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70万元起,奥迪首款电动SUV下个月上市

2019年10月29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奥迪e-tron有望在11月18号上市

▶预售价70-83万元

▶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超过400km

你还记得吗?奥迪e-tron可是在4月份上海车展的时候就宣布开启预售,预售价是70-83万元。但是!等待时间已经超过了半年,它居然还没上市!

奥迪对自家的这台首款纯电动SUV似乎不是很上心,因为自打4月份宣布预售以来,车子都是在10月份才到达4S店,不知道这中间是有什么曲折离奇的故事。而今天,有媒体曝光了出来,这辆奥迪e-tron将在11月18号正式上市,算下时间就是只剩下3个星期了。

从2015年8月奥迪发布e-tron概念车设计图,到2018年3月份发布e-tron原型车,同年11月国内首次亮相,到今天总算是有了上市的消息了,这期间奥迪这款纯电动SUV的诞生过程历经了一次次的阻碍,从恐怖袭击、排放门、软件问题、电池供应限制等等问题,奥迪e-tron用自身诠释了何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这款十分有话题的奥迪电动SUV,它的外观想来你也比较熟悉了,虽然会有一些不一样的专属设计,但只要长眼睛的,都可以一眼分辨出这是奥迪,整体上,奥迪e-tron的设计与奥迪Q5和Q7比较相似,剩下的都是电动车设计带来的区别了。

作为一辆纯电动SUV,奥迪e-tron并没有把中网做一个全封闭处理,还是留出了通道好让风吹进车头内部,应该是为了满足某些零部件的冷却需求;而充电接口在左右两边的翼子板上都有,一个快充一个慢充,一边一个。

此前很有话题性的电子外后视镜,在国内因为法规的要求是没有办法保留了,它换上了传统的后视镜,这个各位应该是能理解的。

车尾你能看到一点奥迪Q5的影子,但是有更夸张的设计在。至于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

内饰部分,A8的这个四幅式方向盘放在这里有点显得老气了,这是我觉得整个内饰唯一不那么和谐的地方。当然,整体来说奥迪e-tron的内饰还是给足了新意的,全液晶仪表盘跟奥迪现有车型用的都不太一样,此外这个十分科幻的挡把,这种造型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奥迪e-tron搭载了两台电动机,系统综合输出最大马力为408匹,峰值扭矩664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秒。奥迪e-tron能够支持150kW的直流充电,只要30分钟就能充满,如果使用自己家里的电源插座充电,大概需要8.5个小时。续航部分,在WLTP(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比NEDC更严格)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

对于想要尝试电动车的有钱人来说,现在开始你们又多了新的选择了,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确实有足够技术实力,但对部分人群来说,他们始终还是需要BBA这种传统豪华车企带来的品牌力;只是目前看来,奥迪e-tron的续航里程似乎并不太能令人满意,400km的续航成绩在当下百花争鸣的电动车市场,已经有点不够看了,尽管这是在更严格的WLTP标准下得到的成绩。

网友热评

@materazziz:这续航放在前几年还行...不过,为信仰掏钱就完事了。

@续命神蛤弹琵琶:奥迪这车0-100加速成绩和续航成绩,都比不上广汽传祺AionLX四驱性能版。

@tzsfxf:现阶段买电动车应该作为补充,也就是说家里有一辆燃油车的前提下买,如果家里有充电条件的话电动车还是可以考虑的,安静舒适动力大维护成本低都是优点,唯一缺点就是充电时间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