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亏为盈之后 捷豹路虎的下一步是什么?

2019年10月30日 10:08: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可以说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单一市场,不过随着车市环境的萧条,在这寒冬的笼罩之下捷豹路虎的表现也变得愈发差劲,从2018年7月开始,捷豹路虎在华的销量就持续下滑,导致全年累计销量同比下跌21.6%,由于中国业务的低迷,加上英国退欧以及柴油车需求下降等因素,使其在2018年第三财季创下了40.6亿美元的巨额亏损,截止今年3月31日,算下来整个2018财年捷豹路虎亏损金额高达36亿英镑。

为此捷豹路虎宣布了一项重大战略,即“Project Charge战略”,说白了就是“降本增效”,通过该战略部署,捷豹路虎计划到2020年3月前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消减和现金流改善,从而提升企业的组织运营效率,那么裁员、关闭工厂是在所难免的,截至本季度末,降本增效行动共实现了22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

或许是“Project Charge战略”发挥了作用,亦或是其它原因,捷豹路虎也确确实实实现了扭亏为盈,根据捷豹路虎官方公布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2.9%,致使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8%,达到61亿英镑,其中中国市场贡献较为显著,销量增幅高达24.3%。值得一提的是步入今年第三季度,捷豹路虎的销量就开始一路高歌,7、8、9月分别实现了40%、17%、18%的增长。对于它来讲,在中国市场的进步空间仍然很大,而面对企业逐渐开始好转,捷豹路虎的下一步将追求品牌的持续发展。

日前,捷豹路虎首席商务官菲利克斯·布罗蒂加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想被销量驱动,这不是一个高端品牌成功的标准,我们要制造优质的汽车。捷豹路虎现在专注于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和利润,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销量。”与此同时他还表示,“捷豹路虎在中国将不再打折,但可付出一定的代价争取市场份额。”

“豪车打折”可以说是针对消费者的一种福利,也是提升豪华品牌销量以及市场地位的重要手段,在这条道路上一线的奔驰宝马奥迪,二线的凯迪拉克沃尔沃无一例外,捷豹路虎更是因为常年的打折销售被戏称为“七折豹、八折虎”,虽然较大的终端优惠能够带来一时的销量,但同时也是对品牌的一种消耗,正所谓骑虎难下,曾经以打折闻名的捷豹路虎突然有一天不再打折,消费者又是否会买账呢?

‍事实上大多数豪车降价只是表面现象,在价格拉低的同时配置和用料也遭到了消减,人们似乎习惯了用品牌去定义豪华,却忘了真正的豪华是什么。以价换量并不是豪华品牌唯一的选择,雷克萨斯就是典型的例子,它的不随波逐流反而使得销量蒸蒸日上,原因就在于它所营造的豪华品质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回过头来看捷豹路虎,即便是曾经的“7折豹、八折虎”也没能为品牌带来多大的销量提升,而失败的最大原因莫过于产品的口碑与质量问题,如今捷豹路虎不再随波逐流,正如菲利克斯·布罗蒂加姆所言,要将产品做精,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销量,相信这才是一个豪华品牌应有的态度。

【写在最后】

豪车降价已然成为了一种常态,对于某些豪华品牌来讲是追求销量的必要手段,如今捷豹路虎得以实现扭亏为盈,但它的下一步并不是对销量的乘胜追击,而是选择将产品做“精”,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将告别那个“七折豹、八折虎”,却迎来一个新的、健康的捷豹路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