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件没得挑,前后独悬+进口6AT,还是中型SUV,驾驶欲望十足

2019年10月29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上一篇文章我们提到买车要先定位目标和用途,今天我们就聊一聊新能源车领域。我相信,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褒贬不一,有持有肯定的态度,也有持有否定的认可,为什么会产生这两种看法呢?主要一部原因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目前还不是很成熟,在很多技术上都让消费者不太放心,我们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们首先考虑的并不是性价比如何,更多的是安全性与便利性。

自从新能源汽车的诞生以来,目前也出现过很多起自燃现象,所以安全必须要是第一位。其次,对于充电方面是否方便,毕竟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还未得到更好的普及。最后,新能源汽车的后期的保养与电池更换又如何得到完善?

新能源汽车是否比燃油车更好?那么,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又在哪?

提到新能源汽车,不得不说下比亚迪了。目前,在自主品牌之中,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算安全性最高的,也未出现过自然现象,毕竟不像路虎那样开着开着就着火了。毕竟,比亚迪对电池研发有十几年的功底,所以我认为国内最安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只有比亚迪能胜任了。

自从唐的到来,也是让比亚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唐这款SUV还可以,目前销量也稳定在3000台左右,论颜值也是很出众的,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了。论性价比也算合理,起码不会像别家车企那样,起步就四五十万,唐的定价在12.99-16.99万元,这个售价在新能源领域算是很良心,而且还有补贴。

唐的外观就不用多说了,绝对是其的一大杀手锏,不论什么年纪的人都会喜欢。唐的优势就是比燃油车更具性价比,因为唐定位的是中型SUV,在12万的价格里能难能买到燃油版的中型SUV,所以空间也是唐的优势。唐有5座版本和7座版本可选,更丰富的产品让消费者的选择性更高,唐的空间只能用“大”来形容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女朋友一起去自驾游,虽然只有2个人的旅行,很多座椅都空闲了。当停靠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我把后排座椅放倒以后,我们躺在上面睡觉都绰绰有余,再搭配全景天窗,晚上两个人看个星星还是很浪漫的。而且后备箱的容积也是非常宽敞,放置四五个行李箱都没问题,所以唐的空间绝对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的。

舒适性建立在哪里?我认为是建立在悬架的调校和空间宽敞,大空间、高底盘的SUV,不仅具备更好的通过性和驾乘感,还会更加舒适。而悬架的调校和减震器的调校,可以减少不同路况所产生的震感,从而提升舒适性。经过测试后,我发现比亚迪唐有以下这几点优势,座椅支持多项调节可提高坐姿的舒适性、发动机声音小隔音效果不错可提高驾乘感、悬架和减震器的调校均为舒适性、座椅包裹性很强可带来不错的推背感、而且空调制冷速度快。这些优势都能够为乘客带来更好驾乘体验。

唐的配置主要以科技为主,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可玩性。比如:车载KTV、中控屏可玩游戏、语言助手、氛围灯等,这些配置对于中年人并没有什么用,甚至有些人都不懂怎么用,对于年轻人来说大大提升了旅途的乐趣以及新车的便利性,这就是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关于比亚迪唐的做工与用料,我认为要比合资杰出很多了。

那么,比亚迪唐的操控性又如何?

说真的,新能源汽车的操控性要比燃油车好很多,主要因为新能源汽车爆发力强。燃油可能会存在换挡不顺所产生顿挫感,但新能源汽车就不会了。比亚迪唐定位的是中型SUV,所以具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在通过性方面要比同级的燃油车强很多,从而进一步提升了稳定性。比亚迪唐的脱困能力强、涉水表现比较不错、方向盘指向灵敏、方向盘手握感合适,在各种路段的表现都很出色。

然而,我最喜欢新能源汽车的浪声,听起来特别舒服,没有燃油汽车那般狂躁。要知道,目前市面上有纯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两个版本相比之下,混动系统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待见。因为混动系统的输出更强劲、更稳定,对于电池的损耗也比较小,而纯电动汽车则对电池组的损耗更大。比亚迪唐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身2.0T的动力就已经很不错,起步很轻快,转速拉高中段提速也很快,完全对得起200匹的马力,尽管比亚迪唐的自重有1.9吨,但超车、上坡、起步的表现都很有力气。

更关键的比亚迪唐不论是跑高速还走市区都有不错的燃油表现,市区在60一下的速度基本就用电了,只有上了高度才开始烧油,这就是新能源汽车比燃油车更好的地方。要知道,加上乘客后,比亚迪唐的重量就达到了2吨多了,但是比亚迪唐居然才跑出7.6升的油耗,后期是会省下不小的养车费用。

笔者小结:我认为比亚迪唐在配置上很厚道,一台12万出头的中型SUV居然配备前后独悬,而且变速箱还采用韩国进口的6AT,在三大件的可靠性上绝对是比亚迪唐的卖点。此外,产品配置的丰富也是比亚迪唐的卖点之一,最后大家认为比亚迪唐会不会比燃油SUV更有卖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