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四大名车,奠定品牌欧洲贵族基调,但你了解是哪四款车?

2019年10月29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今天介绍几款从凯迪拉克的概念车演化而来的轿车,凯迪拉克何以被称为“欧洲贵族”,这几款轿车功不可没,其中有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轿车,也有适应时代而生的最畅销SUV,还有至今为止凯迪拉克生产过的两款敞篷跑车中的一辆,还有哪些车型,大家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凯迪拉克CTS:以Evoq概念车为基础,凯迪拉克的豪华轿车CTS诞生。

在Evoq概念车的基础上,凯迪拉克的豪华轿车—CTS于2002年诞生了,CTS是Catera Touring Sedan的缩写,Catera是20世纪90年代末期,凯迪拉克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中级车,而CTS是Catera的换代车型。

CTS在设计上保留了Evoq上那些锋利的笔直线条,车身轮廓鲜明,令人感觉干脆流畅,也极富科幻感,而且令人一眼就看岀这是一款具有美国风味的运动型轿车。CTS迅速迎来了成功,当选各大媒体的年度车型,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美誉。

凯迪拉克在2004年推出了豪华高性能车型CTS—V,并逐渐演化成了“V系列”(CTS-V、STS-V、XR-V),与奔驰AMG、宝马M等一道成为性能车的典范。

CTS与它的高性能版本CTS-V曾经连续3年入围美国知名杂志《Car& Driver》年度十佳车。而第二代CTS在2008年获得《Motor Trend》授予的年度车称号,由于《Motor Trend》杂志在轿车领域每年只评选一辆车,所以这是汽车品牌在北美的最高荣誉。《Motor Trend》杂志的年度车评选从1949年开启,凯迪拉克一共4次荣获殊荣。1949年首届评选中凯迪拉克因为强大的V8引擎获奖,而1952年凭借优美的设计与前卫科技再次捧杯,1992年具有欧洲风格的第四代赛维第三次在《Motor Trend》的冠军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CTS Coupe在2010年底特律车展发布,并很快进入量产状态。这款车采用隐藏B柱设计,让人联想起当年的Coupe de Ville。CTS Coupe也拥有高性能版本—CTS—V Coupe。CTS Cope是2002年Eldorado系列停产之后的第一辆双门轿跑车。在当时许多的电影中都出现过凯迪拉克的身影,例如《农民宇航员》、《穷途末路》等,而其中2003年的电影《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拍摄时,通用直接提供了10辆CTS尚未公开的原型车来打造疯狂的追车场面。相信看过这场电影的人,都对这场追逐感到惊叹。

凯迪拉克SRX:懂得审时度势,在恰当时间设计的一辆恰当的车。

跨界车是21世纪初的时尚,在2004年出现的凯迪拉克SRX就迎合了这种时尚。它在2004年、2005年及2006年连续3年被美国《 Car and Driver》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豪华SUV”,它也是凯迪拉克2010年和2011年在北美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

第一代SRX具有后驱和全驱版本,第二代SRX的车身尺寸比第一代缩小很多,已经达到了进入了紧凑级跨界车市场的资格。第二代SRX是真正意义上追随代表Art&Science设计哲学的Provoq概念车的。这一代SRX不再像上一代那样提供V8发动机,它将CTS上3.6 V6引擎改进成3.0配置在SRX上,这也是SRX在全球最受欢迎的排量。

凯迪拉克XLR:在过去那些年中,凯迪拉克只生产过2款敞篷跑车。其中一款就是XLR,已于2010年停产。

美式可折叠硬顶敞篷跑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凯迪拉克以Evoq概念车的原汁原味,结合性能与操控,打造了新时代的旗舰跑车——凯迪拉克XLR

这款车荣获第11届汽车内部设计展“年度最佳内饰设计”和“年度最佳导航系统”两项大奖,内饰设计由凯迪拉克与世界顶级珠宝品牌宝格丽共同设计开发,融合了两个品牌的设计精华,开启汽车奢华设计的新纪元。

ATS:ATS瞄准的是宝马3系,可以说它重新定义紧凑级豪华车市场。

凯迪拉克的新一代入门级豪华轿车迈入了紧凑级的门槛,它的设计思路非常明确:轻量化、科技感、重量分配、强劲动力、用户体验,要从各个方面打造同级别车的新标杆。

从传承关系来说,与ATS联系最紧密的是BLS,还可追溯到1981-1988年间生产销售的Cimarron四门轿车。当时,随着美国市场中进口紧凑级轿车的成功,以及美国联邦政府提出了CAFE(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凯迪拉克希望以一款比 Seville更小的全新紧凑级轿车来化解压力,这款车就是 Cimarron。它采用前麦弗逊、后扭杆悬架,还具有了凯迪拉克自1915年以来的第一款四缸发动机。

后来凯迪拉克瞄准宝马3系,推出了风格十分鲜明的ATS,大气富有艺术气质,科技平添运动风范,它的主要动力包括2.5升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提供3.6升V6引擎,高性能ATS-V版还将搭载470马力的6.2升V8。

《Top Gear》的几个明星主持人Jeremy Clarkson、James May和Richard Hammond曾为BLS录过一期电台节目,为凯迪拉克的这款紧凑级车是否可以与宝马3系竞争而争论不休。而ATS来了,他们再也不用在节目中吵架了。

写在最后:

这就是本次的凯迪拉克概念车演化的几款车型介绍了,这里的每一款轿车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款轿车都凭借着强大的功能和铿锵有力的外形奠定了凯迪拉克被称为“欧洲贵族”的基础,不知道这里面的车型有没有你中意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