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8与宝马X6横评对比,是破局还是守局?

2019年10月30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如今的国内车市,豪华车市场相比于其他普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日子似乎要好过很多,大部分车企的车卖不出去让人们觉得大家都没钱买车,但是豪华品牌的销量却在日渐增长,似乎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并不是人们没钱买车了,而是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大部分消费者更愿意花更多钱去购买品牌更好,品质更好的豪华车。

前不久,奥迪旗下的豪华中大型轿跑SUV Q8正式上市,售价76.88万元-109.76万元,至此,Q8便正式与宝马X6展开竞争,那么老牌王者与新晋强者,孰强孰弱呢?这里斯基为各位读者朋友以100万预算为基准,选择了奥迪Q8 的 2019款 55TFSI(以下简称奥迪Q8)和宝马X6 xDrive35i尊享型M运动套装(以下简称宝马X6),这两个版本的车型进行对比,官方的售价分别为89.88万和89.89万。

宝马X6更有韵味还是奥迪Q8更吸引人?

照例,两款产品都为轿跑车型,自然外观上的颜值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外观上,作为轿跑SUV车型鼻祖的宝马X6自然也不用多说,“双肾”式的前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的LED大灯组以及下方的雾灯,看上去十分激进,同时,2019款宝马X6全系车型都加入了M运动套件,所以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属性,车身侧面,从车顶下滑至后部的线条柔和流畅,加上比例优雅的车身侧面,使得宝马X6看上去较为圆润。

奥迪Q8作为新晋强者,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造型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全LED光源前大灯组及多边形进气口,提升了前脸的整体辨识度,饱满的前脸造型在丰富而夸张的设计元素加持下显得极具攻击性。

车身侧面,相比于宝马X6直接溜背的造型设计,奥迪Q8直接拐角的C柱使得奥迪Q8看上去车身看上去更加平稳,并不像宝马X6那样整个车身处于一个俯冲的姿态。

除了外观上,各有千秋,内饰方面自然也是不可忽视的,当然好看与否还是取决于每个人的审美观,以斯基个人的感觉来说,我更加喜欢奥迪Q8的内饰设计,三联屏设计科技十足,同时中控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装饰显得更有档次,而宝马X6看上去相对来说就要显得有些朴素了,当然,这只是斯基的个人感受,并不代表谁两款车的内饰谁好谁坏。

以配置征服消费者 以动力决胜负

斯基所选这两个版本的车型分别为宝马X6的顶配版以及奥迪Q8中高配版,那么这两种之间的配置差距有多大呢?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宝马X6要比奥迪Q8更加齐全,不过在主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上,两者之间没有差别,不过因为宝马X顶配车型,在这方面可以进行选装,而奥迪Q8如果想要这些配置的话就需要更高配的车型,不过性质都是差不多。

‍但是在舒适性配置上,奥迪Q8就要比宝马X6来的丰富,例如,多层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这些配置都是宝马X6所没有的,所以在这个价格上不进行选装的话,整体来说,奥迪Q8要比宝马X6的性价比更高。既然作为轿跑型SUV,动力方面也是需要一定激情所在的,两车均搭载3.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奥迪Q8整体动力总成多出了一个48V轻混系统。BSG电机在发动机低转速时能为发动机增加最大60N·m的扭矩,从而有效减少涡轮迟滞,降低油耗,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宝马X6是处于劣势的。

除此之外,在发动机的参数上,宝马X6的表现也不如奥迪Q8优秀,虽然最大输出功率两者之间的差距不大,但在最大扭矩上却相差100的数据,这使得在进行一些路况不好的路面驾驶时,宝马X6的脱困能力也是不如奥迪Q8的。同时,全新奥迪Q8基于奥迪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与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同根同源,光是这一层身份也能为其加不少分。

那么在底盘方面,宝马X6的前悬架为双交叉臂独立悬挂,而奥迪Q8的前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两者皆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差距不大,所以动态驾驶的会有怎样的表现就看车企各自的调教如何,不过在驾驶模式上,除了运动、经济、标准/舒适,奥迪Q8还多出了越野模式,能够为用户体提供更全面的驾驶使用场景。

【写在最后】

通过一些我们最直观感受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静态体验方面,两款车各有千秋,作为轿跑SUV车型鼻祖的宝马X6在外观和内饰上的表现虽然不如奥迪Q8更加时尚富有科技感,但是运动感的表现更加的纯粹,更能体现出轿跑SUV的精髓。在配置上,宝马X6的被动安全配置更高,舒适性配置上,奥迪Q8则要更胜一筹。如果各位读者朋友手上有100万的买车预算,这两款车型 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