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号称“开不坏的神车”都没入华,太不厚道了!

2019年10月29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些关注国外汽车新闻的小伙伴会发现,怎么一些实力看起来特强的车型没有引进我们国内,得不到的才弥足珍贵,这个时候我们会想:是不是合资车企都把好东西收起来了,这也太看不起国内汽车消费者了吧?一起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吧。

开不坏的海拉克斯

第一次看到海拉克斯是在电视上,CCTV报道某地区发生战乱,镜头从丰田标上一扫而过,满大街都是这种大皮卡。后来看过TopGear对海拉克斯的评测后,本人对这款车的兴趣就更加大了。从1968年诞生至今,海拉克斯已经总共卖出了超过1700万台。非承载式的底盘、独立前悬、四驱,便宜的售价,外加最重要的可靠性,让它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存在并且顽强的存活。

HiLux Tonka Concept

就是这么一款皮实耐用的车型居然没有引进中国,丰田也太可恨了吧。有些小伙伴会说:可以买平行进口车,但这样哪有国产价格来得实惠?海拉克斯没有国产的原因是什么?在于政策和国人对皮卡的看法,首先很多城市都对皮卡有限行政策,皮卡进不了城,就只能在乡下当工具车实用(还有强制报废政策,现已取消)。正是这样导致了很多人认为皮卡不入流,丰田基于中国市场调研得出了皮卡赚不来钱的结论,所以海拉克斯也就没有国产了。

不过随着政策的开放,人们对皮卡的认知也正一步步打破,国内像长城、大通等生产皮卡的车企赚得锅满瓢满,丰田看到这种情况,也有意把海拉克斯引入国内。所以决定权在你们手里,皮卡买的多了,海拉克斯也就引进了。

日产聆风是一款口碑极好的电动车,官方宣称它的电池可以用22年,远超一辆车的使用寿命。聆风自2011年上市以来,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要知道这是一款纯电动车啊,聆风值得信赖是因为其安全性能好,全球范围内极少发生过自燃事件。

晨风

国内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包容度极大,而且又有相关补贴,为什么日产聆风不进入中国呢?其实它换了个马甲进入中国,不过选在了错误的时间,销量并不好。启辰晨风就是基于第一代聆风打造的,中国特色化的产品,但是它卖得并不好。2013年国内电动车的认可度并不高,而且晨风也算不上先进的产品,所以国人不买账也在情理之中。

聆风的优势在于电池和电控系统,就算它进入国内用的也是国产电池,这与很多国产电动车相比优势不明显。而电控系统还有特斯拉这个对手存在,高端电动车市场被特斯拉占得了先机,聆风就算进来也会吃不重视中国市场留下的苦果。

TYPE-R对于本田相当于AMG对于奔驰,既然是高性能车,那么它离我们的距离比较遥远。不过本田毕竟不是豪华品牌,所以TYPE-R比AMG平易近人多了。TYPE-R车型至今没有引进国内,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人熟知。关键在于思域TYPE-R,这款车虽然没有引进国内,但是凭借着买菜车-思域在国内闯下的偌大名头,更强的思域TYPE-R更让人心生向往。

俗话说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特别是2017年,第十代思域Type-R,在纽北以7分43.8秒的成绩,刷新最快前驱量产车记录。这款神车就更加神了。

为什么思域Type-R不引进国内?飙车党心里没点数吗?仅仅一辆普通的思域就经常扰民了,性能车引进来了还了得?再有就是价格的原因,小钢炮国内也有很多,高尔夫GTI、福克斯ST都是比较有名气的存在,而且在操控、加速成绩上也不输思域Type-R。如果看销量就会发现这些小钢炮真的没什么人买。如果思域Type-R进入中国也是这种局面,思域的神话岂不是破灭了?本田可不傻。

最后一款车是雪佛兰黑斑羚,这款车可以说是雪佛兰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了。该车尺寸和奥迪A6L相差无几,搭载了一台3.6L的V6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09匹,而且油耗仅仅在8.4L左右!更重要的是它的售价仅在21万人民币左右。

如果黑斑羚引进了就没有迈锐宝XL什么事了吧?这样一辆高性价比的车不引进实属可惜,不过你要知道我国的排放政策越来越严苛,中东一些车型已经不能进入中国了。而黑斑羚的V6对雪佛兰的双积分政策来说无疑雪上加霜。为了经营好原有车型和开拓更多小排量车型,黑斑羚不引进也就不奇怪。

而且通用在华有着相应的策略,中大型车的销量可以由别克凯迪拉克承担,雪佛兰维护好性价比这一优势就好。

很多我们看起来很好的车其实都不太适应我国的政策,要不然以车企的精明头脑,是不会放弃赚钱的机会的,而且国内必定也会有相关的车型替代。我们认为这些车好,有时候可能是因为我们得不到,等某一天有机会试驾了这些车,才会发现原来不过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