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网友问答】月销1万+,16万起上市就热销的SUV,低配够用吗

2019年10月29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能带我们去到更遥远的地方,拓宽我们的世界,并且伴随着我们成长,一辆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在里程表上记录着我们走过的路,同时也记录着我们和TA的回忆。

在教授问答栏目里,教授会根据几个买车和用车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途岳作为上汽大众用于取代途观的车型,其凭借着大众良好的品牌支撑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迅速成为了紧凑型SUV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月均销量基本保持在10000以上。

而途岳提供了1.4T(280TSI)以及2.0T(330TSI)两套动力总成,哪款更值得购买呢?

首先我们从动力总成方面出发,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所不同,1.4T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平顺性和稳定性而言,7速湿式双离合的表现会更好。但值得注意的是,330TSI仅匹配四驱选择,虽然有更强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但油耗也会相对较高,而且四驱的结构设计也会对后排乘坐空间带来一定影响。

途岳对作为一款特供车型,对国内消费者比较看中的配置方面还是把控的比较到位的,而无论是280TSI还是330TSI,都提供了豪华版和旗舰版两款车型,在配置的对比上,其对应的车型配置水准基本都是一样的,只是330TSI多了像陡坡缓降,雪地、越野驾驶模式选择,以及换挡拨片。

而从该车的市场表现来看,途岳8月销量为10055辆,其中1.4T为8836辆,2.0T为1219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比较愿意选择1.4T车型。虽然7速干式双离合有顿挫的小短板,但总体还是在接受范围内的,毕竟1.4T已经满足了日常动力所需,并且拥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和更低的油耗。而选择2.0T的消费者大多是考虑到地区冬天积雪的情况,需保证车辆更好的通过性能。

凯美瑞作为中型车市场十分热销的轿车之一,每月销量都保持在1.3~1.5万之间,对于一款20万级的产品来说,这样的市场表现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凯美瑞提供了2.0L以及2.5L两款动力方案。从市场表现来说,2019年前8个月,2.0L车型平均月销量6412辆,而2.5L平均月销量6025辆,两款动力的销量基本是五五开。入手2.0L的消费者更多的是注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但2.0L+CVT的动力表现在如今的市场上来说肯定是偏弱的,仅仅是满足日常驾驶,想要追求更好的动力表现的消费者大多选择2.5L+8AT版本或是混动版。

无论是2.0L还是2.5L动力,都提供了豪华版车型的选择,也是个人比较推荐的版本之一,因为车型的入门版存在比较明显的减配现象,因此豪华版会更值得选择,像是前后置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都有搭载,整体功能性会比精英版和领先版丰富许多。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为迎合如今的市场年轻化潮流,2.0L和2.5L都推出了锋尚版车型,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外观套件,以及驾驶模式切换和换挡拨片都给车辆增加了一定的可玩性。

斯柯达作为与大众共享平台和技术的品牌,旗下车型近年来的品质以及质感都有了不小的提升,速派也不例外。空间水准上基本与帕萨特持平,而且无论是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还是代号EA888的2.0T发动机,在市场上都有着极高的保有量,养护十分方便。

而目前在售的十代雅阁是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换代后凭借着极具年轻化与运动感的外观造型成为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同时也是市场上最热销的中型轿车,并且车型搭载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技术也是目前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的混动技术。

在速派330豪华版以及雅阁260精英版,速派在车辆动态方面更接近德系车型的感觉,车型底盘的滤振表现以及高速稳定性,都是值得肯定的点,但缺点是车辆嘴比较挑,需要吃95#汽油。而雅阁相对而言保养费用会更低一些,不过对比速派的而言没那么高的配置全面性,例如缺少座椅通风、手机无线充电等。

两款车型在推荐上比较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用车需求出发进行选择。雅阁的口碑以及市场保有量都相对更有保证,并且养护低廉,适合比较看重车辆养护水准的消费者。而速派虽然有着大众的技术,但由于缺乏品牌支撑,其车型保值率相对一般,但是MQB平台赋予车辆出色的驾乘体验确实值得肯定,更适合追求较高车辆使用体验的消费者选择。

奥迪A6L提供了区分高低功率的2.0T以及3.0T共计三种动力选择,而40TFSI为低功率版2.0T车型。车辆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20N·m,匹配7DCT变速箱。车辆的动力表现相比同级别的奔驰E 260 L以及宝马525Li都是占有优势的。

车辆的2.0T高低功率版在硬件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异,只是40TFSI版本和45TFSI版本的调校有所不同。动力上肯定会有所差距,但就日常驾驶而言感受并不会相当明显。而作为一款豪华定位的产品,车辆的配置表现基本都没什么值得吐槽的点,只是缺少一些像后排座椅加热之类的舒适性配置,因此即便是入门版A6L,其依旧是值得推荐的。

如果各位看官有其他见解或者问题想与教授讨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