经历吧!小鹏G3的续航为300公里,说实话没啥优势,因为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基本都是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如果要入手新能源汽车,大家不能忽视电池这方面,换一组电池五六万,用五六万买一台瑞虎3X不香吗?

笔者小结:我个人觉得买新能源汽车还不如买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的后期保养也很贵,而且安全指数远远不如燃油车,自燃事件大家也都知道。电动车最担心的就是电池,不及保养不是报废就爆炸,续航又不远、充电又麻烦,而且电子元件太多,很容易出现故障。电子元件最容易受潮,气温不同、雨雾天、以及不良天气都能够让电子元件受潮,一旦受潮就停止工作了。对于新能源汽车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