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科雷缤能否成为 东风雷诺的“灵药”?

2019年10月29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如今国内车市行情持续下滑的环境下,各家车企都在叫苦不迭,身为法系车品牌的雷诺更是如此,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东风雷诺9月份的销量仅为606辆,环比下滑42.3%,同比下滑76.1%;1-9月累计销量11917辆,同比下滑73.43%。从这组数据我们可以感受到如今东风雷诺所面临的困境有多么大,毕竟一个品牌几个月的累计销量都不如们某些品牌一款畅销车型单月的销量多,显得确实有几分凄凉。

匆匆一晃,今年十月份也将与我们告别,而车市的“金九银十”也似乎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虽然在这两个月大部分车企的销量并没有很大的作为,但是为了能够在年底之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各家车企也是铆足了劲,举办各种活动以及发布新车,东风雷诺便是其中之一。

‍前不久,东风雷诺北京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科雷缤,并发布了“悦自己 享生活”的全新品牌主张。至此,“Easy Life 逸致生活”产品战略的升级和“TOE诺相随”服务战略的出击,便是东风雷诺重新出发的开端。

但是在如此低迷的状态下,售价区间为9.98-14.48万元的科雷缤又能否成为东风雷诺起死回生的“灵药”呢?其实在国内作为全新车型的科雷缤让人们感到十分陌生,但在2016年,卡缤在欧洲斩获21万辆的销量,完全碾压同级的所有竞品,而科雷缤,就是卡缤的国产版本。有着如此强大的前身,似乎科雷缤有着十足的底气。

在价格方面,9.98万的起售价,已经能与大部分国产小型SUV一较高下,作为一款纯正的SUV产品,这个价格也算得上诚意十足。从产品上来说,外观上,科雷缤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第一眼看上去虽然没有如今一些产品那么令人惊艳,但是饱满圆润的车头造型,加入了雷诺全新的家族化脸谱,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进行加长后的科雷缤在同级竞品中也有着不错的车内空间。在动力方面,科雷缤搭载了一台由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共同研发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调校,分别为133Ps和159Ps,峰值扭矩为240N·m和27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从前科雷缤的产品表现来看,在这个“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SUV市场中,它并没有什么能够吸引消费者目光的特别之处,虽然相比于丰田奕泽、CH-R、本田XR-V等同级合资竞品来说,价格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因为品牌的关系,或许在短时间内科雷缤还难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尽管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葛树文曾表示“雷诺首先不是豪华品牌,也不是满街可见的量产品牌,更不是凭低价上量的品牌。在我的理解中,雷诺品牌是一个小众的、个性的、高价值的品牌。” 但是对于车企来说,不管品牌形象如何,只要能卖的出去,能赚到钱才是最根本一点。其实对于如今的汽车市场来说,并不缺乏优秀的产品,但是也并非都卖的很好,想要车卖的出去,如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抓住消费者的心才是关键。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来,科雷缤似乎这一点并没有做得很好。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东风雷诺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努力改变总会有回报,也许就目前来看,短时间内也许见不到特别明显的效果,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也许科雷缤还不足以让东风雷诺“起死回生”,但是相信还是会有所好转,未来终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就如葛树文所说的一样,“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奕泽IZOA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18.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