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威力显现?特斯拉第三季度盈利,长城净利润翻了5倍

2019年10月29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前,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在经历了连续多月的市场低迷后,车企的盈利状况会因为“金九”而得到改善吗?让我们来一一盘点。

戴姆勒

Q3戴姆勒集团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合计交付新车83.93万辆,同比增长6%。营收432.7亿欧元(约合338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26.94亿欧元,同比增长8%。集团净利润18.13亿欧元,同比增长3%。

在全球范围,欧洲仍然是最大营收来源,173.08亿欧元同比增长7%。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表现截然不同,在美国的营收为113.77亿欧元,同比增长13%;而在中国的营收为46.48亿欧元,同比下滑2%。

今年前三个季度,受到研发投入加大、运营资金增加等因素的影响,戴姆勒集团的流动资金从2018年底的162.88亿欧元下滑至96.48亿欧元。自由现金流则由去年的负6000万欧元变为今年的负5.22亿欧元。

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今年第二财季(7-9月)实现营收和盈利的双增长,全球范围营收61亿英镑(约合551.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为1.56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达到了4.8%。

之所以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一方面得益于销量的增长,以中国市场为例,第二财季捷豹路虎季度销量同比暴涨24.3%。另一方面则得益于降低成本计划的有效落实,截止第二财季“Project Charge”项目共实现22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预计到2020年3月,这一数字将会达到25亿英镑。捷豹路虎官方表示,预计全财年将实现3-4%的盈利预期,同时现金流也将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

沃尔沃三季度全球零售销量同比增长7.7%,达到了166878辆。净营业额达648.27亿瑞典克朗(约合47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营业利润34.92亿瑞典克朗,同比暴涨90%。净收入23.76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高达108.8%,息税前利润率为5.4%,高于去年同期的3.2%。

沃尔沃集团表示,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等市场的增幅均超过了市场的整体表现,SUV车型的需求增长以及对于成本的有效控制,同时推动了销量、营收和利润的增长。今年7月,沃尔沃宣布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将削减公司固定成本20亿瑞典克朗。

特斯拉

特斯拉Q3的营业收入为63.03亿美元(约合444.73亿元人民币),虽然较去年同期下滑7.6%,但Q3的净利润达到了1.5亿美元。也就是说特斯拉在今年三季度实现了盈利,也实现了马斯克在公布2019年Q1财报时所立下的Flag。同时,特斯拉的股价应声上涨,盘后涨幅一度超过了20%,并一举超越通用成为了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今年7-9月,特斯拉的新车交付量达到了创纪录的9.7万辆,其中7.97万辆是Model 3,占比高达82%。而三季度的单车利润回到了22.8%,相比二季度的18.9%有明显提升。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在营收下滑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实现盈利。

长城

长城汽车在第三季度营收达到了212.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07%。今年前三季度,长城营业总收入共计625.78亿元,净利润为29.17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旗下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品牌累计销售新车72.4万辆,同比增长7.01%。车型方面,前三季度哈弗H6的累计销量为26.2万辆,欧拉品牌则达到了3.2万辆,长城皮卡累计销售近10万辆,市场占比超过了35%。海外市场方面,长城前三季度累计出口新车5.08万辆,同比增长41%。

写在最后

从以上几家车企Q3的财报可以看到,虽然全球汽车市场离真正“回暖”尚有时日,但是不少品牌已经能够通过自己的调整实现销量、营收和利润等多方面的增长。

通过分析我们也不难发现,要做到逆市增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削减成本,从源头处减少开支;其次是开拓市场,提升销量,只要能把车卖出去,营收自然也就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最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在研发和生产方面的投入占比越来越大,虽然短期可能会对利润率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长远来看,通过研发投入来实现产品升级、生产优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一定是百利而无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