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业4.0代表作,一汽推出全新2.0T配8AT中大型SUV!

2019年10月29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自从一汽在去年发布了奔腾T77这款转型之作后,它在我们心中的距离就变得越来越近,旗下奔腾汽车开始了走量模式,不要以为“家大业大”的一汽只有1.2T的动力总成,其实它已经覆盖了2.0T、3.0T、6.0L V12甚至4.0T+双电机的布局,今天聊得就是另外一款中级SUV——奔腾T99。

奔腾依靠一汽的技术,拿出了压箱底的设计,在外观上奔腾T99的设计感很强,前脸非常有视觉冲击力,虽然市面上的中型SUV很多,但看到T99有种“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栅处”的畅快感,雨滴式的进气格栅很特别,配合“光柱式”的LED日行灯以及LED大灯,比T77大了一号。

奔腾T99的大灯造型很别致,大灯采用LED光源,矩阵式前大灯拥有40个独立光区,能够根据对面来车实现精准的、可变的照明,打造智慧之眼。车内共有九个氛围灯,可实现十二种颜色的变化功能,还能随着音乐律动。

T99的长度是4800mm,轴距为2870mm,“奔腾星脉”轮毂设计为十幅双色轮毂配合切削的轮辐特征,使整车下部呈现出轻盈的态势。轮胎采用大牌固铂轮胎,尺寸为245/45 R22,这双大脚走到哪都不怕。

尾部才是T99最为出彩的地方,依然是奔腾经典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造型比较突出,更有一种轿跑的溜背感,在夜间点亮之后确实非常有辨识度,两边的示宽灯正好与车头的LED日行灯相呼应,双边四出排气更能凸显T99的运动感。

内饰部分奔腾T99依然延续了T77的内饰设计,只不过液晶屏从仪表盘、中控屏延续到了空调操作区,科技感很强,中控台上摆放着带有3D息影技术的人工智能助手。

这台显示器可以升起来,它有三个角色还有很多个场景,可以把自己或是孩子的头像自定义,很有创意,到时候把孩子头像定义上去,这样用智能语音的时候,就像跟和孩子在交流一样,它的名字叫做YOMI,同样可以自定义名字。

变速箱档把估计是采埃孚提供,采用电子档把设计,手感非常好,操作也比较方便,带有一键盘开、关式电动后尾门、全时段流媒体后视镜。

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座椅也是大牌供应商的产品,包裹性不错,做工比较细腻。此外它还搭载驾驶注意力提醒、智能限速提醒、主动紧急制动、前防碰撞预警、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T99搭载L2+智能驾驶,采用Mobileye公司全球领先的芯片,拥有15种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及全自动泊车系统。配备感应式电动尾门,腿部轻抬,尾门自动开、车道偏离警示、自适应巡航、主被动刹车安全以及车道保持、智能大灯都有,还有一个提示车主集中注意力的摄像,可以有效防止疲劳驾驶、追尾等情况的发生。

奔腾T99的发动机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产品,2.0T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热效率达到了38%,满足国六b排放,选用国际领先的8AT变速箱产品,支持自动泊车、陡坡缓解等功能,底盘采用独立悬架,兼顾了运动型与乘坐感受,它的预售价格区间是15.99-19.99万,将在11.1日上市。

点评

中大型SUV本来合资的份额较大,但近几年随着国产车的发展,越来越多有竞争力的中大型SUV推出,T99不仅代表了奔腾品牌向高端的冲击,更是一汽在技术上的扩展,它让一汽产能得到充分的释放,而且成本也降到最大,确实是工业4.0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