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自主不如人?国内最好的5款发动机,买到就是赚到了

2019年10月29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年来,国内的汽车品牌发展十分迅猛,国产汽车也逐渐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早已不是那个跟着合资车后面求学的"弟弟"了。尤其是汽车最重要的发动机领域,我们都研发出了一些很不错的作品,完全有底气拿来与国内的发动机抗衡。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国内自主品牌最好的5款发动机(排名不分先后),你的车入选了吗?

奇瑞1.6TGDI

搭载车型:星途TX

都说在国产汽车品牌中,奇瑞对于发动机的研发最"痴迷",而这款第三代1.6T发动机就是奇瑞的代表之作。这款第三代1.6T发动机比上一代的1.5T发动机更强,从功率上就已经接近200匹,从数据参数看,差不多赶上了奔驰宝马的2.0T发动机了。值得一提的是,奇瑞的这款发动机,就连美国的车企都在用,可见其性能的强劲。

长安2.0T蓝鲸

搭载车型:长安CS95

长安作为国内的百年车企,在发动机研发方面肯定有所造诣,其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发动机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尤其是这款蓝鲸2.0T发动机,性能十分强劲,最大功率达到了233匹,发动机的各方面数据甩开同排量发动机一条街,被业内人士誉为国内最强的发动机。

上汽"蓝芯"1.5T发动机

搭载车型:荣威RX5、名爵6

上汽集团的子品牌荣威和名爵,在国内汽车市场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而销量好的背后离不开技术的支持。像荣威RX5、名爵6都搭载了这款1.5T发动机,代号为15E4E,最大功率169匹,最大扭矩达到250N·m,最大扭矩转速1700-4000转。这款发动机加入了不少先进的技术,数据参数十分强悍。

长城1.5GDI 发动机

搭载车型:哈弗H6

相信大家都知道国民神车哈弗H6的神迹,自上市以来常年坐稳SUV销冠,力压各种合资SUV。要说取得如此成功的销量,离不开它背后的技术支持,哈弗H6搭载的是代号为GW4B15的1.5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国内首次使用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该技术也达到了国际上领先的水平,完全不逊色于主流合资车搭载的1.5T发动机。

红旗3.0T

搭载车型:红旗HS7

红旗作为我国的传统汽车贵族品牌,其发动机研发技术同样十分强悍,要说旗下最好的发动机,就要提一下这款3.0T v6发动机了。红旗HS7首次搭载了这款V6机械增压发动机,并采用全铝铸造、缸内直喷、离合式水泵等等多种高端技术,兼具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这款发动机也获得了2019十佳中国心发动机的称号。

结语:看了上面这5款国内最好的发动机,相信大家都会觉得自主品牌的实力确实在日益壮大,国产车的未来大有可期。最后,大家觉得哪一款发动机才是你心目中最好的呢?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