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越野就选它了!售价如国产,性能比肩汉兰达,非承载+差速锁

2019年10月30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日系家族里再也没有三菱这个品牌,似乎人们也已经把三菱这个品牌遗憾了!很多消费者都认为三菱不思进取,因为车子更新的速度太慢了,似乎这几年也没有啥动静,也没有新车型出现,所以直接导致三菱品牌的知名度一度下滑。

虽然这几年在街上很少看到三菱的汽车,但是三菱旗下的产品还是非常值得消费者认可的,比如欧蓝德,它凭借着不错的可靠性与实用性,一度被人们看成是最皮实的suv,还一度创造了零故障的传说。

那么,如今的欧蓝德混得怎样了呢?

姜还是老的辣,三菱品牌的知名度虽然有所下降,但欧蓝德的销量表现还不错的。从今年的销量成绩来看,1-9月份累计卖出了61733辆,平均月销都在7千台左右,这样是销量成绩虽然比不上哈佛H6,但是在合资当中已经非常不错了。而且欧蓝德的售价也不便宜,入门级都要16万了,四驱版本也要22万出头,由此可见,品牌的形象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是多么重要。

我觉得在日系家族当中,外观设计最好的车企就属三菱了。不管是欧蓝德还是帕杰罗都非常成功,在这些车型身上总是能看到三菱的气质和硬派,要比丰田旗下的车型漂亮10倍了。我特别喜欢欧蓝德的车头设计,自从加入粗大镀铬件后就显得特别精致,还有细节的勾勒也很到位,比如轮毂的样式、踏板的银色护板等等,整车的设计完全能够对得起15万的售价。

欧蓝德的空间没得挑,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非常充裕,驾驶位调整后,后排能跷二郎腿,后面放倒空间就更大了,拉货更不用说了 直接满上。其实,选择欧蓝德的消费者主要就是看上精致的外观和超大的内部空间。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欧蓝德还提供5座版本和7座版本,在同级合资里,欧蓝德个子最大、价格却是最厚道的,这也是我喜欢欧蓝德的原因。

此外,欧蓝德的野味十足,底盘的设计非常结实,不论是跑高速还是越野都让人放心。而且还配有四驱、大梁杆、独悬、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等越野属性,超高离地间隙也让欧蓝德的通过性更强。对于欧蓝德,我必须要吐槽一下悬架的调校,欧蓝德为越野而生,所以悬架上调校比较偏硬,在舒适性上有所欠缺,路面的颠簸感还是很显然的。

欧蓝德在操控上也符合这台SUV的定位,而且方向盘也是经过重新调校,配上电子助力的辅助,我对欧蓝德操控感觉很棒,转向准,高速上轻轻转向就可以了 给人一种轻盈、灵活的感觉,不过方向盘有点沉,手感和驾乘感都达到越野车的水准。而且欧蓝德定位中型SUV,所以自身比较高大,视野范围非常宽广。我觉得欧蓝德的内饰设计偏向时尚,虽然没有汉兰达那种豪华感,但也符合城市SUV的设计,反正我觉得比丰田的内饰精致很多。

欧蓝德配备的是2.0L以及2.4L两款发动机,如果换上2.0T发动就好了。自吸发动机还是有弊端,在2.0L和2.4L之间选择的话,我建议还是选择2.4L引擎吧!2.0L和2.4L差距很明显,动力说不上强劲,就是不温不火的,没什么爆发力,也不会很弱,2.4L爬山用L挡还是很轻松的。还有一点需要留意下,2.4L的ECO模式下动力响应确实慢,但是省油,正常模式,开起来没问题,L档就比较暴力了!转速维持得很好,很给力!

欧蓝德在ECO模式下在高速上油耗基本在8.5个,城区上开大概在9L-10L,具体要看路况了,这样油耗出现在欧蓝德身上还是比较省油的。值得注意下:最好用20的机油,30粘度高,油耗可能会比较高,特别是城市道路!

笔者小结:欧蓝德这台SUV说真的很不错,很多消费者都冲着外观和大空间买单,这个价格对比自主品牌要优秀很多了。对比汉兰达这类车型就便宜很多,因为欧蓝德的定位是低于汉兰达,综合性价比更实在,更符合年轻人,不论是产品的把控性还是产品质量都是非常可靠,最后问大家一下,你们觉得三菱品牌的知名度为什么下降这么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