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边那么多人都没车,车市却越来越低迷,国人想买车为何这么难?

2019年10月30日 10:34: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以及很多影响汽车市场变动的因素不见好,众多机构和评论对于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都不看好,尤其是自主品牌,随着之前北汽银翔、君马汽车的实际破产,以及其他几家三四线被传言即将倒闭,事实上整个自主品牌倒闭的序幕已经拉开,整个中国车市在自主品牌大滑坡的带动之下,在未来一段时间都难有起色。

9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5.2%,而十月份前三周,乘用车日均销量为37559辆,同比下滑13%,可以说,从数据上来看,中国车市今年想要翻盘,基本上已经无望了,中国车市将在持续下滑的路上越走越远!

但是现实的情况却是,周围很多人都没有车,而且拥有汽车的欲望非常强烈,大家都想买车,这种感官上的感觉和冰冷的数据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也就说说,明明周围那么多人没有车,但是乘用车销量却越来越差,其中的内在原因到底是什么?

事实上,通过数据也能看得出来,中国人的汽车拥有量是相当低的,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截止2018年,中国的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73辆,位居全球第17位,而位居第一的美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为837辆,其实对比之下,同样作为人口众多的大面积国家,同样汽车产销量惊人,但是其中差距还是很大,那么是不是可以这么说,中国车市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很多人还是没有买车!

事实上,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没钱买车,不要觉得马路上车越来越多,豪车比比皆是,就说中国人已经特别有钱了。事实是,作为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目前真正的高收入者是相当少的,我们看到有钱人多,只是相对比较集中罢了,事实上,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目前,国内月收入超过1万元的人口比例为3.3%,月收入超过8000元的人口比例占据10%,而62%的人口月收入不足3500元,在这样的情况下,事实上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买车本身就只能是说一说,根本买不起也养不起!而美国2018难的人均收入为6万美元,卡宴入门版的价格在美国也就5.8万美元,一年收入就能买到卡宴,想想看,中国大多数人一年的收入能不能买四个卡宴轱辘?

当然了,对于那些收入处于前列,越就是月入1万以上的那3.3%的人口来说,房价就是买车最大的障碍,事实上,在全国范围内,能拿到月入过万收入的群体,基本上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而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是怎么样的,我们相信大家都有了解,大多数人的月收入不足一平米房价,所以在高房价之下,很多人的买车欲望便被显示压垮,所以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没车,不是他们不想有车,而是压根就买不起,也不敢买!

而现在的情况是,随着经济下滑,很多行业的收入锐减,生活必需品价格大涨,目前的猪肉价格已经涨到了33元/斤,其他蔬菜水果的价格也在上涨,所以事实上,对于很多低收入家庭来说,维持正常的生活已经需要拼尽全力了,更别谈买车这样的大宗消费了。

因此,其实中国车市到了今天,销量越来越差,和整个车市进入稳定增长期有关,当然在我们看来,更加重要的是,国人的收入水平还是太低,这影响到了很多人的消费取舍,再加上房价持续上涨,生活必需品价格不断上升,这些因素都导致明明周围很多人都没车,但是乘用车销量却越来越差,事实上,只能说,没钱买车才是最大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