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力绅锐·混动凭何是高端MPV市场的一股清流

2019年10月30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从暗潮涌动到激流勇进,如火如荼的汽车“新四化”潮流正在为百年汽车工业带来一场颠覆性的改变,而新汽车“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也在重塑着人们对于“高级感”的诉求。但是与这片热闹非凡的景象极为违和的是,在占据市场“非主流”地位的MPV市场,其新能源步伐却明显落后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供需之间存在明显的“剪刀差”。

或许正是基于对这一市场现状准确的审时度势以及对未来的前瞻思考,东风本田在9月11日正式推出艾力绅锐·混动,凭借世界一流的混动实力成为高端MPV市场首屈一指的“新汽车”,同时,以“简约而不简单”的细节设计重新定义MPV车型该有的“高端”风范。一系列升级改变使得艾力绅锐·混动在油耗、行驶品质、NVH等方面的产品力再度提升至新的水准,以独立的姿态成为高端MPV市场的“一股清流”。

混动科技打破“油老虎”刻板印象

长期以来,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各种技术发展路线,学界和业界都处在喋喋不休的争论状态,多方言论各执一词,始终无法达成有效的共识。

在8月31日举办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论坛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专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副巡视员李万里表示:“在双积分政策的引导下,混合动力汽车在各项指标上均表现出相当大的生命力,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主角。”作为行业内的权威声音,李万里的言论将新能源的议论焦点再次拉回混合动力。

东风本田看来,这一论断是极具务实性的。虽然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路线不止一种,但是在现阶段,开发混合动力才真正能够实现发展新能源的节能环保“初心”。得益于在混动领域较早的起步,东风本田的混动技术已经开发至第三代。前段时间,北京理工大学对东风本田第三代 i-MMD混动系统进行评测,报告显示该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具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的优势。

依托自身混动技术的技术优势,东风本田在混动产品的投放上面屡试不爽,早于艾力绅锐·混动上市的CR-V锐·混动和INSPIRE锐·混动一经问世,便凭借极为优异的节油性和全面提升的行驶品质受到消费者的忠实厚爱。在前序混动产品大获成功的基础上,东风本田将矛头对准了新能源声音极为匮乏的高端MPV市场,具体到落地产品上,便是艾力绅锐·混动。

此次搭载于艾力绅锐·混动的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可爆发21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15N.m最大峰值扭矩。配合E-CVT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竟达到了惊人的5.9L。参照其竞争对手别克GL8动辄13~15L的综合油耗,艾力绅锐·混动完美地解决了高端MPV高油耗的行业痛点,打破了高端MPV都是“油老虎”的刻板印象。毫无疑问,在高端MPV新能源化的道路上,艾力绅锐·混动走在了行业前列。

混动系统为行驶品质“镀金”

值得引起关注的是,全新混动系统的加入不仅使得艾力绅锐·混动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显著优化,在整车行驶品质感方面,同样可以看到艾力绅锐·混动的再度升级。

艾力绅锐·混动的混动系统采用高容量锂电池组,在领先的放电效率优势下,可在时速0~100公里范围内实现全速域EV模式驱动。在实际驾驶中,艾力绅锐·混动的起步动作拥有可以媲美电动汽车的顺滑度,轻盈的同时又具有十足的后劲,为驾驶员营造较足的驾驶信心,也为车内乘客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这种轻松愉悦的驾乘感受无论是在别克GL8还是艾力绅普通燃油版本车身上都是感受不到的。

不只是起步更轻盈,由于艾力绅锐·混动采用了总功率达到158kW的前后双电机,相比于2.4L普通燃油版本的艾力绅,峰值扭矩整整增加了72N.m,这体现在整车动态驾驶过程中,便是整体更为积极的动力响应。艾力绅锐·混动的电驱相比于丰田的THS系统拥有更强的EV纯电驱动能力,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尽可能用电能续航,一方面为艾力绅锐·混动带来更顺畅的动力水平,另一方面也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车辆在NVH方面的表现,直观地提升了车辆的品质感。

除了动力和NVH更为高级的直观感受,混动系统的引入还令艾力绅锐·混动在底盘质感方面得到显著提升。艾力绅锐·混动比普通燃油版本重了大概60kg,更大的车身质量带来更厚重的底盘质感。同时,放置于第一排座椅下面的电池组降低了车身重心,对底盘悬挂的硬度和悬挂复位都有更偏向舒适性的调整,使得艾力绅锐·混动在行驶过程中的底盘吸震效果更好,基本上完全杜绝了生硬弹跳的发生,相比于对手奥德赛略显单薄的底盘而言,车内乘客可以得到更舒适、更高级的乘坐体验。

可以说,艾力绅锐·混动所带来的革新还远远不只这些。全车多处加入菱形缝线的皮质包裹和双色内饰的配色都是艾力绅锐·混动的品质升级的体现。除此之外,本田世界首发的黑科技“魔术感应门”在艾力绅锐·混动上也实现了全系标配,轻轻挥手即可控制车门开闭。而在奥德赛上只有高配车型才装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艾力绅锐·混动也实现了全系标配,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配”。

所有这些升级都将艾力绅锐·混动的综合产品力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这对于艾力绅来说或许只是其在产品迭代路途中迈出的“一小步”,但是对于高端MPV市场而言,却可被视为通往新能源化的“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