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旗舰SUV之争 奥迪Q8和宝马X7该买谁?

2019年10月29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中国市场的豪华车企,绝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都是宝马奔驰奥迪,而在如今这样一个大的车市环境下,为了丰富产品线,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旗舰车型更是各家车企的重中之重。

这不,就在最近,奥迪推出了旗下最新的SUV旗舰产品——奥迪Q8,作为一台采用了轿跑设计的全新旗舰车型,不论是车型定位还是颜值,这台新车的出现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那,面对这样一台全新的旗舰产品,和宝马家族的旗舰SUV宝马X7相比,奥迪Q8宝马X7究竟该选谁呢?

首先,两者的定位不同

奥迪Q8的定位为轿跑型SUV,更倾向于当前年轻消费者对玩乐属性的追求,从掀背式的造型设计到无边框式车门的引用,很显而易见奥迪Q8都将目标瞄准了那群更喜欢玩乐的年轻群体。而宝马X7,虽然整体造型也较为硬朗,但整车气息还是尽可能的流露出了豪华感。

三围方面,宝马X7的长宽高分别为5163/2000/1835mm,轴距为3105mm,定位大型SUV,而奥迪Q8的三围分别为5006/1995/1704mm,轴距为2995mm,定位为中大型SUV。

两者的动力表现很有看头

奥迪Q8采用了2.0T和3.0T+48V两种动力系统,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

宝马X7采用的则是3.0T直列六缸和4.4T V8两种发动机,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旗舰车型4.4T发动机则能迸发出530马力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50牛米。

必须要承认,奥迪Q8这套3.0T动力系统在参数表现上和同级车型甚至跨级车型相比都有不小的优势,48V轻混系统的引入也让它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个更经济的油耗表现。

由于定位和售价不同,宝马X7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几乎成碾压式的存在,当然了,受限于目前国内的政策,选购4.4T车型的用户怕是少之又少。但,在豪华车企的传统印象中,大排量即意味着地位,这句话可是一点都不假。

座位布局完全不同

作为一台有着玩乐属性的轿跑SUV,奥迪Q8全系采用的均为5座设计,受限于溜背式的尾部造型,虽然经过设计师设计后让后排头部空间尽可能的大,但是要想推出6座和7座版本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而宝马X7这边,由于车身尺寸极大,宝马X7全系均未提供5座车型,而是采用了6座或7座的座位布局方式。

另外在配置方面,这里不进行细说,作为宝马奥迪家族的旗舰车型,基本所有你能想到的配置在这两台车上均有出现。

由于定位和车身尺寸等关系,两车在座位布局方面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方式,而座椅布局怎么选,就要看消费者实际的用车需求了。

售价同样有差异

车身尺寸不同、定位不同、座椅布局不同、动力不同,这就导致两车在售价上也有不小的差异,虽然均为旗舰车型,但奥迪Q8的官方指导价为76.88-109.76万元,宝马X7的官方指导价为100.00-162.80万元,两车仅有极小幅度的价格重叠。

而从奥迪官方对奥迪Q8的定位来看,虽然它现在的身份是奥迪家族的旗舰车型,但是在售价、玩乐属性、动力等等多种方面,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其实是宝马X6

写在最后

很显然,奥迪Q8宝马X7两车的定位有着极大的不同,奥迪Q8更倾向于喜欢玩乐属性的年轻人,而宝马X7则在豪华感、商务感方面的营造更浓重一些,对于消费者而言,两车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但受众群体完全不同。

虽然两车都为旗舰车型,但奥迪Q8的定位和宝马X7相比还是要低一级,两者也并没有形成直接竞争关系,当然,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毕竟在海外市场,宝马同样在品牌层面要比奥迪高一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