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改款后的雷克萨斯RX,更香了吗?

2019年10月29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正在加载中...

我个人一直都是挺喜欢这一代的雷克萨斯RX的,也因为四年半前早买了NX300h而错过RX换代上市而一直遗憾到现在。说真的,这一代的RX真香,外观设计前卫,内饰造型优雅,动力系统够用,定价也还算合理,也难怪终端销售一直要加价提车。

四年后,RX迎来了小改款,从配置单来看,除了外观有细微的变化外,增添了加长版车型可以选择,那么小改款后的雷克萨斯RX,跟改款前区别大吗?变的更香了吗?

外观变化大吗?

说到这次小改款,外观的调整并不多,对于不是特别关注这款车的人,很难一眼就分辨出一辆RX到底是改款前还是改款后。

但是,在一些细节上,RX变的更加细致入微,比如纺锤形格栅构成由改款前的横向布局变成了点阵式设计,视觉效果更佳,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另一个变化在于前大灯组结构的改变,该款前的三个“L“字形灯组变成了三个倒梯形的LED灯珠;并且加入了一项叫BladeScan的远光灯系统,这个系统巧妙地利用一个可高速旋转的透镜将LED光源以扫射形式铺向前方视野,同时还可实现较大远光照射范围以及避免对向来车的眩光,这个设计可以有效地减少LED灯泡的数量,同时达到矩阵LED的照射效果,未来将广泛应用在雷克萨斯的各个车系之中。

新加入的RX 450hL车型把增加的110mm全在车尾,C柱的线条被拉长延申,看上去更加修长,但弱化了标准版车型悬浮式车顶所营造的溜背效果,哪一版更好看也是见仁见智。

动力系统变了吗?

动力系统是新款RX上唯一没变的部分,RX300仍然使用那台8AR-FTS涡轮发动机,2.0L的排量输出238PS/4800-5600rpm,峰值扭矩达350Nm/1650-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爱信的6AT。

RX450hL则还是那台代号为2GR-FXS的3.5升V6发动机,与前、后电动机的结合,组成了混合动力系统,调速机构任然是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综合输出马力达到313PS。

单看账面数据,RX450hL更出众,单实际体验中,RX300的动力响应更为直接,只要把转速拉高到2500rpm之后,就有不错的加速感,虽然谈不上刺激,但对于这样一台质量超过两顿的大家伙来说,已经是不错了。高速上的巡航再加速能力也是够的,并线超车一气呵成、非常轻松。

而RX450hL更像是是湖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335Nm峰值扭矩的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配合输出来推动车辆相当轻松,但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总会让你有隔着一层纱的感觉,即便油门踩到底了,动力也是来的不紧不慢,非常线性和沉稳。这套这套THS混动系统效率惊人地高,从不浪费一滴油,推动这台接近2.2吨的SUV,油耗实测都在8L/100km以下。

开上去有不一样吗?

惊喜的是,小改款后的RX有着更加优秀、更加高级的行驶质感。悬架的支撑比上一代更到位,以往遇到路面起伏时车身摇摇晃晃的姿态得到了改善,变得更淡定更从容;不再有高速巡航时的漂浮感,让驾驶者更有信心去征服前方的道路。

悬挂传递上来的路感比雷克萨斯以往的车型更真实,整车的灵活性与操控性都都得到了一定提升;快速入弯时,车身的倾侧比改款前改善不少,接近到欧洲对手的主流水平。

这样的改变牺牲了一丝舒适性,避震筒比之前要硬一些,走在颠簸路面上稍觉生硬,但大部分时候还是比较舒心、愉悦的。

还有一个变化在于新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表现得到了不错的提升,车道保持功能对车辆的控制比之前更为精准,能很好的把车辆控制在道路两线的中间直线行驶。

新的第三排舒服吗?

在内饰部分,小改款后的RX几乎没有什么改变,依然是之前那套温馨、高级、优雅的设计,科技感没有外观来的激进,可是多了几分豪华感。

车机多了一个百度CarLife,却还不支持Apple Carplay,官方的说法是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在不断地减少,所以就不加入了......

车机系统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导航仍然属于那种不容易上手的类型,Remote Touch也没有对操作便利性给予实质提升,触控屏幕响应速度也一般般,不过车机系统也是日系车的通病,不抱任何希望,只求给个Apple Carplay。

RX300的空间跟之前没有变化,前后座的空间以及座椅的舒适度在同级里面算优秀的水平无可挑剔。新加入的RX450hL则有6座和7座两个版本,这次我们试到的是一个6座车型,第二排独立座椅逼格更高,舒适性也有所保证。至于第三排的表现,我也不想多说,看下面视频你就知道了。

总的来说,新款的雷克萨斯RX依然是一款优秀的SUV车型,相比于RX450hL较高的售价,我觉得RX300性价比更加突出,但依然终端销售情况一车难求以至于加价提车的情况,加价后的RX300是否还那么吸引你呢?一起来说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