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心定气|锦湖Majesty TA93

2019年10月29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现在的高端轿车,大多有着不错的运动性能,不过在城市路况,也很难挥洒激情。要有套舒适的轮胎,或能帮你在烦躁的路况中平心定气下来。这次试驾体验,锦湖Majesty TA93就起到了这样的功效。

在今年6月份,锦湖轮胎重新定义了中国市场的新战略,将旗下定位高端的Majesty(迈杰斯特)品牌引入中国,并一口气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其中定位于高端舒适型的轮胎TA93是最重要的一款新品,它以全面升级的静音与操控性能表现在韩国市场获得同行业No.1口碑,此次把它拿到中国市场,就是配合全新的市场战略,所以它的表现对于锦湖来说至关重要。

当Majesty TA93在锦湖的南京工厂生产下线之后,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国产后的全新产品,而进行一次测试,则是对它性能品质最客观的体现。我们为它选择的测试车辆是沃尔沃S90,S90的尺寸虽大,但看起来秀外慧中,很有气质。在中大型的豪华轿车中,S90秉承了沃尔沃车型的一贯特点,性能均衡,看起来比较低调。

这辆2020款的S90,驾驶起来既能轻松舒适又有不错的路感回馈,同时他的动力充沛、响应非常积极,如果路况允许他还有不错的驾驭激情,是给人一种高级感的行驶品质。当然,日常驾驶中他舒适的驾乘体验也有轮胎的功劳,原配轮胎是一款大品牌定位舒适的产品,这正好给了Majesty TA93挑战的机会。

换装上Majesty TA93后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车子更显精神了,当然我们的注意力都在轮胎上,Majesty TA93映入眼帘的胎侧是滚刀花纹设计以及伊斯兰古代宫廷设计,看起来高端、精致,也很符合S90车型的气质,外观上首先就获得了我们的好感。

日常驾驶中,我们仔细的体会了一下和换胎前的区别。在行驶的驾乘舒适度上相差甚微,不过车内安静程度要好一些,相对感受明显些。到了测试场,客观的测试数据也印证了我们的感受,不论是车内噪声还是车外噪声,其成绩都是我们近几次在相同的场地测试中最好的,尤其是80公里每小时的测试中,感觉到它高速时胎噪抑制得很不错。

通过胎面两侧的花纹可以看到,Majesty TA93有着多重可变沟槽,这是TA93采用的噪音分散控制技术,通过最优花纹沟槽排列,使得多样的频率组合自动分散噪音,来达到静音的目的。当然,材料对性能的影响也不小,TA93在材料中使用了舒适型配方,让轮胎行驶的舒适度包括静音性都得到了保障。

另外在配方中还采用了高性能溶聚丁苯橡胶,它能提升轮胎的制动性能;还有高分解硅,它能提升轮胎的湿地操控和旋转阻力性能,也就是操控性。再来看看胎面,中央四条较深的纵向沟槽分隔的三段花纹中,细的花纹槽都使用了斜切槽设计,这样可以减少行驶中花纹块的震动,再配合两侧的非对称花纹设计,提升了轮胎的操控性能。

日常驾驶中,TA93的行驶稳定性和弯道的操控性表现与原配轮胎不相上下,很难体验出分别。而在测试场,108米的操控稳定性测试S90表现得很稳健,往复绕桩中不论是动力响应还是车身对转向的响应都很迅捷,TA93轮胎出色的抓地力为车辆的稳定提供了保证,只是车身尺寸偏大在最终数值上有些吃亏,尽管如此成绩也相当不错。

测试中数据最为出色的是滚阻,这点我们没有想到,530米的成绩在这块场地是相当出色的,说明它还有不错的环保性。既能保证舒适,又能给你省油,是不是很惊喜?由于条件限制,我们并没有进行湿地测试和耐磨性测试,不过从TA93的产品结构来看,它采用新技术的内部结构保证胎面接地面积最优化,这能提高产品的耐磨性,出色的滚阻成绩应该也得益于此。

测试归来,又进入繁华的城市,S90的运动性能难以再展身手,而Majesty TA93提供给S90的舒适安静的驾乘环境,让驾驶员在熙攘的车流中可以平心定气下来。相信随着锦湖在中国市场新战略的开展, Majesty TA93会用优秀的产品性能征服中国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