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产品布局,没人能赢得了大众!又一款小型SUV即将首发

2019年10月29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众在产品布局上的野心向来昭然若揭,无论是剥离捷达,使其成为独立的品牌,还是最简单的"双车战略",大众都可谓是做到了极致。就拿简单的"双车战略"来说,看似是表面上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其实是增强南北大众在东北、华北的传统优势市场地位,且秒杀对手相视莫逆的默契。

在国内,具体到产品车型上,上汽大众先一步完成了布局,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布局完整;相较之下,一汽大众在小型SUV始终处于空白,那么很显然,大众如何能全力以赴自小型SUV分下一杯羹,迫在眉睫。

当然,大众的速度向来是迅速的,这不,一汽大众近日宣布,其旗下首款小型SUV TACQUA将于年底前上市发售,预计将命名为"探X",且将于10月31日于国内首发!那我们今天不妨来好好聊一聊这款全新小型SUV究竟如何?

全新小型SUV车型TACQUA

从外观上,我们不难看出,新车TACQUA基本上延续了T-Cross的设计,且无论是倒梯形的中网格栅还是设计复杂的保险杠都透着浓浓的德系风。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

动力方面,,TACQUA搭载的是1.5L自吸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和150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145N.m和2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以上内容中我们不难看出,TACQUA的产品力,的确是不容小觑,也的确不难看出,大众此次是抱着必胜的心态来的,但是TACQUA究竟能不能担得起大众的期望,可还未可知,毕竟TACQUA进华后首要面对的,便是微妙的价格。据相关数据显示,探歌的售价为13.58万元,途铠的售价为12.79万元,而TACQUA想要完美完成双车战略任务,定价势必要放下身段,而大众究竟会不会这么做,可还是个未知数。

行不行,那是后话

看了以上内容,不用我说,大家也能发现,大众对于TACQUA其实是信心满满的,但是我们必须拿事实来说话。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小型SUV的市场跌幅达到了14.5%,这个下滑程度远超车市整体的水平,即便是稳拿小型SUV冠军的本田XR-V,也不过是拿高额的降价换来的。而在这个时候选择进场的大众TACQUA如若想突围成功,并非是件易事。

但是对于大众而言,这些都是后话,其当务之急,就是先完成产品战略的布局。至于未来的销量,大众有的是办法,毕竟,单月22万的销量,足以让其睥睨众生。

写在最后

即便我们再不乐意,也必须要承认,中国消费者对于大众是有信仰的,这款小型SUV如此,刚刚上市的续航仅270KM的高尔夫/宝来也是如此,即便产品力很是不堪入目,但是我知道,它仍将畅销,您说是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