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葛树文:“三问三答”定调东风雷诺未来发展方向

2019年10月29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雷诺品牌是什么?雷诺品牌能为中国消费者做什么?雷诺品牌在中国如何生存和发展?”履新东风雷诺后首次出现在公开场合露面的葛树文,在几天前科雷缤上市发布会上“三问三答”,把雷诺在华的定位和方向理了个清。

今年4月,葛树文接替法国人福兰出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一职,加上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洪浩、代表法方出任东风雷诺市场总监的陈晓波,东风雷诺管理层开始由“中国面孔”开始占据主导,使得东风雷诺的本土化战略进一步加深。

而在葛树文履新后近半年的时间里,始终未能看见东风雷诺的大动作。今年1至9月,东风雷诺累积销量仅为一万多辆,同比下跌幅度超过七成。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推出终结“雷诺三年无新车”的新车型——科雷缤,并且发布全新品牌理念是葛树文的使命,也是东风雷诺刻不容缓的转变。

在葛树文的解读中,雷诺首先不是豪华品牌,也不是满街可见的量产品牌,更不是凭低价上量的品牌,而是一个小众的、个性的、高价值的品牌。雷诺之所以在欧洲广受欢迎,正是因为个性高度契合欧洲人的性格。而“悦自己,享生活”的品牌主张恰好与东风雷诺消费者的性格特征所契合。

“悦自己,享生活”,似乎听起来有点虚,但东风雷诺确实真正上拿出了“真诚意”。这种诚意主要来源于两大方面,一个是产品,另一个是服务。

根据东风雷诺的规划,未来三年要做到“3个1”。一年投放一款国产车,一年导入一款进口车,保证每个重要细分市场一款主力车型。预计到2022年,在中国市场上有11款在售车型,并计划到2025年全面实现电动化。从这一点上来看,东风雷诺 更有诚意的是,在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基础上,承诺将全车系动力总成系统质保延长至5年15万公里。同时,这一政策还将追溯到东风雷诺成立以来的16万车主。

把科雷缤单拎出来说,其所在细分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合资车型还有别克昂科拉大众T-Roc、本田缤智等强劲的对手,科雷缤所要面对的问题,除了目前车市降温的原因,主要还有雷诺品牌力较弱的压力。

当然,从产品力上来看,科雷缤也是有诚意的。8.7秒破百、运动拨片、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15W手机无线快充、整套主动刹车、车道偏离等安全系统以及9.98万元-14.48万元的价格区间,赋予了科雷缤更多的竞争机会。

在全新品牌主张、产品战略和服务战略的实施下,东风雷诺管理层直言:有信心直面挑战,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表示:“目前东风雷诺面临着困难,但无论是东风还是雷诺,对于东风雷诺的支持力度丝毫没有减少,两个股东方都非常关注东风雷诺未来的发展。”

对于东风雷诺来说,改变刻不容缓。也正如俗话说,大象难转身、船小好调头。面向未来,东风雷诺还有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