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只要7.18万 更智能的新宝骏RS-3能否成为车市黑马

2019年10月29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无论是刚上市就将哈弗H6挑翻马下的宝骏510,还是长期蝉联轿车细分市场的宝骏310,短短数年时间,这个行事低调的自主品牌便创造了令业界侧目的“宝骏神话”,迅速跻身中国一线汽车品牌。在消费升级和“四化”改革浪潮的推动下,宝骏也开启了品牌高端化的新篇章。

以“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为新时代的汽车消费者“创造出行新生活”的新宝骏品牌自今年4月发布以来,便相继推出了RS-5、RM-5和RC-6三款新车,以全新设计语言和丰富的智能网联属性,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而基于对智能网联深刻理解和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新宝骏再次出手,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了新一代智能SUV——新宝骏RS-3

10月29日,新宝骏RS-3在石家庄迎来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18万~8.98万元。同时,会上还发布了迭代升级的新版本车联网,RS-3上市即搭载了更新迭代的新宝骏智能网联1.5版本,新版本的车联网也将在RC-6、RM-5同步推送。作为新宝骏品牌旗下的第四款车型,定位为小型SUV的新宝骏RS-3基于宝骏全新造车平台—R平台打造而来,其不仅继承了新宝骏家族的超高颜值,更是拥有行业领先的新宝骏智能车联网系统和智能驾驶技术,用科技为年轻消费者创造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星际几何,塑造完美容颜

颜值永远是不变的真理。自新宝骏品牌发布以来,其旗下车型凭借"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宝骏RS-3依旧采用了名为“星际几何”的家族式外观设计,从星空中点、线和面的联想中撷取灵感,融入到造型设计中。仿佛从未来世界穿越而来的LED日行灯与远近光灯分居车头上下位置,大尺寸进气格栅配上点阵式星辉,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全新的品牌LOGO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头的质感。

车身采用了双拼色设计,动感时尚,三段式的腰线充满力量感,而悬浮式车顶和花瓣式轮圈的加入,也使整体外观视觉上更显年轻活力。车身尺寸方面,新宝骏RS-3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25mm,轴距为2550mm,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车尾处,宝骏RS-3的尾灯同样采用分体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其中LED示宽灯带由贯穿式的黑色装饰相连,中间辅以“BAOJUN”字样LOGO,彰显出不俗的设计感。

内饰方面,同样和新宝骏其它车型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整体更显年轻时尚。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延展了其车内的视觉宽度,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大屏、三幅式平底运动方向盘以及镀铬装饰的琴键按钮的加入,在突出科技风的同时又不乏运动气息。而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应用,也瞬间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

配置方面,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大灯高度调节、自动空调、可开启式天窗等时下流行的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五大升级,重新定义智能出行新生活

如今,智能出行已然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新宝骏这个自带智能互联基因的汽车品牌,更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前沿的智慧出行方式。在智能网联领域,新宝骏搭载行业首创的手机车联网,手机算力赋能智能汽车,实现启动提速100倍,运算提速20倍,把新宝骏打造成反应最快的AI网联汽车。

作为新宝骏旗下的第四款车型,新宝骏RS-3一经上市便搭载了迭代后的新宝骏车联网,新版本车联网将刷新你对智能汽车的想象。在发布会现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总工程师柏宏还解读了新车的智能网联系统。新版本车联网重新定义了车内的互联方式;重新定义了搜索和分享信息方式;重新定义了车内即时通讯方式;重新定义了汽车和手机如何共享数据与应用的方式;重新定义了人、汽车和手机的交互方式。

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新版本的车联网实现了隔空互联技术,手机与汽车的互联只需万分之一秒;吃喝玩乐位置的分享与导航,从十步减少到一步;霸屏抢红包,让错过微信红包的可能几乎为零;迄今为止业界第一次,你的爱车可以即时发送位置信息;第一次将微信语音功能装入车内的智能网联座驾;导航、看电影、打游戏、买东西,手机里的APP车里通通都有;精准到分钟的空调预约开启功能,健忘症和强迫症患者的福音;驾驶习惯云服务上线,个人驾驶习惯信息可在任意新宝骏车辆间无缝切换;更有多大100多项黑科技及功能优化升级;凭借新版本的新宝骏车联网,新宝骏RS-3再次站在智能出行的最前沿。

安全配置方面,新宝骏RS-5全系标配世博最新9.3版本ESP、360度全景影像等。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新宝骏RS-3搭载了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SDW安全距离报警、FCW前向碰撞预警、TSW智能限速标识预警/TSA智能限速辅助、IHMA智能远近光灯切换、AEB-VRU弱势道路参与者、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高速智能领航、BCA弯道巡航辅助、IHBA自适应制动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等14项智能驾驶功能,为驾乘者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护。

两款动力,省心又省油

动力方面,新宝骏RS-3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2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1.2T的车型将于后期上市),最大功率为105和131马力,匹配MT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油耗方面,1.5L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6L/100KM,1.2T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2 L/100KM。

底盘结构方面,新宝骏RS-3的底盘构造与510基本一致,同样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总结:

宝骏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取得傲人的成绩,离不开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和对消费者购车需求的深入理解,而优异的产品更是宝骏驰骋战场的杀手锏。如今,迈向高端以"智能网联"为核心基因的新宝骏品牌,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迅速布局市场,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宝骏带来的科技、智能的车享生活。

作为新宝骏进军高档SUV市场的第二款SUV,新宝骏RS-3不仅颜值到位,其搭载的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在目前市场上更是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再加上不错的性价比,其上市后必定会给国内小型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