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精英—李春明:成功,始于梦想,赢在专注

2019年10月30日 08:4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海明威说:“一个人的优秀,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昨天的你”。一个人的成功,智商、情商固然很重要,但比智商、情商更重要的是专注,是认真。专注,才容易成功。今天,我们文章的主角,就是一位40年专注于汽车事业的北京中润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李春明先生。

李春明,在奥迪品牌进入中国的30年里,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人物。他是中国第一家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的投资人,建立了中国第一家奥迪4S店。和笔者相约的采访地点,正是李春明位于中国第一家奥迪4S店内的办公室。北京中润发奥迪4S店位于寸土寸金的北京三环以内,由于是20多年的老店,空间资源显得尤为“紧俏”,在略显局促的空间内,布局稳重有序,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他的吉他,足见办公室主人是一位热爱音乐,会享受生活的人。

果不其然,等笔者见到李春明其人,剑眉星目、圆寸乌黑,身上保持着年轻人般的蓬勃朝气,谈话时又不经意透露出时光沉淀、阅历积累带给他的锐意洒脱。对待热爱的事物,他始终专注而长情,一把吉他,从高中学习到现在;一份事业,一出发就是大半辈子。

执着梦想,坚守责任

1989年,李春明被公派驻德国工作考察一年,德国人先进、精密的造车技术与工艺激发了李春明内心深处不服输的精神,他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要将豪华车的概念带给国人认识,要让豪华车在国内流通有所作为。”最让李春明感到幸运的是他第一次接触到豪华车品牌就是奥迪,从奥迪先进的“hangar”展厅概念,到了其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完备的制度流程,严谨精湛的制作态度,都深深震撼了李春明。李春明回想当年,依然感慨无限地说:“不去比较,你永远不知道与别人的差距在哪里。当你见识了发达国家比祖国高许多倍的实业发展情境后,你会有一种使命感。”

李春明把对德国技术和奥迪品牌力的信赖,转化为回国创业的勇气和决心,毅然辞去原来稳定、体面的军工汽车厂坦克车试验员的工作,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将奥迪产品带入中国。那个时候中国对于汽车的销售,还没有“品牌代理制度”这个概念,汽车流通市场上也是鱼龙混杂、五花八门,李春明目光敏锐,从一开始就以销售奥迪这样的德系豪华车为主。1998年,李春明创建了北京中润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次性从德国进口了50台奥迪A6,一举成为中国地区规模最大的奥迪销售商。

1999年初,随着一汽-大众奥迪A6下线,奥迪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加强,一汽-大众开始在全国招募经销商,将全球最先进的营销模式引入国内。显然,这极大地引起了李春明的兴趣。但这其中,并非没有犹豫,价值千万的展厅投入,对一个白手起家的人来说,投资成败与否是关系着上百人职业生涯和生计的大事儿。经过深思熟虑,李春明最终凭借着自身前瞻性的专业眼光,和对一汽集团、奥迪品牌的充分信任,让北京中润发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首批的26家经销商之一。

1999年6月,北京中润发正式成为中国第一家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2000年3月28日,北京中润发作为中国第一家奥迪四位一体经销店正式开业;2004年9月,中国第一家奥迪二手车中心在北京中润发成立;2011年北京中润发ABT亚洲旗舰店落成,从此将奥迪专业改装引入中国。公司成立至今,已经累计销售奥迪品牌汽车超过40,000辆,日接待维修保养客户达200台次,售后维修累计超45万辆。北京中润发始终以“先行者”的姿态保持业内领先地位。

19年的累积,不仅是40,000辆的销售成绩,更是40,000份来自客户的信任与选择。北京中润发之于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乃至整个汽车流通领域都是里程碑意义的存在。谈及此,李春明对成功有着自己的理解,“从代理奥迪品牌至今,北京中润发员工由9个人发展为今天的350多人,我身上所肩负的并不只是完成个人梦想那么简单。”李春明认为,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精力和能力都是很有限的。做企业的人最忌浮躁,掌舵人身为表率,更应该认准一个目标就坚定的走下去。正是基于这种信念,北京中润发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并没有盲目跟风“过度铺开”店面,而是坚持“专注地做好做精”。也正因为有如此负责任的“当家人”,北京中润发有将近70%的员工服务期限超过5年,这在高流动率的4S店行业是非常少见的。

中润发的另一个“AUDI”

“我一直坚信,奥迪的魅力在于产品和品牌的底蕴。奥迪是一个有情怀的品牌。想做好奥迪经销商,也需要这种‘奥迪情怀’。”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李春明对自己的定位从不仅仅是“多卖车”、“修好车”、“多赚钱”,他对品牌有着深切的情感。他思索挖掘品牌内涵,将其作为发展事业的某种信条与风向标,并自觉地联系实际,因地制宜,根据北京市场与用户特征,拓展品牌外延。确实,只有这样睿智的商人,才能在市场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随着豪华车市场环境瞬息多变,中国汽车消费者的不断成熟,如何提高客户对于经销商的粘性成为了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李春明绞尽脑汁,带领着员工冥思苦想“如何保证客户在买车、修车或换车过程中,会第一时间想到北京中润发?”终于,他们在奥迪品牌“AUDI”中找到灵感,探索出属于北京中润发的“AUDI”核心价值观——“‘A’是态度(Attitude),‘U’是特色(Unique),‘D’是细节(Detail),‘I’是创新(Innovation)”。

李春明为我们自豪地解读:

所谓态度,是说我们要对自己做的事情抱有充分的认可和足够的热情,以此来引导我们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对待客户。

所谓特色,就是我们的企业要有与众不同的价值定位。以售后为例,北京中润发的售后服务营销一直走技术路线,靠超强的故障诊断和精准修复能力来赢得客户的“放心”。建立良好口碑和知名度,吸引客户再度进场。“很多客户都是在其他店遇到‘技术’难题,转到北京中润发这里的。”

所谓细节,就是用过程完美来保证结果完美!公司对于细节的把控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辅助。李春明说,对于从事汽车这种技术性职业而言,只有做到细节,才能展现专业度,才会激发精益求精的欲望。

所谓创新,指在拓展4S店服务领域和服务模式方面,有意识的自主探索和创新。比如布局了汽车翻新、聪明维修、改装、租赁等多项新业务。经过这些年的培育,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盈利点,确保售后服务的持续稳定发展。

“功夫不怕有心人”,时光荏苒,在李春明的带领下,北京中润发这个19年的老店不仅没有被激烈市场竞争淘汰,反而在北京乃至全国市场中名列前茅,迸发出了无限生机。

2020年是北京中润发成立20周年店庆,同时,一家中润发的奥迪新展厅开业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届时,李春明希望将2000年中润发落成之时的参与者全部请来,让他们一起来见证这个在中国市场成长了20年的“孩子”的新生。

过去,北京中润发的很多个“第一”一直刷新着自己甚至汽车流通领域的记录;未来,李春明带领的北京中润发将向岁月发起挑战,追随“AUDI”精神,成就百年老店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