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450h-L 多面手的任务,它完成的好吗?

2019年10月29日 17:19:03
分享到:
来源:车算子

古语有言:艺多不压身。意思是说掌握的本领越多,在这个社会越能游刃有余。我想,造车亦是如此。雷克萨斯这次的新款RX450h-L就告诉了我们,鱼,和熊掌,我全都要!

2019成都车展,雷克萨斯带来了多款新车。但,最为扯人眼球的,无疑是全新的RX450hL。

新车搭载了3.5升V6发动机和一个功率为173kw的电动机,综合功率达到了230kw。无疑,带动这辆二点二吨出头的SUV,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加上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合动力技术,在满足动力要求的时候,也最大限度的顾及到了燃油经济性。

雷克萨斯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是老朋友了

新车相较老款RX系列,外观也发生了些许微调。首先就是前脸的格栅,从横条式的设计换成了由中间到上下大小递减的小方块,充满了层次感。再次,由于是2+2+2布局的6座SUV,车身长度相较以前也有加长,达到了5米。但加长后,没有显得很笨重,在经过设计师巧妙地设计后,我竟然觉得加长后的版本比原来的标轴版本还好看。我觉得跟我有一样想法的,应该不在少数。

前脸重新设计后显得精致,大气

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精致,华丽

终于说到了最关键的部分了,车内。这款车最大的看点自然是6座的设计。也许雷克萨斯想要借此释放出一个信号,在德系竞争对手都已拥有自己的6或7座车型时,雷克萨斯会成为日系豪华品牌里面下一个拥有6座豪华SUV的品牌。而这一步棋,进一步细分了市场,也使自己的竞争力更加强悍,产品覆盖的盲区越少。可谓是一举多得。不过,我在这次成都车展上曾经亲身感受过RX450hl的中间排的空间。说实话我有些失望。可能是我的身高较高,达到了185cm,坐在中排座椅上,在调节舒适后,头部空间仍然是几乎紧紧的贴在车顶,这无疑大大降低了我的乘坐舒适度。不过可能也跟我的个子有关系,但是,如果我要买的话,说实话这个中排座椅,可能会影响我对它的印象。

我认为中排座椅对我来说有一些局促

老规矩,最后来分析分析它的市场和潜在对手,先说说它同国的两款竞争车型,讴歌MDX英菲尼迪QX60,在经过对比后会发现其实这两款车几乎对他构不成威胁。首先,MDX的产能似乎出现了问题,上一款车型仍然是2017款。至于QX60,售价相比较RX450h-L少了几乎二十万,显然不是一个级别,无论是排量还是尺寸,雷克萨斯都更胜一筹。所以在这个市场里面,他是可以代表日系产品的存在。至于卖不卖得过美国和欧洲那些对手,这就要看雷克萨斯的市场战略和具体定位了。不过我相信,凭借雷克萨斯的口碑和产品的质量,RX450h-L的销量,应该不成问题。鱼和熊掌,或许真的可以兼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