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终究是等不及了,沃尔沃XC40优惠破4万,还有下探的空间吗?

2019年10月29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SUV密探

今年的国庆节还没有彻底结束,沃尔沃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公布9月份成绩单。据报表统计,当月全球范围销量为64536台,同比增长6.5%;1-9月份累计销量507704台,同比增长7.4%。而中国市场作为品牌的核心业务,当月共售新车14920台,同比增长13%;1-9月份累计销量109512台,同比增长13.8%。

不得不说,沃尔沃吉利汽车的助力下可谓重获新生。而为了表示感谢,同样向吉利汽车输送技术支持,两者互利共生也算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不过,正所谓“人红是非多”。沃尔沃虽然能以销量印证消费者对自身的认可,但同样因为“以价换量”的手段遭受外界的诸多质疑。就以担当主力的S90和XC60为例,前者对标奔驰E级宝马5系等车型,其优惠力度已经超过10万,甚至跌破30万大关!而后者对标奥迪Q5L宝马X3等车型,结果已有地区传出29万裸车价(官指导36.29万)。

若是大家还沉浸在多愁善感之时,切莫忘了还有一款沃尔沃XC40,其卑微的存在感应该鲜有人关注。新车于5月24日正式上市,6月份卖了758台、7月份卖1178台、8月份卖1251台,而9月份卖了1670台。看似整体销量呈上涨趋势,实则从当初的保价政策、到便宜2.5万,直至如今的4万优惠,价格可谓一路下探。

试想,沃尔沃XC40作为品牌的入门级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价格定位都做出了足够诚意,本可以凭借不俗的性价比担当起走量的重任,却为何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呢?

首先,这需要对自身的小算盘埋单。进口版是31.59万起售,而国产版则26.48万起售,看似账面数据显的很有诚意,实则全靠国产版的T3车型(1.5T)拉价。而同比T4和T5车型(2.0T),国产版起售价竟然还要贵上近3000元。这种掩人耳目的操作,实属有点败人品!

其次,新车基于全新的CMA架构打造,这不得不联系到吉利引以为傲的领克品牌。虽然从整个产品架构来说,完全不逊色其他合资车水准。但从品牌宣传来看,领克借力沃尔沃那绝对是利好,而反过来沃尔沃吉利领克换壳?肯定会拉低自身的档次!

再者,面对日益竞争惨烈的大环境,宝马X1都能下探到22万左右,而上市不久的奥迪Q3维持在24万左右。这对于价格相当的沃尔沃XC40来说,显然没有品牌优势。而对比产品属性,车身尺寸当属于最小,而配置对比表现一般,拿什么跟高居一线的BBA做竞争?

最后,沃尔沃S90/XC90/XC60靠着压价在豪华市场上冲锋陷阵,这不仅对整个品牌影响力造成损害,更主要的是会给人营造一种“还会降价”的错觉。此时的沃尔沃XC40就陷入尴尬处境,你越是不降价就越是不会有人买,因为依照整个品牌的调性知道还有价格下探的空间!

有人说,沃尔沃为了降低库存系数,而经销商为了保证利润,把整个品牌的价格体系全毁了。不过要归结于根本原因,还是沃尔沃品牌的豪华定位不够精准。例如奔驰的舒适、宝马的操控,似乎都是迎合成功人士的标签。而对于主打“安全”的沃尔沃来说,这种特性的吸引力几乎是微乎甚微。

眼下,虽然沃尔沃XC40已经跌至22万有余的大关,但相较于S90或XC60动辄近10万的优惠幅度还是远远不够。当然,并不奢望新车同样有如此大的力度,不过起底20万左右还是有盼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