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大众再遇难题:思皓仅完成13家经销商招募,电动车没人敢碰

2019年10月30日 09:29:01
分享到:

在几年之前,中国汽车市场兴起一股电动车热潮,所以很多海外厂商都想着率先在国内抢占电动车市场,所以很多新的合资厂商就被酝酿出来了,之前的江淮大众,后来的众泰福特长城宝马,不过随着整个中国车市逐渐进入低迷阶段,电动车市场因为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这些合资品牌的外方企业对合资造车开始呈现消极态度,再也没有之前一股脑拼命激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时的积极,已经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其中江淮大众是最早“动身”的新合资品牌,事实上,由于南北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呼风唤雨的地位和销量水平,大家对于江淮大众的期望值很高,尤其是经销商行业,从2015年江淮大众的相关消息披露以来,据说经销商行业早早都在打听,力图进入江淮大众的经销渠道,但是时至今日,整个江淮大众的经销商体系搭建情况却并不乐观。

我们知道,2017年江淮大众成立,2018年上半年发布了江淮大众品牌思皓,2019年9月末,江淮大众的首款新车E20x正式上市,共计两款车型,售价范围为12.8万—13.8万元。事实上,在我们看来,这款车有点仓促上市的意思,因为相较于原定计划,这款车上市时间至少迟了一年,其中的原因,坊间有很多传闻,据我们几次探访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实际情况来看,最大的可能性还是大众对于江淮大众产出的产品品质并不满意,所以迟迟不能上市。而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退坡,整个电动车市场处在一片萧条之中,如果这款车再不上市,不仅思皓E20x可能胎死腹中,就连江淮大众也有可能因此搁浅。而从产品力上来看,整体还是比较差的,除了续航超过400公里,在其他方面的表现都很一般,事实上它的价格已经表明这款车不可能有什么市场表现,顶多是厂商游说出租车、出行行业购买!

可能就是因为如此,现在江淮大众思皓的经销商招募显得举步维艰,据不完全准确消息,江淮大众思皓品牌从2018年上半年发布以来,到到思皓E20X上市发布,江淮大众只完成了11家体验店的招募和建设,算上官方宣传在建的两家,现在江淮大众只完成了13家线下网点的布局。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预料之中,如果在几年之前,可能很多经销商奔着大众的牌子就来了,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整个中国车市陷入一片低迷,绝大多数经销商都在亏损运营,上半年只有29%的经销商处在盈利状态,所以很多经销商的整体态度都比较谨慎,这对于江淮大众的经销商渠道拓展,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阻碍!

另一个方面,也是最重要的,现在的江淮大众是一个电动车厂商,在现在的形势下,如果一家4S店不卖燃油车,只卖电动车,那么整体的经营状况将很难保证,所以事实上,在我们看来,现在的江淮大众正好处在这样的状态下,思皓E20x产品力相当一般,江淮大众有没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那么强的品牌影响力,所以事实上,现在的江淮大众处在一个很尴尬的时间点上,对于经销商集团,没有多大吸引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不断退坡,事实上江淮大众没有赶上新能源汽车的红利期,现在整个新能源汽车进入调整期之后,其实不管是传统厂商还是造车新势力,整体的下滑幅度都是非常大,在我们看来,如果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没有政策刺激,那么即使强如大众,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未必能占到多大便宜,而江淮汽车本身在品质把控方面的不足,是非常有可能将江淮大众这个项目葬送掉的,毕竟当初思皓E20x推迟一年上市,也是因为产品不达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