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遇难题,新3系销量下跌45.6%,B48发动机又出故障!

2019年10月29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19年9月,宝马3系卖了7026辆,同比下降45.6%;2019年1-9份累计销量79528台,同比下降19.6%。今年,宝马3系销量下跌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数据来自乘联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28日据亿欧网独家报道: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汽车有限公司要求在华授权经销商对部分G12(新7系)、G20(新3系标轴版)、G28(新3系长轴版)、G29(新宝马Z4)车型停止销售和交付。

那么导致停售的原因是什么呢?原因是:所涉及车辆,发现存在一个发动机的平衡轴轴承的问题,车辆需要更换发动机。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车友给出答复,宝马汽车经销商已经收到了宝马中国的召回通知,问题正是发动机存在故障。

事情远远没这么简单,国内出现故障,国外也好不到哪去,一份宝马召回文件上显示,宝马B46、B48两种型号发动机的部分车型同样是平衡轴故障,具体原因是平衡轴不够坚固,导致轴承过早磨损从而损坏发动机,甚至会使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熄火。

宝马B48发动机出现质量问题已经不止一次了,B48发动机以前就出现过故障,主要表现是发动机在低转速加油,会出现"哒哒哒哒"的异响(类似于金属撞击声)。B48发动机的异响并不是出现在个别车型上,有很多车友都出现类似情况,最后是换掉泄压阀才得以解决。如今,新3系已经更换最新的B48发动机,老病已经解决,但新病随之而来。

显然,这次的平衡轴的问题要比以往的事件严重得多,特别是对于宝马3系而言。

据悉,宝马这次发动机故障隐患只波及67台未交付的车辆,但是仔细想想真的只有67辆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份"停售"文件从何而来?它并不是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提出,而是由德国宝马总部首先发现,意味着事件不仅仅是针对中国市场那样简单,而是波及全球。

众所周知,现在发动机生产都采用流水线作业,只要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整条生产线或整批次的成品都将受到影响,如果是全球销售的车型,停售、召回将在所难免。由于中国市场的首批3系车由德国宝马提供,或许难逃"厄运"。

宝马新3系于6月份上市,因为较高的售价和没有终端优惠,让宝马3系的销量低迷了近3个月。为了挽回销量,宝马经销商纷纷开始降价,效果显而易见,新3系正处于销量爬升的关键阶段,但经此一役后,宝马3系的销量可能再次陷入低迷,而且该批次车的保值率也会受到影响。

目前,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并没有以官方形式给出答案,一切问题都是德国宝马率先发现并提出,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不过也希望宝马发动机问题能早日解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