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推共享业务专属车型 吉利又找到了新玩法?

2019年10月29日 15:5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车市的持续"寒冬",基本已是定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大车企在想方设法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新业务。为了应对寒冬是一方面,开展新业务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另一方面,在这种形势下,共享出行也就成了一个新的业务板块。

市面上的共享出行公司并不少,也有不少车企选择和出行公司展开合作,当然,发展自家旗下共享出行业务的车企更是不占少数,就在最新,吉利汽车旗下的曹操出行又有了新动作。

吉利汽车目前的规划来看,未来吉利汽车计划在共享业务板块投放一款可充换电的新能源车型,并且会采用全新设计、提供全新座椅布局等多种改变。

曹操出行的再次"进化"?

作为这款计划中的全新车型,除去提供更适合共享出行、更方面快捷的可充换电技术外,新车还会采取全新的车型设计、空间布局、功能设计、乘坐体验和驾驶体验。新车型或将设置副驾驶行李区、右侧单滑移门、后排右侧VIP座椅、司乘分区设计、驾驶侧单车门、多元化空间布局等等。

在目前市面上提供共享出行的车企中,新能源车型所占的分量不可忽略,而只要涉及到纯电动车型,充电时间一直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而本次支持可充换电技术的应用可以说尽可能的缩短了充电时间,也能进一步提高便利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市面上目前的共享出行车型基本均采购于在售车型,在实际体验中也与常规车型没太大差异,从计划来看,这种专门针对共享出行业务而推出的车型也更能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走在了行业前列。

从用户角度来看,受车型影响最直接的改变在于换代带来的便捷以及提供一个更适合乘车用户的乘坐环境,但对吉利汽车来说,新车型的意义可不仅如此。

吉利汽车的利好有很多

上面说了,专门打造的车型更符合并且更懂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可以提供更好更精准的服务,而随着共享出行业务的不断推广及发展,这种更适合出行的车型也会成为曹操出行的绝对优势,对其认知度来说,也能起到进一步宣传。

放眼如今的共享出行市场,竞争同样激烈,这种更独特、更适合共享出行车型的推出,其实也意味着吉利汽车在共享出行业务板块的持续加码,而更大的体量和更合适的车型的推出,也能让吉利汽车扩大其在共享出行市场的影响力。

当然了,定制车型的推出,尤其是这种专门针对共享出行业务推出的车型,其在成本方面也能得到一定的控制,在销量提升的同时,这种定制版的车型既能满足市场用车需求, 也可以进一步压缩成本,相对来讲在成本控制方面也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写在最后

目前市场中共享出行业务的整体形势并不好,各大出行公司、各大车企在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对市场做出尝试,虽然整体环境非常严峻,但必须确定的是,吉利汽车这次确实又走在了前面,这种定制化车型的推出,或许会带动整个共享出行市场发生变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