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前三周汽车销量跌13%;11月1日起C1驾照有重大改革「禾颜阅讯」

2019年10月29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汽车制造利润还是降,10月前三周销量同比跌13%;11月1日起C1驾照有重大改革;蔚来CFO谢东萤突然离职;苹果自动驾驶再获43项专利;ABB收购上海联桩67%股份;比亚迪与伊藤忠商事合作利用废弃汽车电池。】

汽车制造利润还是降,10月前三周销量同比跌13%

10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工业利润情况。1-9月,汽车制造业营收58022.7亿元,同比下滑4.2%;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6.6%至3734.6亿元,降幅比1-8月收窄2.4%。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前三季度工业企业效益出现结构性改善,汽车、电子行业利润回暖带动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由1-8月下降0.7%转为1-9月增长0.9%。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汽车保有量来看,中国还有增长空间和潜力。“整个消费市场不能算低迷,消费还是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态势。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前9个月增长8.2%,如果扣除汽车影响,实际增长9%以上。”他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月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比上年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1-9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较上年同比分别下降11.4%和10.3%。

今年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6.3%,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0月份前三周(1-20日)中国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为37559辆,同比下跌13%,与上月同期的涨跌幅度持平,与去年同期下跌24%相比则要好一些。不过相比于汽车销量巅峰的2017年同期,日均销量减少了超过1.9万辆。从整体来看,10月份的销量数据并不乐观。

11月1日起C1驾照有重大改革

交通部做出提醒称1月1日起,C1驾照将发生重大改革。一是,11月1日之后,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的任一地区进行报名参加驾考,这也是C1驾驶证全国通考带来的便利。此外,即便是已经报名但还没有考完的地区,还是可以继续进行考试的,此前通过的科目不会再作废,成绩依然有效,还可以继续参加考试。

二是针对换证日期 因为此前驾照也需要像汽车一样参加年审,但是现在根本不需要了,因为按照驾照上的有效日期,在截止之前及时换证,那么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不过更换的时间一般都是提前90天,时限没超过1年的话,也是可以的。但如果超过3年的话就需要重新参加驾考了。

三是关于扣分的情况 因为A类和B类的驾照有扣分的情况的话,每年都需要去参加年审,所以大家只要拿着驾照,那么办理年审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如果记分周期内没有出现扣分情况,就不需要参加年审了。四是要注意C1驾照有不能驾驶的车型,比如车长超6米,悬挂黄色车牌或者是摩托车等都不可以。

蔚来CFO谢东萤突然离职

蔚来汽车在一份公告称,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因个人原因已辞去个人职务,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接下来公司已经开始寻找新的接班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我要感谢谢东萤对蔚来汽车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努力中一切顺利。”

公开资料显示,2017月5月,谢东萤正式加入蔚来出任首席财务官一职,曾负责蔚来的美国IPO。在进入蔚来前,谢东萤在新东方教育集团担任CFO长达12年时间。

蔚来的裁员行动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当时计划裁员3%,将人数控制在9500人,随后又将人数削减至8000人,并剥离部分业务。蔚来的股价较去年IPO后的峰值下跌了近80%。受谢东萤辞职影响,盘前交易中,该股跌3.3%,至1.46美元。

苹果自动驾驶再获43项专利

苹果日前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43项新专利,专利涉自动驾驶及驾驶辅助技术,包括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头戴式设备等。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可预设目的地,用户只需简单选择某个目的地预设按钮,车辆就会自动驶向预设地点。此外,车辆还搭载了一套用于监控驾驶路线的传感器设备,同时还能对驾驶员的手动导航操作进行监控,确认车辆是否按照既定驾驶路线行驶。

在苹果收购了德国增强现实(AR)初创公司Metaio后,就获得了该公司的AR技术,随后,苹果基于此技术发布了头戴式设备专利,用户可利用该设备来进行订阅服务。在专利授权中,苹果在头戴式设备中增加了定位传感器、摄像头、处理器等,可将虚拟目标物的目标姿势存储于参照坐标系统内,但该专利并未强调仅在车内使用。有外媒预测,苹果的自动驾驶车辆有望于2020年上路。

ABB收购上海联桩67%股份

瑞典电气公司ABB将收购上海联桩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Chargedot New Energy Technology,以下称‘上海联桩’)67%的多数股份,后者是中国领先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该交易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未来三年内,ABB可能会进一步增持股份。

上海联桩于2009年成立,为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该公司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商和房地产开发商等客户提供AC(交流)和DC(直流)充电站,以及必要的软件平台。目前,该公司现有员工约为185人,其他股东还包括上海上汽集团旗下子公司 – 上海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ABB已经为全球76个国家提供超过11,000台DC快充设备。自2016年以来,ABB一直在中国与比亚迪和戴姆勒合作,为腾势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电动汽车提供DC Wallbox充电设备。该公司还为蔚来汽车等电动汽车制造商和BP/ifuel 66等充电网络运营商提供DC快充解决方案。

比亚迪与伊藤忠商事合作利用废弃汽车电池

日本贸易商行伊藤忠商事( Itochu)将与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比亚迪建立合作,双方将建立合资企业,用汽车电池存储可再生能源。

伊藤忠商事有意与比亚迪建立合作关系,同时也希望与深圳普兰德储能技术有限公司(Pandpower)达成股份及商业合作。该计划欲将汽车电池重新利用,打造成为容器类型的储能电池,从而希望能够在2020年形成全球性的业务。合作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存储。

汽车锂离子电池可以持续使用8到10年,而自日产比亚迪等企业开始生产电动车以来,汽车电池使用已经接近10年时间。尽管作为汽车电池其能量已经被使用耗尽,但这些电池仍然具有足够的能力来被用做存储。

双方合作的计划是将这些电池利用在可再生系统当中,如太阳能,而可再生系统在供应和需求过程中需要一定的空间来应对能量的波动问题。汽车电池将会被置放在40英尺的容器当中,从而转变成一个1000千瓦时的电池,可以供100户家庭使用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