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唐的亲兄弟?定位中型7座SUV,戴姆勒+比亚迪最新力作将上市

2019年10月29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腾势官方公布了一组腾势X官图,早在去年深港澳车展上,腾势就发布了Concept X概念车,如今该车的官图正式发布,并预计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

上图为腾势X概念车

外观上,车辆基本沿袭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横贯式的封闭中网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宽大,给人的气势更足;下方大尺寸的梯形进气口使用镀铬装饰包围,如无意外一些诸如ACC雷达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传感器会集成在内。灯带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加上镀铬装饰条贯穿左右,在夜间相信能够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较为流畅,大尺寸的轮毂在视觉效果上很出色,但是对于一台SUV来说,是不是更加应该注重车内人员的乘坐体验?此外,车身侧面下方还使用了黑色塑料包围,能够有效降低车漆划伤的几率。车身尺寸方面,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mm/1950mm/1725mm,轴距为2820mm,定位7座中型SUV;该车没有使用如今惯用的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而是使用传统外露式把手,好处在于能够降低对电子器件的依赖,降低故障率。

根据官图透露的信息,腾势X还将使用Brembo刹车卡钳配合大尺寸打孔刹车碟的配置,似乎让车辆进一步往性能方向靠拢。车辆提供265/40 R22和255/50 R20两种轮胎尺寸可选,根据此前申报消息,腾势X会根据不同版本的不同车型一共提供6种不同的轮毂和尺寸,只有大尺寸的轮毂才会配备Brembo刹车系统;但大尺寸轮毂在日常行驶中有轮胎鼓包、轮毂变形等风险。腾势X在上下窗线均使用银色镀铬装饰条装饰,并且在D柱处还经过特殊设计,使得上窗线延伸到尾门上,并且越靠近车尾,越往下垂,营造出一种溜背的感觉。

车尾使用贯穿式的尾灯,有一丝比亚迪唐的味道,尾门上硕大的DENZA和X型标志,似乎在向世人透露其不俗的身份。下方银色的塑料装饰件做成类似扰流的设计,意图增强车辆的运动范,即便是插混车型也没有在后杠上留出排气管装饰,而是使用隐藏式设计。

内饰方面,参考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整体的内饰使用黑白撞色设计,并且使用全液晶仪表以及可旋转大尺寸中控屏幕为基调,由于腾势比亚迪之间微妙的关系,所以直接套用现成的会更加简单、直接。电子挡把附近布置了控制车辆基本功能的按键,后方旋钮配合按键的组合方式是目前比较通用的多媒体系统快捷操作方案。

动力方面,腾势X会推出纯电版和插电混动版两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纯电版车型搭载型号为BYD-2018TZ-XS-A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245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型号为BYD87ZQB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同时还在前后各配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和245匹;根据官方消息来看,腾势X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其中纯电动版本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km。

按照目前纯电动中型SUV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LX可谓是佼佼者,车型最大续航650km堪称同级甚至越级最强,腾势X作为后来者如今不能获得足够强悍的性能,同时在价格上没有优势的话,竞争力会相对不足;不过,腾势X的长处在于拥有插电混动版本,消除了纯电动车续航焦虑的情况,这是腾势X最大的卖点;此外,腾势X定位7座中型SUV,在承载能力方面会比普通5座SUV更出色。

腾势品牌作为戴姆勒跟比亚迪合作的产物,车型的外观设计、内饰风格以及动力系统上会有一定的共通之处。腾势第一款车型虽然不能说有多大的销量,但是在安全性上却是市面上做得最好的电动车之一,同时内部空间也是相当充裕,如今腾势X出现,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品牌的知名度方面,如果能够将该部分完善,相信腾势X的销量会比腾势500更加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LX
Aion LX
指导价:28.66-45.96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6-45.96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