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物种、新品质,试驾新宝骏RM-5

2019年10月30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作为新宝骏品牌量产上市的第二款新车,新宝骏RM-5的车型定位跟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差不多,都属于多功能家用车。从造型和使用来看,新宝骏RM-5集合了轿车、SUV、MPV、旅行车的一些特性。

宝骏RM-5在今年的成都车展已经正式公布上市,官方指导价为8.68-12.08万元。基于新宝骏全新“R”平台打造,全系车型每一个配置都提供5/6/7座版本给大家选择。当然,“全擎在线,智能出行-新宝骏智能家族体验会”五城联动的活动,主要是给大家好好试驾体验一把新宝骏RM-5

宝骏

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新宝骏是以“打破禁锢”作为品牌核心价值,赋予了新生代车主“充满创意、轻松自由、互联开放、相信梦想”4大灵魂体验 。从产品的角度来理解,就是在全新品牌产品当中融入“年轻、科技、智能、网联”的基因。

就像这个全新钻石标,不再只是平面的东西,追求的是一种横向和纵向并存的立体感。新宝骏的产品也一样,车不再是两点一线的交通工具,它将会成为串联你大部分生活区域的重要枢纽,包括吃喝玩乐等等。

目前,新宝骏钻石标与经典盾形标并存,钻石标将搭载在更具科技化、智能化的高端系列产品中。也就是说,我们熟悉的“马头标”将会继续征战中低端市场;而熟悉又陌生的“钻石标”则会让大家看到新宝骏全新的一面,也将会给大家带来更为惊艳和贴心的服务。当然,不管是RM-5还是之前就上市的全新SUV RS-5的价格和产品表现,我们都可以肯定,新宝骏宝骏的共同点依旧是亲民!

全新R平台

背靠强大的上汽通用集团,新宝骏也有了属于自己品牌的模块化平台架构,关于全新R平台的技术层面,你完全不需要担心,官方说了,严格按照通用全球制造质量标准打造。

当然,新宝骏的全新R平台具备灵活的延展性。比如,我们熟悉的车型大小和尺寸空间的延展性,全新R平台的宽度柔性范围在1800mm—1900mm;轴距柔性范围2650mm—2850mm,可进行轿车、MPV、SUV、跨界车等车型的拓展和研发。

另外,在动力延展层面,可兼容1.5T、1.6T、2.0T等传统燃油动力,最大扭矩可以跨越230牛·米-380牛·米。并且,还可兼容48V轻混、PHEV、HEV等新能源动力单元。在未来,R平台将重点搭载CVT/DCT系列的变速箱,满足用户对动力搭配的多样化需求。

全新品质:

宝骏RM-5

宝骏RM-5在整体设计上延续了宝骏RM-C概念车的样式风格,就连大部分细节都被保留了下来。所以,你看着这台RM-5的外形,它的个性气息不只是来源于车身的细节独特设计,整体看来多少也有一点点未来感或者是科技风味。

而且,在这个价位的所有车型来说,新宝骏RM-5的设计是创新得来又相对吸引消费者的那种,大部分人都对这种设计喜闻乐见。之所以要叫它新宝骏,是因为它这个品牌就叫“新宝骏”,而不是新“宝骏”,看看这车尾标,都直接打上“新宝骏”了。

宝骏RM-5的车身尺寸为4705×1806×1645mm,轴距为2750mm。如果你拿它的身材跟MPV车型比,那么新宝骏RM-5大小接近比亚迪宋MAX和自家的宝骏730;跟同价位区间的紧凑型SUV比,那新宝骏RM-5的尺寸优势就比较明显了。

实际的乘坐感受来说,试驾的是5座版本,后排很宽敞,并且这个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调整。再加上这个比较宽大的座椅,以及座椅上采用了很舒服的皮质跟织物拼接材料搭配,不仅是看起来很高级,乘坐的舒适感也非常到位。

本身新宝骏RM-5还有6/7座版本的设定,所以5座版本的后备箱空间就不需要说太多了,很大!后备箱底板打开还带有支撑杆,下面除了工具箱之外,还留有容积很大的储物格,对于日常5个人出行来说,新宝骏RM-5的乘坐空间足够舒适,储物空间足够便利。

整个内饰氛围的营造,我觉得新宝骏RM-5看起来要比RS-5更舒服一些,跟以往宝骏产品形成了一定的差异。两个屏幕设计得更加协调,细节的处理明显要更精致,比如空调出风口、比如按键。

另外,对于用料的追求,新宝骏RM-5又明显更为讲究。整套内饰,不再是一味用皮质材料去包裹,在中控、门板、座椅部分,融入了一些看起来更舒服的织物材料。不管是看起来或者是摸起来,甚至闻起来,都比这个价位大多数车型的皮质内饰更让人喜欢。它细腻、它精致、它也显档次!

宝骏RM-5的配置也是延续了新宝骏品牌凸显性价比和诚意的特点,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ESP系统、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后视镜加热等等。

其中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雷达、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如果买的是高配车型,则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自动空调等等。

不过,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新宝骏RM-5全系都只配备了卤素大灯,如果高配车型能有LED大灯会更完美一些;另外,车联网的功能足够丰富了,高配车型除了能够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之外,还可以控制空调、天窗的开关。只是这个语音控制功能的反应速度稍微有点慢,识别率也相对比较一般。

宝骏RM-5搭载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者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而此次试驾的车型则是CVT高配版本。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新宝骏RS-5以及宝骏530/730上面都有使用,技术的成熟度已经可靠性,都有非常不错的市场口碑作为参考。

放在新宝骏RM-5身上,整体依旧是偏向于舒适的调校。尽管参数并不算特别亮眼,不过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较为积极,所以刚开起来你就不会觉得这套动力差。再加上在限速120km/h以内,这套动力的发力都足够到位,日常提速和超车都不会让你觉得很费力气。

CVT变速箱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属于比较平顺的状态,唯独堵车路段的走走停停,让人会感觉得到一点点顿挫,不过倒是要比大部分双离合抑制得更好一些。

不过,新宝骏RM-5的底盘虽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形式,但是在实际的驾乘体验来说,我觉得这个调校水平放在同级别里面都算是比较舒服的那一批。悬架不会过于软,通过减速带或者坑洼的时候,避震的回馈给到你的体验是很有韧性的那种。而本身偏向于舒适性的底盘设定,就意味着RM-5不是一台拿来快速过弯的车,舒舒服服的开才是正确的方式。

隔音方面,我觉得新宝骏RM-5可以做得更好。日常路段的路噪比较明显,这跟以往喜欢用马牌轮胎的宝骏产品不一样。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相比新宝骏RS-5更舒适更安静的马牌轮胎,RM-5的换胎成本要低很多;在高速上,时速100km/h以上,A柱的风噪有点明显,而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轰鸣声也能让你听得很清晰。

总结

8.68-12.08万元的售价区间,跟以往的宝骏比,一样的性价比,但品质完全提升了一个层次。如果你追求实用、好用、耐用的MPV、SUV、轿车车型,新宝骏RM-5都可以成为这个价位区间里面非常值得你考虑的车型之一。

没错,它跟1亿元以内所有的车一样,都不是完美的车型。但相比同价位竞品,新宝骏RM-5的亮点很符合消费者的实际生活。比如,它5/6/7座大空间的布局,跟这个级别的MPV几乎没有差别;整个新鲜独特的造型以及这样的离地间隙,看起来又可以跟一台SUV一较高下;跟轿车一样轻松自如的驾乘感受,可以让你家里任何一个司机开着这台新宝骏RM-5轻松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