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座椅按摩,尊贵后排,这台居家商务两不误的B级车不到8万就入手

2019年10月29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提到法国车,很多人会想起浪漫的,天马行空的设计。的确,法国人用审美在世界立足,这一点在坐进法国车内的那一刻,所有人就都会明白。

不过今天这台车不同,它是一台看起来中规中矩,但配置非常高的二手车,2013款东风标致508

外观:看起来不廉价

作为一台家用中级车,508的设计并没有太跳脱的地方,用我的话来形容,它看起来有一点小高雅,一点不会有廉价感。

配备了大灯清洗功能,其实我还是比较意外的,毕竟这台车的售价并不高。另外这台车还带有前雷达,在安全配置上比较良心(大灯清洗功能我更愿意称之为安全性配置)。

后备厢内被车主铺上了一层木板,看起来非常有情调,原因是车主之前玩气动的,喜欢撩开后备厢给人家看气罐。其实这也验证了我的理论,买法国车的人并不差钱很注重情调,这是我很推荐法系二手车的一个理由。

内饰:功能够全,细节有点糙

内饰设计并没有过时的感觉,全黑配色占了很大的便宜,另外就是法国人赋予了它一些创新的小细节,另外,大家对于B级车内饰设计的期待并不那么高

这台六年前23万落地的车,竟然配备了座椅按摩功能,虽然它并不能像豪华品牌那样换技师,但对于我这种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已经很知足了。

抬头显示的控制按键被安放在了主驾左侧的一大块区域,虽然看起来有点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浪费这么一大块空间,日本设计师看见了可能要吐血身亡了。

508车内储物空间缺乏是它的一个大通病,前排只有一个杯架(可弹出式),它被安置在了副驾前方,两个人喝一杯水,设计师你是不是有点欠考虑?

主驾前方也有一个可弹出的设计,不过它并不是杯架,而是一个小储物格(专门放卡的地方)。不过它的设计有点欠考虑,我需要把身体前倾到一个非常大的角度才能看到里面的物品,真的不如换成一个对称的杯架。(或许法国人认为对称的设计太俗套?)

配置高,但是这台车的细节做工并不令人满意,刚刚六年的车,按键松松散散的,给我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在如今这个丰富的市场中,消费者不会记得你做的好的那100件事,只会记住你做得不好的地方。

后排:空间够用,配置满足商务需求

后排空间并不是这台车的强项,在前排调整到我的坐姿后,后排腿部还有两指,头部顶着,这样的表现与我的Ats-l相仿,对于我来说,将将够用,对于普通身材的消费者来说,有一定富余

后排车窗(手动遮阳帘)和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均配备了遮阳帘,这样的配置花费并不高,但是它却直观地表达了一台车的尊贵感

后排靠背电动调节,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功能都配上了,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这台车真的很友好,实际上,我认为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商务接待能力

驾驶:不要迷信大师调教

508诞生的时代正好是法系车大师底盘调教被吹得神乎其神的时代,所以很多人拿到一台法系车最爱做的事就是压井盖。的确,法系车避震的韧性是要优于同时期的日本车的,但是底盘调教方面,这台508就是一个纯舒适的调教,别指望它有一个灵活的车尾。

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出彩,它的动力表现很一般,即使在中低速连降两挡,也不会给人什么感官上的刺激,开惯了涡轮车的朋友一定会很失望

另一个缺点就是它的油耗偏高,2.3L+6AT变速箱的组合在北京百公里14个油,和我的Ats-l一个水平,别忘了我那台车可是将近280匹啊。

转向发皱其实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共有的一个特点,只不过这台车转向虚位有点大,在巡航和城市驾驶的时候很友好,可是如果激烈驾驶,它就成了累赘了。

总结

做个总结,508这台车性价比相当高,但是买这台车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那就是你要接受它油耗高,做工糙,不过我认为,以这个价钱来说,或许这都可以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