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塔新增次顶配车型,平滑过渡,销量还能涨?

2019年10月29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菲斯塔卖出了13418台,也是9月北京现代单月销量最高的一款车型。但是,我们从今年1-9月份的累计销量来看,现代菲斯塔的销量为71107台,相比于北京现代领动的83266台要低不少。我想这也跟菲斯塔在部分地区(例如北京)存在近万元的市场优惠有很大关系。

逐渐获得认可?

即便是菲斯塔在9月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在市场上仍然和本田思域存在较大的距离。很多消费者购买菲斯塔更多的是认准了它优惠后的性价比,毕竟它的动力参数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这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确实存在较大的吸引力。

很多人喜欢拿菲斯塔和思域进行对比,包括编者也不例外。但是,我们仔细了解现代的战略就会发现,它和思域的定位其实还是存在明显不同的。如果说思域是一款操控和家用两可的产品,那么菲斯塔的产品定位则更加激进一些,1.6T四缸发动机,拥有190马力,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它似乎就是为了追求速度而生的产品。尽管,好像也没有多快,但是瞬间的提速也让一部分车主感受到了可以跟思域较量的底气。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购买菲斯塔的人,或许是因为预算不足所以才向现代妥协。而购买思域的人,他们应该是不屑于去挑选菲斯塔这样的产品的。也正因为如此,市场给菲斯塔留出了一部分空间,这同样也意味着菲斯塔这辈子都很难超越思域的地位。

新增次低配车型

低价合资产品以运动作为卖点,菲斯塔应该是目前市场上最为便宜的紧凑级家轿,面对9月份的销量增长,现代也拿出了最快的速度上线了一台次顶配产品,从而实现产品线过渡更加平滑,从而也可以让菲斯塔这款车的利润得到最大化提升。

在之前菲斯塔280T 智速版到顶配车型的跨度还是比较大的,例如一些主动安全装备都要选装,三套选装套餐加起来达到了5500元。而这一次增加次低配车型,售价上只比智速版高了3000元,但是在配置上似乎比智速版更具诚意,这也是现代的一个小套路,因为买智速版车型的消费者太少了,买这款车还选装的人就更少了。

那么,这款售价14.38万元的次顶配在配置上都存在哪些差异呢?

外观内饰就不用多说了,新增车型不是改款,所以设计方面一切照旧。不过,配置方面的一些差异值得我们仔细了解一下,相比顶配车型,次顶配的智享版取消了定速巡航、盲区监测、后交叉碰撞警示、迎宾灯、方向盘四向调节、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副驾座椅八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等等。

但是相比之前的智速版车型,它增加了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远近光、18寸轮毂等等。但是却少了并线辅助……

这就很有意思了朋友们,你如果购买智速版车型并且购买主动安全选装包的话,是花费同样的价钱,但是车子拥有并线辅助。但是如果你买次顶配的话,拥有相差无几的配置,少了并线辅助但是多了18寸轮毂和自适应远近光这一项。

看起来似乎智享版车型可以更直接地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同样如此一来次顶配的单车利润也会比之前大量选装的车型要高一些。当然了,这只是现代的小九九……值不值得买,最终还是要看当地的优惠情况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