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18万起售,宝骏RS-3上市,这是一台能与哈弗H6拼销量的SUV

2019年10月29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推出不到1年的时间里,频频出招,已经有3款基于全新R平台新车正式上市,分别是定位紧凑型SUV的新宝骏RS-5、定位MPV车型的新宝骏RM-5,以及定位中型车的新宝骏RC-6

对速度有执念的新宝骏并不满足,在热门SUV领域打造另一款新车——新宝骏RS-3,并于2019年10月29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小型SUV,包含1.2T和1.5L两款动力系统(先期上市1.5L版本),官方指导价7.18-8.98万元。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RS-3延续了新宝骏品牌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延续了品牌智能化的产品定位。短短数月内新宝骏在小型SUV细分领域再落一子,展现了其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

一台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动感小型SUV

R平台打造的新车,在设计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新宝骏RS-3也不会例外,它像极了缩小版的RS-5,当然,也有自己的设计亮点。

同样是“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风格,同样有大尺寸进气格栅+宝骏家族特有的分体式大灯组成的前脸,相信对新宝骏品牌略有了解的消费者,第一眼都能认出它来。

虽然RS-3尺寸比RS-5小,但是,前脸进气格栅却更大更夸张,搭配熏黑点阵式的镀铬饰条,“大嘴”更显视觉冲击力。再配合位于进格栅中央的全新钻石车标,将设计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设计师选择用大量的平直线条来展现其车身侧面的流畅性,另外,A柱黑膜、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黑中门窗黑膜等个性设计的加入,也让新宝骏RS-3更运动时尚。

从车身尺寸来看,新宝骏RS-3属于典型的小型SUV身材。车身三围分别4300mm*1750mm*1625mm,长宽高分别比宝骏510(4220*1740*1615mm)多出了10mm,可以忽略不计,宝骏RS-3轴距为2550mm,与宝骏510保持一致。

在内饰的设计上,最抢眼的是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幕,该车的车联网功能可通过手机完成远程寻车、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功能。环抱式座舱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大量横向线条的加入,起到了拉伸车内宽度的视觉效果。

总体而言,新宝骏RS-3在设计上能够领先不少自主品牌车型。新宝骏品牌车型,完全摒弃了宝骏510、530等车型的廉价感,带来了高级感和年轻时尚感,不管你是在一二线大城市日常代步,还是逢年过节开回老家走亲访友,会有炫耀它冲动,这可能是新品牌成功的第一步吧。

更智能,新宝骏RS-3“上市即升级”

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浪潮中,宝骏汽车走在行业前沿,单单从官方给R平台打造的新车定位也能看出端倪:宝骏RS-5定位超强智能驾控SUV,宝骏RM-5定位全擎在线智能家用车,宝骏RC-6定位全擎在线智能家轿。

其实,在智能网联领域,新宝骏车型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手机车联网,将手机算力赋予汽车,其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启动提速100倍,匀速提速20倍。

本次发布会,新宝骏官方发布了迭代升级的新版本车联网,新版本的车联网也将在RC-6、RM-5同步推送。这也意味着,新宝骏RS-3一经上市便搭载了迭代后的新宝骏车联网技术,做到了“上市即升级”。

宝骏智能网联自今年9月上市以来,仅仅一个多月就迎来重大功能升级,后续将每年都有多次迭代升级。要知道这一更新速度远超行业,传统汽车行业车机升级要3-5年,操作系统大版本升级要12个月,造车新势力要3-6个月。

能够实现这种“新宝骏速度”背后依托的是新宝骏“大数据分析并应用”的能力,依靠新宝骏合作伙伴博泰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七”的技术实力——博泰深耕车联网产业多年,专利数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七。

具体来看,新版本的车联网实现了隔空互联技术,手机与汽车的互联只需万分之一秒;只需要简单的一步,便能实现吃喝玩乐位置的分享与导航;霸屏抢红包,让错过微信红包的可能几乎为零;第一次将微信语音功能装入车内的智能网联座驾;导航、看电影、打游戏、买东西,手机里的APP车里通通都有等等,总体而言,新版车联网版本有着多达100多项黑科技及功能优化升级。

宝骏RS-3竞争力分析:

小型SUV销量排行榜上,前几位的车型都会成为新宝骏RS-3的竞争对手。

吉利缤越(4330*1800*1609mm)、长安CS35 PLUS(4335*1825*1660mm)、广汽传祺GS3(4350*1825*1655mm)等热门小型SUV相比,新宝骏RS-3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弱,但是,它有着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因为全系标配智能网联配置,深度布局智能网联技术,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出行及生活体验。

与自家兄弟宝骏510相比,两款产品在品牌归属、目标群体、销售渠道各有不同。RS-3主打追求动感、时尚、智能化出行体验的年轻精英群体,而宝骏510的竞争力在于高性价比。在销售渠道方面,两款车型分属不同渠道,宝骏510保持原有销售体系,新宝骏RS-3则在新宝骏全新形象店进行销售。但不可否认,因为价格上的重叠,RS-3会抢走部分宝骏510的潜在客户。

写在最后: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新宝骏RM-5、RC-6在成都车展上市以来,首月销量高达8635、5337台,自今年4月份新宝骏首款车型RS-5上市以来,旗下3款车型累计销量33830辆,新宝骏用数据证明了自身实力。

估计没人会怀疑宝骏品牌打造爆款车型的能力,宝骏510曾一度威胁到哈弗H6的销冠地位,考虑到新宝骏车型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考虑到RS-3非常具有诚意的售价,可以预见这台小型SUV未来潜力不可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