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再遭重创,不仅停售召回,还要更换发动机,这代车命真苦

2019年10月29日 09:10:01
分享到:

全新宝马3系自问世以来,堪称命途多舛,由于定价过高,所以新车市场后的几个月,销量一直不好,最差的时候,仅有两三千辆,9月份,在终端价格松动,有两三万元优惠的情况下,全新宝马3系的销量终于达到了7000多辆的水平,但是不管是和去年同期老款3系相比,还是和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C级奥迪A4L相比,整体的销量差距还是很大,但是好的一点是,宝马3系的销量开始回升,不过,这代3系好像本身命苦,好不容易销量上来了,却遭受到了新的重创。

昨天,网上有关于宝马相关车型停止交车,召回的消息铺天盖地,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宝马3系!根据网上爆出的图片内容,宝马已经向相关经销商发出通知,告知相关经销商,对进口宝马、华晨宝马旗下的部分G12、G20、G28、G29车型实施召回,其中G12就是现在的新7系;G20就是标准轴距版的新3系;G28则是长轴距版的新3系;G29则是新一代的宝马Z4。现在这几款同时出现了问题,需要召回,对于宝马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

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这份通知图片中明确看到,涉及的车辆要更换发动机,主要原因在于发动机的平衡轴问题,存在风险隐患,对于汽车产品来说,发动机是核心中的核心,尤其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对于原装发动机又有特殊的迷信在里面,因此,更换发动机,在我们看来,是非常有可能引发这些车型车主的不满,对于宝马的召回更换造成很多困难,对于新车销量影响更大。

车辆召回的同时,现在已经发往经销商处的新车也要暂停交车,这对于宝马来说压力巨大,甚至有些车型需要回厂更换,同时也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几款车将不得不中止销售,其实宝马7系和Z4来说,影响很小,毕竟销量很少,而且主要依靠进口,延迟轿车也没有多大问题,影响最大的还是宝马3系,现在这款车正处在销量攀升的关键时期,如今不仅卖出去的车要召回,新车被中止销售,相当于掐断了新3系销量上升的路径,经过这么一闹腾,未来一段时间,宝马3系的整体处境将更加艰难。

宝马3系上市以来,全系搭载一台184匹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比上一代车型,整体的动力选择更小,或者是唯一了,既没有1.5T发动机,也没有2.0T高功率发动机,但是价格却相当坚挺,起步价高达31.39万元,相比于当下优惠幅度已经很大的奔驰C级奥迪A4L,整体竞争力没有上升,反而下降,而消费者用脚投票,新宝马3系一上市,整体的销量就很低迷,现在不得不扩大降价幅度,才能促使销量爬升!

所以,现在的宝马3系正处在销量爬升的关键阶段,却碰上了共性问题,召回的车型中,对宝马3系的影响最大,而且还要更换发动机、中止新车交付,这对于正处在艰难阶段的宝马3系来说,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