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轴距2.85米的国产SUV!上汽荣威RX8哪款值得买?

2019年10月29日 15: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SUV车型有着良好的视野和相对较高的通过能力,同时还兼顾着空间实用性,因此在当下备受消费者关注。最近有朋友问咖哥想买一台大7座SUV车型,预算最好控制在20万区间,有没有推荐的车型?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上汽集团的荣威RX8,它是继荣威RX3、RX5之后,上汽荣威推出的首款中大型SUV车型,该车在今年7月份推出了2019款荣威RX8,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其售价区间为16.88-22.88万元,那么这款车目前有什么亮点,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荣威RX8有着高大威猛的车身造型,大尺寸镀铬前格栅与大灯相连接,为车头营造出更加宽大的视觉效果,设计上采用了上汽荣威家族式前脸。

全系采用和中网连接的LED大灯,与点阵式雾灯相呼应。车侧造型简约,短前悬、长后悬的平滑笔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而外扩的前后翼子板让车身显得更加魁梧,呈现出了中大型SUV该有的力量感。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车尾造型相对复杂,采用多层次的设计语言,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与"Roewe "Logo将车辆视觉重心上提,车顶还配有铝合金行李架。

尾灯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车尾增强横向视觉效果的镀铬金属装饰条两端最终也嵌入进了尾灯。

荣威RX8内饰上采用了浅棕色为主的配色方案,并在饰板、中控区域、挡把周围加入木纹饰板以及镀铬装饰,而软包部分采用菱形纹理元素,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尺寸适中,具备上下前后四向手动调节功能,换挡拨片和方向盘加热功能这些功能也都配备。方向盘表面的电镀铝材质让整体做工更显精致,不过按键表面的标识字迹并不够清晰。

高配车型的仪表盘并未采用全液晶仪表,而是传统物理指针搭配液晶仪表的组合,好在功能性及显示功能效果都还不错。

全系标配10.1英寸中控彩色触控液晶大屏,分辨率高,其内部硬件性能也很强大,还内置了全新智能系统,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通过该系统也可对车辆的设备配置进行个性定制化设置,空调系统也可通过触控大屏进行设置。

同时,荣威RX8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此外,四驱版车型还具备了驱动模式选择旋钮,通过这个旋钮,车辆可在2H(两驱模式)、 Auto(自动模式)、 Sport(运动模式)、 Snow(雪地模式)、 Off-Road(越野模式)、4L(低速四驱模式)六种模式间切换。

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还具备过滤PM2.5和负离子发生器等作用,另外还支持远程启动和实时监控的功能。

中央扶手箱采用了对开式设计,咖哥觉得使用起来比普通单开式设计更加方便。

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表面质感柔软,内部的填充物也相当厚实,但包裹性一般,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三段座椅记忆功能,不过腰部支撑为手动调节。

后排具备温区空调单独调节功能,而且第二排座椅的电加热功能也可以在这块控制面板上找到,下方同时拥有220V电源和USB的接口。

荣威RX8内部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中部设计了可隐藏的扶手,第三排座椅也不只是个摆设,对于乘坐舒适度也有一定的照顾。

受车辆后轴位置的影响,第三排座椅地板较高是无法避免的,不过平整的地板也没有受到前排座椅滑轨的过多侵占。

放倒第三排座椅即可瞬间拥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储物空间,而且平整的地板、平直的侧壁设计也能最大程度的优化实际储物空间,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后的行李厢容积为2178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荣威RX8搭载了一台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和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63kW(222Ps),最大扭矩36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相比老款车型,2019款四驱版车型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带来更好的脱困能力。

在驾驶操控感受上,虽然整车重量超过2吨,但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尤其是在Sport模式下,油门响应变得更加积极,随着你不断深踩油门,持续输出的动力也会给你足够的信心。但,整个加速过程不算线性。

整车转向力度显得有一些沉稳,转向行程的虚位并不多,幅度相对来说也比较线性。

底盘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结构,整体悬挂调教偏软,此外,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以及柔软的座椅都为舒适性上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在静谧性方面,不论是怠速还是高速巡航,基本都不会听到发动机的声音,胎噪的抑制也相当不错,此外,由于机舱盖采用了双液压挺杆支撑,使用了大面积的隔音材料,还增加了大面积铝质隔热板,这对于发动机噪音隔绝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上汽荣威RX8凭借其硬朗的造型、出色的动力以及相对舒适的行驶品质以及带有互联网基因的配置,这些给咖哥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至于买哪一款最合适?咖哥觉得指导售价为19.88万元的30T四驱超群穿越版最值得推荐,由于荣威RX8的全系基础配置已经很丰富了,而在这基础上该车型匹配有四驱系统,这也比两驱顶配版车型只贵了1万元,在众多车型中相对更具有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