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气轮胎制造商希望借助自动驾驶技术实现突破

2019年10月29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东京——像日本普利司通公司这样的无气轮胎制造商,希望无人驾驶汽车将为他们利基技术带来一次突破,虽然该技术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但其除了抗击穿性以外,其他各个方面都不如标准轮胎。

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可能意味着市场对防刺破轮胎的需求会更大。这是由于在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的时代,随着汽车的使用频率增加,防止故障将成为重中之重。

“在过去,一辆车大约有20%的时间是开着的,剩下的80%是在车库里。”普利司通的上岛敦(Atsushi Ueshima)周四在两年一度的东京汽车展(Tokyo Motor Show)上说。

丰田汽车集团卡车制造商日野汽车(Hino Motors)在2018年的车展上展示了一种对未来的展望。在未来,电动、模块化、个人包裹搬运车将使用其自身设计的无气轮胎。

米其林和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联合研究协议,目标是最早在2024年在乘用车上安装无气轮胎。今年开始在密歇根州对博尔特电动车进行测试。

电动汽车(EV)制造商希望,轮胎的设计——一圈围绕铝轮毂的橡胶环绕聚合物轮辐——允许发动机直接安装在车轮内部,从而提升底盘空间,扩展腿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

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希望,未来无气轮胎的重量将比标准轮胎轻,这将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增加至关重要的几英里,以解决消费者担心没有足够的电力将车开到最近的充电站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