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邂逅”大兴机场:高端与环保理念何其相似

2019年10月29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打卡圣地、网红地标“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大兴国际机场有多火?道哥开北京奔驰EQC纯电SUV到达机场后才意识到“早该来了”。只见大兴机场从以珍稀野生动物形象展示的停车场,到4层国际出发层、5层餐饮区,到处都是拍照的人。机场工作人员对道哥说,目前这边航班少,每天专门来打卡旅游的人占了8成,只有2成才是真正来乘坐飞机的人,十一期间更是人山人海,餐饮和厕所都排成长龙了。

到底大兴国际机场有何吸引人的地方呢?“高端、大气、上档次”是表象,“节能减排、结构优化”才是里子。由于道哥开的是辆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停车费都离航站楼出发大厅近些,从奔驰EQC充电桩到出发大厅门仅有93米左右。要知道,停车楼设置了新能源汽车专区,一期建设了52根充电桩,计划共设置630根充电桩。

走进机场大厅,大落地窗使得采光充足,层叠的观光电梯从上往下看更像身处盗梦空间。尤为难得的是,整个大厅看不到一根柱子,空间利用率达到了极致。也难怪机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奔驰EQC纯电SUV试驾开到大兴机场来,是不是为了契合机场环保的理念呢?你看这些层层叠叠的罩子加玻璃,可以做到下午16点前都是自然采光,一年节约电费不少钱。”

再看道哥开的这辆北京奔驰EQC,NEDC续航里程为415公里,NEDC电池电量为79.2千瓦时,那天车里坐了4个人、没开空调,一路多为高速,真实电耗与官方数值几乎无差距。如果用家用电充电,这辆两吨多重的北京奔驰EQC开一公里的成本才不到1毛钱,实在配不上买奔驰车不在乎油钱的车主,可实实在在节能环保。

奔驰的变与不变

要说打卡圣地,三里屯也算一处。道哥试驾北京奔驰EQC纯电SUV的起点就从三里屯的奔驰体验店,上车后整体感受就是前排该省的地方都省掉了,该上档次的地方一点没变。主打双屏的液晶仪表与人际交互系统(MBUX)交相呼应,协调工作,并可与移动终端进行链接。怀挡设计也并没有因为EQC是纯电动车就被按钮取代,座椅依旧主打了运动氛围,配合相当有设计感的空调出风口,让你始终觉得,我开的不是普通电动车,而是一台奔驰出品的电动车。

都说这一代奔驰车的车联网已经追上了主流合资品牌,道哥上车第一件事就喊“打开天窗”。哦,为了安全此功能未开通,张嘴开开空调、音乐、收音机、寻找充电桩都是响应极快,语音辨识能力全面领先众多品牌。

从三里屯一路堵到国贸,奔驰EQC油门太灵敏了,得悠着点踩。停车时,车里除了后排两人唧唧喳喳的声音,就没其他声音,这点比涡轮增压燃油车强多了,不抖不闹的。上了南五环,奔驰EQC可就撒开了跑,道哥亲测百公里加速不到5秒钟,一不小心就飙到120公里/小时,真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全程60公里的路,上了大兴机场高速,奔驰EQC性能展现的淋漓尽致,道哥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跟车和转弯、自动变道全用了个遍,真是好用。期间,道哥着实吓了一跳,因为压线开车,本想把并线超车的,结果轮胎自动往相反跑了,所以开奔驰车一定要注意莫长时间压线。

在智能辅助驾驶,道哥能感觉到奔驰EQC的稳重与安全第一的原则。比如不像特斯拉那样激进直接搭载0-180公里全速域范围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而是都设置了速度限制,提醒驾驶员随时接管方向盘。它就是实实在在的L2.5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奔驰星服务感受电动车便利性

1个来小时的路程,道哥驾驶奔驰EQC很快就到了大兴机场停车楼,下车就感受到了奔驰“星”级充电服务:星管家、星随行、星护航、星驿站、星助理五项,具体内容包括24小时救援、代客泊车、免费停车、免费安装充电桩、专属充电平台等。

“星管家”提供带有互联功能的奔驰智能充电墙盒和免费墙盒安装服务;使用公共充电设施时,客户可享用梅赛德斯-奔驰车主专属平台“星随行”服务,便捷联网充电站。未来,该平台将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可实时精准显示约17万个公共充电桩的状态,其中直流充电桩超过6万个;针对部分客户的应急充电需求,“星护航”提供升级版的道路救援服务,包括不限次数的24小时拖车救援服务以及针对电动汽车升级的全国全方位保障道路救援服务;“星助理”则致力于为奔驰电动汽车车主提供高端、便捷、安全的代客充电泊车服务。在全新的“奔驰充电”服务的体系下,梅赛德斯-奔驰将逐步涵盖几乎全部电动车使用场景,为客户带来全面无忧的充电服务体验。

道哥刚停好车,就有服务人员帮忙接管车辆,并停到相应位置。随后,道哥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奔驰大兴机场充电桩处,该处安装了7千瓦慢充装桩和60千瓦快充桩。EQC车主可以在这里预约免费停车、充电等服务。车位位置也非常好,从车位到机场大厅内93米左右,非常方便。这就是星驿站,未来奔驰将在多个城市和机场开通这服务。

奔驰工作人员介绍来看,这套充电服务系统比较强大,车主用手机app就可以搞定,这套充电服务系统在国外是没有的。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于有力的经销商网络,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全新EQC纯电SUV的高压蓄电池、电机、驱动电机控制器提供质保期为8年或16万公里(以时间或里程先到为准)的保修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